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将介绍英语考试该去哪儿

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_461刀国家禁止吗_禁止学英语的国家

禁止学英语的国家_461刀国家禁止吗_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

编者按

说到英语考试,大家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堆考试,比如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剑桥、雅思、托福、口译等热门英语考试。 由于各种英语教学大纲缺乏连贯性,各种考试也缺乏统一的标准,如此多的英语考试,项目繁多,总是让人无所适从。

然而,这种感觉可能很快就会过去。 近日,在第二届国际语言测试与评估研讨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惠清表示,教育部正在组织制定中国英语水平量表和与之配套的全国英语水平测试。 这意味着中国未来将建立统一的英语评估体系。

新制定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将分为九个等级。 其中,Level 1和Level 大致对应小学水平,Level 3对应初中,Level 4对应高中,Level 5和Level 对应大学,Level 7对应英语专业,Level 8和9级对应高端外语人才。 每个级别在听、说、读、写、翻译、知识策略等方面都有不同的要求。 此外,该级别考试标准可一机多用,减少重复考试,可满足教学评价、升学、就业等多种需求。

据悉,该评级量表有望在2017年正式公布。也就是说,目前高校使用的教育部监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历史. 那么,对于即将出台的新标准,教育专家有哪些看法和期待呢?

■实习生田思敏与记者文彩飞

1、英语四六级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温秋芳:四六级最大的问题在于社会对它的使用,而不是考试本身。 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等学历考试学英语,原本是用来检查教学是否符合要求,现在则用来招收职工、升学、授予学位。 他们对学生的前途和教师的地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赋予其过多的社会功能后,整个社会都在为之争论不休。 因为任何测试都有弊端,不可能完美,但如果作为教学测试,没有人会过多质疑其科学性。

刘海峰:最大的问题不是英语六级本身,而是很多大学把它作为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 这使得学生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备考英语和六级上,而把正常的英语教学放在一边。 许多英语基础较差的学生尽管努力学习却未能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如果考不上学位证,就会出现作弊、代考、勾结监考等诸多不良现象,甚至有的学校为了保证考好,不让“差生”报考。总成绩,而“好学生”则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而频繁“打分”。 所以,最大的问题在于它的要求过于死板。

张翠萍:不仅严重影响了大学师范教育,还导致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不足。 由于考试采用的是标准化考试方式,形式和内容与实际脱节,会导致学生四六级成绩好,但仍不能申请的情况。 此外,如果形式和内容与学生的认知水平不相符,也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兴趣; 或者,如果不是出于兴趣,不会为以后的工作所用,学生是否有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王凯: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是跟学位证书挂钩的。 学生学习英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考试,不是为了使用语言,而是为了考试。 学生努力学习,如果成绩合格,可以获得证书和学位。 因此,问题是引导学生达到学习英语的目的。 建立国家英语水平考试后,英语可能与学位脱钩,有利于他们集中精力提高自身水平。

2、英语水平考试与以往的“四六级”考试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这个差异能解决英语四六级存在的问题吗?

温秋芳:与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相比,全国英语水平考试的优势之一就是标准统一。 英语专业有CET-8,大学英语有英语 6,还有教育部的各种英语考试。 现在有了统一的标准,至少不会眼花缭乱; 二是与现有的教学考试相分离,教师不会为了追求考试的通过率而把教学变成考试驱动的行为。 第三个好处是可以很好的改变人们对教学考试的不当使用,制定一个明确的标准,每个标准对应什么样的使用。 对四六级的夸张使用改善非常好。

刘海峰:最大的不同是解决了我国不同阶段教学目标不连贯的问题。 全国英语水平考试分为一到九级,实现“一站式”英语教学。 可能有同学认为,这次改革无非就是把“四六级”考试改为“五六级”考试。 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这里说的五六级对应的是大学,但不代表就等同于大学。 以前是大学英语四六级,现在变成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从大学到农村,这是一个显着的变化,就是面向大学生,人人都可以参与,刚性需求的程度降低了。

