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大学英语英语“小先生”培养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英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协同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英师党支部结合英系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开展大学英语四级“小教师”培养工作。

5月25日下午一点,培育工作的第一次活动“角色转变:从学生到教师”在北区学生社区学院举行。 活动由大学英语系党员刘中杰先生主持,作为主讲嘉宾。 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英语助教参加了培训。 活动由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银春教授主持。

讲座一开始,陈银春教授就引用自己的学习经历,指出在大学里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向助教们传授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方法。 她强调,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具有很高的普及度,是一种方便的语言货币; 作为一种学习习惯,学习英语的过程可以让每个人养成积累学习的习惯; 学习英语更多的是学习一种思维方式,这是一种随时可用的宝贵财富。

随后如何学习大学英语,刘中杰老师从自己的英语学习和教学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如何从自己学好转变为教别人学好,做一名“小老师”。 “最好的是第一位的,老师的意思”,刘老师用“学习金字塔理论”阐述了做助教和教别人提高英语能力的教学方法。 刘老师还从英语学习目标、教学方法、记忆技巧、成功、发音纯正、口语流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在听、读、写、译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建议. 教学建议是将“坚持”和“重复”的概念贯彻到底。 最后,刘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教学方法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开展大学英语英语“小先生”培养工作,帮助助教们初步了解英语教学方法如何学习大学英语,从而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

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与英语助教现场互动,通过“30秒现场背诵”游戏活跃气氛如何学习大学英语,助教们踊跃参与挑战。 背诵结束后,刘老师对现场助教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教师在指导学生背诵时应注意的问题。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大学英语工作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如何学习大学英语,大学英语系将深化“小君子”培养,进一步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学校和高校工作实际,以“学生助教”为有力载体和有效途径,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英语英语,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协同育人,能有效提高学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习大学英语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