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并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考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23年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初试成绩达到理科学位项目复试分数线的,将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复试人员管理学院相应专业; 本通知为考生复试通知。 现将管理学院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形式。

(一)实施差异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 专业素质考核是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情况。 综合素质考核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英语听说能力、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或专业外实际工作经历、性格和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考英语的研究生专业英语培训,不予录取。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 具体考试范围、考试形式及复试成绩计算详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硕士招生简章》。 请注意,英语写作包括在笔试中。

各专业面试内容如下(面试时间约20分钟):

管理科学与工程:

(1)中文自我介绍(约1分钟);

(2)英语水平测试(约5分钟):考生随机选择一篇事先准备好的英文作文(约150字)英语,朗读,翻译成中文,用英文回答评委提问;

(3)专业经典文献PPT报告展示(10-12分钟,有定时器时不超过12分钟):将4份提前准备好的英文文献通过邮件发送给考生。 候选人从中选择一个,学习并制作PPT,然后在面试时进行Presentation;

(4) 评委就所报道的文献等方面进行提问(约4分钟)。

工商管理专业:

(1)中文自我介绍(约1分钟);

(2)英语水平测试(约5分钟):考生随机选择一篇事先准备好的英文作文(约150字),朗读,翻译成中文,用英文回答评委提问;

(3)专业经典文献PPT报告展示(10-12分钟,有计时器时不超过12分钟):将提前准备好的英文文献4篇通过邮件发送给考生,考生选择其中一篇,学习制作PPT,然后面试时Presentation;

(4) 评委就所报道的文献等方面进行提问(约4分钟)。

统计学专业:

(1)中文自我介绍(约1分钟);

(2)英语水平测试(约5分钟):考生随机选择一篇事先准备好的英文作文(约150字),朗读,翻译成中文,用英文回答评委提问;

(3)评委就专业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提问(约14分钟)。

(三)面试材料

考生应在3月21日24:00前提供补充材料,供评委对考生前期学习情况、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专业报考材料包括:

体育专业生考研考英语一还是_美术生可以考什么专业_不考英语的研究生专业

(一)大学成绩单(新生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往届学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2) 个人简历(限一页pdf文件);

(3)往届学生还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

注意:

请按照以上编号+材料名称+考生姓名命名每份材料,如:“1.身份证-张三”不考英语的研究生专业学英语,“2.大学成绩单-张三”等。

请将所有资料整理成一个文件夹不考英语的研究生专业,压缩成zip/rar格式,以附件的形式发给(夏老师)。 邮件主题和附件主题为“2023面试材料+专业+候选人姓名”。

2.复试时间

3月26日,下午2:30-5:30各专业笔试;

综合面试将于3月27日全天进行,上午8:30开始不考英语的研究生专业,下午2:30开始。

3.复试地点

笔试地点:东校区5号教学楼5202室。

综合面试地点:管理科研楼一层(具体人群及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4、复试需携带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应届毕业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历届学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本科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处公章)。

五、录取结果

期末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复试成绩占50%。 具体计算公式参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最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以供审批。 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调整

本通知提及的三个学位项目不接受转学。

七、考生组织

1、考生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复试过程的完整性。 26日笔试当天,提交给考场监考人员。

2、考生在复试期间严禁录音、录像、录屏; 严禁以任何方式将复试题、答题纸及相关考试内容传递给他人。

学院将加强对复试过程的监督,严防在复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全程视频录制。

3. 考生应密切关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站、研究生院“科研招聘在线”网站、科研招聘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的相关信息。与技术研究生招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网站。

本通知中如有与学校相关章程冲突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