张翠萍:评分量表除了描述听、说、读、写等技能外,还构建了一个“语用能力”量表,其中还包括翻译和口译能力量表禁止学英语的国家,也就是外语能力量表。 在中国很少见。 也试图解决我国英语考试标准不一、教考目标分离、各阶段教学目标不连贯等问题,实现一考多用,减少重复考试,满足多种需求英语,如如教学评估、继续教育和就业。 此外,考试科目四、六级只对大学生开放,社会考生不能报考。 等级测试面向所有需要它的人,有望取代第四级和第六级。

可以说,等级考试能解决四六年级存在的问题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最终能不能解决还不好说。

王凯:以前的考试可能会把大学生作为英语的主要学习对象,但是随着国家的发展,我们和国外的交流越来越多。 那么国家制定从一年级到九年级,从小学到大学的英语水平测试,也对应着全民综合水平的提高。

3、你认为英语水平考试最重要的考试标准是什么?

温秋芳:最重要的测试标准是英语水平。 但是,国家英语考试存在大规模阅卷的局限性。 我们希望多考学生的写作和翻译,但是这些试题的比例太大,会给批改论文带来更大的难度。 所以写试题的人会加一些客观题,机器会改分数。 由于客观题不能真实反映学生的英语水平,即使我们出最好的试卷,也很难全面测出英语水平。

刘海峰:最重要的标准是应用能力。 我们平时讲听,说,读,写,最后达到能听懂老师讲课,英语与人交流,看英语杂志,写英语论文的水平。 现在的英语水平测试主要以阅读和写作为主,已经变成了“哑巴英语”。 一个学生能通过考试,并不代表他的实际应用能力就强。

张翠萍:英语水平考试的直接作用是选拔人才,但最终目的应该是为教育服务。 因此,制定考试标准最重要的是要考虑英语教育的目的,即人才培养的目标。 在我看来,首先要考察语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其次要考察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第三要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

王凯:对于不同的人群也有不同的标准。 学生要想看懂外国论文,读写能力很重要; 如果他们想真正与人交流,听力和口语技巧很重要。 在我看来,学习语言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和外国人交流,所以口语很重要。 有的同学可能考试考得好,但也说不出来。

4、全国统一英语水平考试的难点在哪里? 在设计时,如何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英语考试,从而达到不重复考试的目的?

文秋芳:首先是可比性,即考试成绩的一致性。 今年的考试是否等同于明年的考试,难度是否相同,这对写考题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要求。 二是科学性和反哺效应的平衡。 既要考虑试题评分的科学性,又要考虑试题对考试的反馈作用。 这样,考试就不能问太多客观题了。 如何确定客观题与主观题的比例,对考官的要求也很高。 第三,时效性。 考试不是一劳永逸的,英语知识很容易忘记。 当年的结果可能只有两年的有效期,不能永久使用。

刘海峰:国外也有一些外语标准,比如托福、雅思。 雅思要求6.5分或以上才算及格。 等级和分数之间存在差异。 考试只不过是一种衡量手段。 最重要的是如何划分英语水平等级? 如何区分等级和等级? 应该建立多少分才算合格? 这需要精确的测量。

张翠萍:很难用一把尺子来满足所有需求。 统一英语水平考试既要避免英语教育同质化倾向,又要考虑如何改革现行的考试制度、教学模式、教材和考试,以及如何处理与其他英语考试的关系,如如:教育部国家等级英语考试PETS、人事部职称英语考试、翻译资格考试等。英语考试要满足不同层次和需要,应该考最基础最核心的东西,比如:语言基础知识和技能、语言应用能力和思维能力,标准也应保持一定的开放性。

王凯:这确实是个问题。 一级和九级之间的分层标准如何建立,能否严格区分? 因为小学生的英语水平不一定是小学生的水平。 如果划分,其依据是什么? 也存在地区差异。 一线发达城市和西部相对偏远的城市在师资、教育资源、学生来源等方面必然存在差异,英语水平也会有较大差异。 如何兼顾不同地区的人群,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5、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外语标准。 这样一套国家标准应该如何与国际标准接轨?

