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你:英语学习困难的小学生

一、小学英语学习困难的原因

1.缺乏学习英语的兴趣,意志薄弱

学困生在英语学习中往往成绩差,态度不端正,学习目标不明确。 他们普遍缺乏学习英语知识的兴趣,求知欲弱英语,意志薄弱。 部分学生难以适应,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逐渐对英语学习失去信心。 有的思维比较活跃,但上课听课不专心,小动作很多,课外玩。 初学英语时,成绩还能跟得上,但随着学习内容的增加,难度的增加,成绩逐渐落后,失去信心。 也有学生喜欢学英语,但由于缺乏正确有效的方法,学习成绩无法提高,产生畏难心理,降低了学习英语的兴趣。 这就需要教师用耐心、真诚和热情来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小学英语如何学好_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_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

2.学习方法和策略运用不当

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学习成功的保证。 有的学生只是生搬硬套地背单词和句子,在简单的口语中却不知道如何应用,成了英语哑巴。 检查英语单词记忆时,如果单词表中的单词顺序被打乱,他就写不出来。 还有的上课只顾着背书上的句子,不顾老师对句子或单词上下文的强调,导致作业或交际错误。

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_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_小学英语如何学好

3.家庭影响

社会和家庭对学生的影响既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 目前,很多农村学生的家长受教育程度不高,对孩子关注不够。 他们要么忙于生计,要么忙于玩乐,对孩子的英语学习缺乏监督和指导。 甚至有人认为,孩子学好中文就够了,会读、会认、会写汉字,英语就没用了。 因此,这种消极的思想也灌输给了学生,加剧了学生对英语抵触心理。

二、英语学习困难学生的对策

1.欣赏和关心学生,增加他们的自信心,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小学英语如何学好_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_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

教师的关怀和欣赏是学生学习兴趣的催化剂。 教师要对学生怀有真挚的爱,把微笑带进课堂,给学生更多的理解小学英语如何学好英语,尊重学生的人格,善于用真诚的赞赏、表扬和鼓励。 要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容忍他们的一些错误,特别是对于那些害羞胆小的学生,要注意观察他们在英语学习中的变化,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并善意地对他们说:“你可以做到!” “你有希望!” “老师相信你!” 等小学英语如何学好,多给予鼓励和表扬,细心呵护学生的童心、自尊和自信,使学生敢于开口、乐于开口、大胆地用英语交流,从而增加学生的自我-自信,激发和培养学习兴趣。

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_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_小学英语如何学好

2.营造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增加兴趣的持久性

要培养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能力小学英语如何学好,课堂气氛就显得尤为重要。 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会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增强学习意志,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师应该利用情感的力量来尊重和保护学生的想法和主动性。 比如我在教水果的时候,先让学生自由畅谈,让他们说说水果,让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尽量说出自己的所见所想,保护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觉得上课不是负担,而是一种享受。 还可以通过唱英语歌曲、视频、幽默问答、对话等方式调动学生的情绪,活跃课堂气氛,尤其是在低年级小学生的英语教学中。 告诉学生我们这节课要学什么,而是用歌曲或游戏中的内容不自觉地告诉学生。

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_小学英语如何学好_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

3.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可以使课堂教学充满生机和活力。 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我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 例如,我用玩游戏的方法巩固所学的字母,让学生在白纸上画出三横三竖的九个方框,将所学的字母填满。 然后,我随意说出字母,拿着我说的字母的学生大喊“宾果游戏”。 这个游戏既调动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动脑能力。 从教学实践来看,效果非常好。 此外,还采用公式教学来帮助学生记忆小学英语如何学好,特别是使用节奏感强的说唱,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让学生自制表演的教具或道具,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度; 让学生自编短剧,调动学习积极性; 课堂学习和课后交流中的竞赛激发了竞争意识,调动了学习的乐趣。

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_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_小学英语如何学好

4、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

兴趣是从兴趣发展到兴趣。 因此我帮你:英语学习困难的小学生,在教学中,我运用各种手段,特别是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小学英语教材中,每节课都有精美的图片。 这些生动的画面,我们可以借助多媒体音视频同步语言系统。 一幅幅精美的彩色图画呈现在每位同学面前,一句句妙趣横生的话语萦绕在同学们的耳边,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五光十色的美丽世界。

小学英语如何学好_小学4年级学哪种英语好_学乐英语好还是励步英语好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职责,但教易育人难。 尤其是对于自控能力差、学习习惯不好的贫困学生,家长和老师在教育上更是束手无策。 英语学困生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但也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 适合转化一个学困生的方法不一定适合其他人。 因此,教育工作者要想做好个性化改造,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陶行知先生曾说:“万学教人求真,万学教人求真”。 育人工作虽然艰巨,但作为教师英语,我们要本着良心和责任去做。 我们要牢记前人教诲,切实做好后进生改造工作。 用欣赏的眼光关注后进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赞美后进生的每一个成功,后进生的笑容才会灿烂而美丽!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