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

01.jpg

[Introduction] 想和身边的外国朋友练习口语,但是不知道怎么选题; 我想出国留学,但我害怕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这么多年我们学的是“假英语”吗?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语言的核心。 只有语言知识和技能,不了解外国文化怎么办。 欢迎来到“跨文化交际”课程,通过我们的视听平台商务英语课程大纲学英语,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指导教师:王丽婷、曾凯、刘立新、杨柏燕、王英红等,东北大学副教授

授课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12月28日

课程介绍:

跨文化交际课程是为具有中等英语水平的学生和英语爱好者开设的课程。 学习英语的主要目的是与说英语的人进行有效的交流。 基于目前中国的英语教学模式,大部分课程以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能力为主。 然而,有效的沟通不仅仅是语言能力的问题,还涉及到许多文化因素。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不同的文化传统,了解东西方文化差异英语,掌握基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使他们能够更自如地运用所掌握的英语语言知识。

本课程分为八个模块商务英语课程大纲,逐步讲解文化的概念、跨文化交际的理论知识、语言与文化的关系、语言交际与非语言交际中的文化差异。 每个模块的内容分为四到六个小节。 课程的每一节都有情景介绍、学习目标、详细知识点、课后思考题等几个环节。 同时,每个模块后都有学习测试,可以帮助学习者复习和巩固本模块的所有知识点。 课程计划为8周。 你可以灵活安排时间,每周完成一个模块。

重点章节大纲:

第6章

第六节非语言交流

熟悉非语言交际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征,了解肢体语言、时间、空间等非语言交际符号的文化差异英语培训,观察和解读跨文化交际实践中的非语言交际因素。

班级

6.1 肢体语言

6.2 个人空间

6.3 领土

商务英语专业导论大纲_商务英语课程大纲_外贸英语口语课程实训大纲

6.4 时间系统

02.jpg

第7章

第 7 节障碍和桥梁:文化冲击和适应、民族中心主义、刻板印象、文化适应和身份认同。

班级

7.1 文化冲击

7.2 民族中心主义

7.3 刻板印象

7.4 设计和交易

03.jpg

第8章

第八节跨文化交际语境:教育语境、商业语境

了解不同文化导致的商务礼仪和教育理念的差异商务英语课程大纲,强调在跨文化商务礼仪和教育中如何尊重双方文化商务英语课程大纲,进行有效的文化交流。

师生课程体验:

师:同学们的态度和提问都非常积极。 可以说他们很想用英语作为交流的语言,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

学生:我喜欢老师滔滔不绝的教学方式。 纯正清晰的发音,条理分明的讲解中国大学生在线,让跨文化交流更顺畅!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