文秋芳:制定国家标准的人不是闭着眼睛制定标准,而是在很大程度上参考了托福、雅思等国际标准。 但是,标准的出台必须立足于本土化的国情、世情、人情。 中国学生将英语作为一门外语学习,而不是作为第二外语学习,因此存在一些差异。

英语内部英语测试旨在使流动人员能够完成欧共体各国的共同任务。 标准的要点在于交际层面; 看吧,对翻译的要求更侧重。 因此,中国的外语考试有口译和笔译,而欧共体内部并不重视笔译。

刘海峰:这个标准是由教育部和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制定的。 很多国外专家自然会借鉴和接轨国外成熟的英语评价体系。 事实上,在我们国家,英语被广泛使用。 制定了这个标准后,如果实施顺利国标将介绍英语考试该去哪儿,未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这个量表还可能产生与英语、托福等国际英语评价体系的转换标准。 雅思成绩是多少? 这是一个慢慢练习的过程。

禁止学英语的国家_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_461刀国家禁止吗

张翠萍:国际上制定的外语标准,比如《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美国、英国都有各种社会化的英语考试。 即使内容不同,这些考试的分数也可以相互转换。 为与国际接轨,除了考核理念和理论基础的比较外,我国等级考试量表在英语技能的描述、量化指标的设置、不同阶段能力的匹配等方面也应与国际接轨。水平。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大胆创新改革,比如在等级考试中增加翻译栏目,这是国际标准所没有的; 另外,在写作方面也可以借鉴中国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的思维转变。

王凯:我们现在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叫“欧式架”。 全称是欧洲语言教学与评估框架的通用标准。 -独立使用,C-熟练使用。 每个级别分为两个级别:A1、A2、B1、B2、C1和C2。 我们即将推出的中国英语能力量表与此类似,以后可以考虑接入。 例如,欧洲框架中的A1入门级对应量表中的第一级和第二级,相当于小学水平; B1高级相当于初中,B2相当于大学。

6. 近年来,国内英语考试经历了多次改革。 最终会达到什么样的境界? 此次改革后,能否一步到位?

温秋芳:很难用一种测试来满足各种需求,但首先要有一个统一的测试。 这个考试一个level不可能有四卷,不然对它的要求就太高了。 其次,统一考试通过并不代表学生达到了单位的报考要求,单位要通过附加考试的方式考察不同的能力需求。 统一考试相当于一个门槛和一个参考系统禁止学英语的国家,详细的考试还需要进一步的小规模考试。

刘海峰:归根结底禁止学英语的国家,我们要加强我国教育主体阶段英语考试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让大家一目了然地了解学生处于哪个层次。 比如钢琴从一级到十级,分类的很清楚,大家一看就懂,也很认同。 此外,还有很大的灵活性。 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也可以上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 我想,如果这次改革实施成功,一定会一步到位。 因为它的方向和思路是对的,但未必达标。 实施后经过实践检验,逐步完善,成熟后为国外所认可。

张翠萍:现阶段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需要创新型人才。 教育体系和人才选拔体系也要跟上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与等级考试相对应的英语教学大纲也应与时俱进,全面培养听、说、读、写、译的综合应用能力。 借鉴国际上成熟的英语考试,如托福或雅思,可以将现实生活中的会话交流引入英语口语考试,或将现实生活中的英语实践写作引入英语笔试等。

王凯:无论制定什么样的标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高大家的英语使用能力,尤其是口语能力,从而提高全民英语水平,获得国际认可。 英语改革的问题仍然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在标准实施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一些以前没有考虑到的问题。 所以,不可能一劳永逸,还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摸索。

圆桌会议

461刀国家禁止吗_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_禁止学英语的国家

温秋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禁止学英语的国家_461刀国家禁止吗_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

刘海峰: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

禁止学英语的国家_461刀国家禁止吗_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

张翠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党委书记

禁止学英语的国家_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_461刀国家禁止吗

王凯: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

更重要的是,英语社会化考试改革

■熊丙奇

建立统一的英语考核体系,有利于改变目前外语考试种类繁多、标准不统一的问题。 但是,英语考核最主要的问题不是考核标准不统一,而是考核的性质,多为行政主导(或具有行政背景),而非社会化考试。 由此,考试成为对学校和学生的一刀切要求,考试评价结果与学生的入学、毕业、就业挂钩,导致考试导向严重。和功利主义的英语教学。 学生学习英语不是为了提高听、说、读、写能力,使用英语,而是为了通过考试拿到证书,拿到高分。 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在统一评价标准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强行政领导,那么全国英语水平考试就无法真正发挥促进英语教学的作用,进一步导致功利主义和应试英语教学,加重了学生学习外语的负担。

