小学英语语法如何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语法学习是英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语语法有很多种英语语法怎么学,死记硬背的话会很烦人。 另外,比较枯燥,孩子从中找不到学习的乐趣。 因此,语法学习构成了孩子学习中的薄弱环节。 其实,语法的学习只要本着实用的原则小学英语语法如何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结合语言的运用,语法的学习也是充满乐趣的。 因此,对于语法学习英语语法怎么学,家长要教会孩子善于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习,在学习中总结语法规则,在错误中总结语法规则,在交流中使用语法监控等,以促进理解和监控输出。作用是将儿童的语言知识和技能合二为一。

1. 在理解中学习

学习语法一定要真正理解,不要死记硬背条条框框。 例如,父母在教孩子英语时,可能会强调句子中现在分词和动名词的不同成分。 很多孩子都是死记硬背:分词可以做定语、状语、补语、谓语; 动名词可以用作定语、主语、宾语和谓语。 即使这样也经常被混淆。 分词实际上相当于形容词。 形容词基本上可以充当分词; 动名词相当于名词,名词可以作为成分。 这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动名词可以充当主语和宾语,而分词却不能。 理解语法并不是要深入了解其规则。 有小朋友问:为什么英语有那么多时态,而汉语没有? 每种语言都有自己的规则。 中文不是没有时态,而是时态的表达没有英语那么明显。

2. 主动总结归纳语法规则

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主动观察、归纳、归纳语法规则,不能完全依赖家长和老师的讲解。 研究表明,孩子们比从书本上学到的语法规则更能记住语法规则。 在孩子提出问题或给出详细解释后英语培训,孩子应尝试自己总结规则。 同样的情况用在什么样的场合? 有没有例外? 实践表明,能够自己总结语法规则的孩子,更能灵活运用语法,在阅读中也表现出反应迅速准确的良好状态。

此外,有些语法书上的规则有时过于简单,甚至不准确。 例如,在许多语法书中,它是关于字母的。 词尾名词复数化的规则是:一般加•s; 一些添加-es。 那么哪些加-s,哪些加-es? 孩子们只能死记硬背。 事实上,大多数词都加-es,如 heroes、tomatoes、potatoes、tornadoes、volcanoes、torpedoes 等; 少数单词加•s,加-s的单词大多是较长单词的缩写。 例如:photographs——相片; 公斤——公斤; hippopotamus——河马等。而radio本身就是几个单词的缩写,复数形式当然是radio。 如果孩子能够在学习中发现相似的规律,那么死记硬背的负担就可以大大减轻。

3.善于从错误中学习

在英语学习中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 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一方面要不怕犯错,大胆使用英语; 另一方面,要注意改正错误,吸取教训。 发现错误和改正错误是做英语练习的目的之一。 一定要仔细阅读老师和家长批改的作业。 如果改正还是不懂,一定要向父母或同学请教。 在口语交际中,不能完全不顾语法,也不能因为怕犯语法错误而不敢说话。 完全无视语法可能会让语法错误成为一种习惯英语语法怎么学,以后你就改不了了。 而如果因为害怕出错而不敢说出口,或者在表达上自我纠正过多,都会影响沟通的顺利进行,也可能会失去很多沟通的机会。 研究表明学英语,在口语表达中,适度监控语法的正确性和准确性,最有利于孩子提高口语能力。

4. 不要被语法术语所困扰

在语法学习中,孩子们经常会被某些语法术语所困扰。 不同的语法书和不同的语法学家经常使用不同的语法术语英语语法怎么学,这会给英语孩子带来困难。 一般来说,Theoretical Grammar和Reference Grammar中的术语归纳度高,内容多,有时难以理解。 如果孩子遇到难以理解的语法术语,最好请教别人,看看是否有其他解释。 例如,一些语法书使用“名词从句”和“形容词从句”等概念。 有些孩子很难理解。 实际上,名词从句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等; 形容词从句包括定语从句、补语从句等,如果孩子听懂了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就不用担心名词从句了。 类似的概念还有限定词、虚词、零冠词等。 事实上,零文章意味着没有使用任何文章。 一般来说,专门为初学者编写的语法书不会有很多难懂的语法术语。

5、交际中注意语法的运用

学习语法最终是为了在交际中使用。 在日常交际中,有时为了尽可能快速、准确地达到交际效果,对语法规则的要求有所放宽。 请参见下面的示例:

A: 你介意我打开窗户吗?

乙:当然!

在这里,A 问 B 是否介意打开窗户。 根据语法规则,Would you mind…的答案是:No, not atall(不,不介意); 是的,我(确实)介意(是的,我介意)。 Sure 应该等于 Yes。 那么B到底介不介意呢? 显然B的意思是“不介意”。 请再看一个例子:电视英语教学片《走遍美国》中有这样一个场景:麦克洛姆·斯图尔特爷爷收到一位老朋友的来信,邀请他参加一个聚会。 祖父一边看信,一边给孙子罗伯特读了信的内容。 其中有这样一句话:

他写信邀请我和他一起度过一个周末。

这句话很多孩子听不懂学英语,有一个孩子从外地打长途电话要作者解释(作者是中文版《穿越美国》的作者之一)。 孩子的问题是:信写好寄给收件人后,他写信邀请我。 其实这是一种特殊的口传方式。 信的原文估计是这样的:我写信是为了邀请你; 许多英文字母都是这样开头的。 相反,如果写信人这样写:I invite you to spend a weekend… 或者 I have written to invite you to… 虽然语法上没有太大问题,但似乎不太适合这种情况下的沟通需求。

6.永远记住,语法是一种工具,而不是目的

有的孩子边看边分析句子的语法结构,有的孩子虽然不自觉地停下来分析句子的语法结构,但阅读时下意识地总是“注意”语法。 一般来说,只要看懂了句子的意思,语法就不用担心了。 请参见下面的示例:

走在街上,他看到一个人在一家商店里偷东西。

这句话的意思很简单:当他走在街上时,看到一个男人从商店里走出来。

入店行窃。 但是,有些孩子除了理解句子的意思外,还需要看句子中的Walking On the street和stealing things是现在分词还是动名词。 如果它是现在分词,它的功能是作为状语还是作为补语或作为另一个成分。 也许这种做法是受某些教材的影响。 这些教材中有很多类似的练习,要求孩子判断句子某些部分的语法功能。 事实上,这种做法未必有效。

如果你阅读理解有困难,又不能从上下文中快速找到其他线索,那就看语法结构。 请参见下面的示例:

老师让第一个完成游戏的学生获胜。 有些孩子很难理解这句话,而 finish game the winner 似乎很难理解。 另外,made first student to finish the game 似乎也不符合语法规则,因为make 后面的宾语补语应该是没有to 的不定式动词。 其实这句话的主要结构是:makesb sb/sth,即“命名某人为……”或“使某人成为……”。 to finish the game在句子中是动词不定式作为first student的后置定语修饰,不是宾语补语。 整句话的意思是:家长宣布第一个完成游戏的孩子为赢家。

与其他方面的英语知识和技能一样,语法学习也没有统一的学习方法。 家长应该让孩子在学习别人的学习方法的基础上,探索适合自己学习目标和学习习惯的学习方法和策略。 比如有的孩子善于分析推理,比较注重语法的逻辑性; 而有的孩子善于从实例中学习,相信感觉,不善于分析推理。 另外,要注意培养对语言变化的敏感度。 虽然语法规则不会在短时间内改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变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过去学的语法并不总是正确的。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