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学好英语,就要做好可理解输入

在之前的文章《英语只能学,不能教》中,我们说过,获得一门语言的唯一途径就是理解一门语言,只有理解了才能获得它。 主要的理解方式是听和读。 这样,听什么、读什么材料就成了语言习得的重中之重。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什么样的材料最适合英语学习者输入我想学习英语,即符合“可理解输入原则”的材料。 顾名思义,可理解输入就是你输入的材料要满足广义理解的要求。 这几乎是常识。 如果对一种材料没有很好的理解,不仅过程中没有任何收获我想学习英语,还会感到很多痛苦和焦虑,没有成就感我想学习英语,难以前行。

通常,判断一个素材是否是可理解的输入素材时,大概有两个标准。

第一,课文平均100字我想学习英语,生词少于5个。

一旦材料中的生词超过5%,它就有折磨你的能力,所以不要以为材料越难,学的东西越多,效率就越高。 事实上要想学好英语,就要做好可理解输入,情况正好相反。 在这种学习中,过程中的习得很少,容易让人感到痛苦和焦虑,非常病态和低效。

有相当一部分学习者在基础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喜欢阅读难度极高的文章。 他们总是抱着阅读简单的文字就会被“降格”的心理。 这不仅不利于语言习得英语培训,反而会全面扼杀你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想学习英语哪个培训机构好_想学习简单英语应该从哪学起_我想学习英语

第二,输入一段材料后,80%以上的材料都能被理解。

由于很多学习者记忆的单词缺乏80%的应用练习的支持,他们对已知词汇的理解和控制极其薄弱,弱到只知道一个中文意思(往往不准确),所以有时即使有材料中没有生词,他们可能还是一头雾水。 这时候就用到了第二个标准。 一段材料输入后不能理解80%以上,不能算作可理解输入。

想学习简单英语应该从哪学起_我想学习英语_想学习英语哪个培训机构好

这两个标准都不是绝对的,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判断,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挑剔和死板。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中国的英语学习者发音薄弱,所以这两个标准更适合判断阅读材料,而听力材料通常需要更容易一些。

想学习英语哪个培训机构好_我想学习英语_想学习简单英语应该从哪学起

想必很多人已经发现英语,在可理解的输入中,还有20%左右无法理解的部分。 这时候其实会涉及到新知识的学习,比如查一个词,看它的用法,结合当前的上下文理解,再比如查一下比较难懂的语法规则,搞懂一遍结合语境等等。 这就是上一篇文章所说的:将20%的知识学习嵌入到80%的应用练习中。

这样,新旧知识在应用练习中不断搅动,形成良性循环,让你真正体会语言习得之美,循序渐进,迈向听、说流利之路,读写。

无法理解的输入的常见情况包括:

1. 分析一个长难句要花很长时间,查一个句子的语法和单词要花很长时间,但还是没看懂。

2、童话还是不顺利,开始看《呼啸山庄》、《傲慢与偏见》、《了不起的盖茨比》等原著。 其实我不是在看书,而是在解码。

3、如果高中文章内容不够清晰,开始认真阅读雅思/托福和经济学人。

4. 简单的英文vlog我还是看不懂,所以我通过看英剧和美剧来学习英语。

有以上情况的同学可以查下自己平时学习的痛苦指数,基本偏高。 然后检查你是否能流利地听和读,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

自然健康的学习不能伴随太多的痛苦,因为痛苦是生病的征兆。 因此,要想使学习更加健康高效学英语,就必须遵守可理解输入的原则。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