例如,据专家介绍,全国英语水平考试一、二级对应小学阶段。 如果是社会化考试,学生可以选择自愿参加英语培训,以评估自己的英语能力和水平,这无可厚非。 但是,如果小学把学生参加该级别考试的成绩,当作小学英语教学的成绩,组织所有学生报考,就另当别论了。 此外,一些初中明确要求学生升入初中时必须参加国家英语水平考试作为入学要求,因此在小学会掀起英语考试认证的热潮。 事实上,在目前的小升初,虽然政府教育部门多次下令禁止初中招生时看学生证,但还是有不少小学生去剑桥少儿英语,拿北京英语水平考试和普通英语考试。 有竞争力的重量。 以上外语考试目前教育部门尚未统一。 如果统一成全国英语水平考试,行政“权威”会更强。 那么,学校组织学生报考,考证热或难免被选校热带动。

类似的问题也可能出现在初中和高中。 事实上,我国现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存在的问题充分表明,由行政部门牵头的统一考试实施起来会产生严重的行政性和功利性问题。 我国一些大学曾将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与学生的毕业、学位挂钩。 英语教学也围绕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展开。 给个分数。 但是,仍然有高校和用人单位将学历划清界限,变相将其与毕业就业挂钩。 这是一次行政主导的考试,在新政学院目前的环境下是不可避免的。 也就是说,高校也会将学生的参考条件和考试成绩作为办学成绩,体制内用人单位出于行政思维,也会把教育部门主导的考试作为招聘人才的标准。

十八届三中全会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探索一次以上举办的外语科目考试社会化”。年。” 社会化考试不仅仅是将考试时间从统一的中考、高考转移到其他时间,而是成为社会专业机构组织的考试,考生自愿选择参加,招生机构自主认可的考试。 如果还是以行政为主导,所有学生都要参与,所有学校都以此作为录取依据,那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革。

此外,社会化考试应该允许社会和专业机构之间的竞争禁止学英语的国家,行政权力不能赋予某一考试权力。 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需要在比赛中形成。 哪种考试评价质量高,评价服务好,选择哪种考试由学校和学生自己决定——能得到更多学生和学校认可的考试,就会在市场上形成权威。 这将促使考试机构真正重视考试评价质量,改进考试评价服务,提高考试安全水平。 就像托福和雅思是比赛一样。 国外高校在招收中国学生时,现在很多都开始认可高考成绩,这使得评估更加多样化,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申请大学。 由此看来,未来学校在我国招生和用人单位招聘时,可以自主要求学生提供机构认可的英语考试成绩,包括雅思和托福。 学生还可以自由选择参加国内外考试和评估,以评估自己的学术和语言能力。

(作者为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声音

@梨紫:是不是要取消大学英语四六级水平考试,从小学开始变成全国英语水平考试? 还是只适合成年人? 我真的需要一辈子学英语吗?

@kevin:我认为这很好。 实行统一的标准评价体系。 每个级别都适合不同的场合,避免重复考试。 比如现在大学有四六级。 从社会出来评职称,需要考英语职称,还需要翻译。 翻译英语要花很多时间,学位还得参加学位英语考试……而且每场考试都不能互认。 一生要考N英语,要花很多时间。 统一后,英语证书的含金量也会增加。

@等你带我去看海:我就想问一下我之前考的四六级证书还有用吗?

@银银重V5:完全统一可以简化成本,减少重复浪费。 原来大学生一套,职称考试一套; 即使在大学生中,也有专业和非专业两套。 现在好了,车在同一条轨道上,书在同一页上。

@psychiatrist叶钟飞:外语还是要更加注重实用性,应对不同行业的不同要求。

@不吃罗花的小羊:七年级对应英语专业,那么问题来了:手里拿着八年级怎么办?

(“语音”选自网络)

国家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是什么原因_461刀国家禁止吗_禁止学英语的国家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