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不好如何给宝宝双语启蒙?5个给家长的Tips

长期关注苏妈文章的粉丝都知道,开通这个公众号的初衷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家长和孩子阅读,双语启蒙。 在上一篇文章中孩子英语差怎么补,苏妈妈讲了很多双语启蒙的方法。 后台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我英语不好,我也可以给宝宝双语启蒙吗? 应该做什么?

孩子英语差怎么办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

首先,让我们回答“如果我英语不好,我可以双语吗?”这个问题。 答案当然是大写的“是”。 我怎么能这么确定?

发音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苏妈以前觉得,能说一口标准的英国口音或者美国口音,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留学美国后才知道,美国真是一个充满各种英语口音的大熔炉。 我最喜欢的歌手约翰尼·卡什 (Johnny Cash) 曾用美国南部口音演唱过许多格莱美奖。 谷歌董事长皮彩先生是一位印度哥们,带着浓重的印度口音指挥着全球顶级科技公司的千军万马。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母语不是英语; 就连我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书时的系主任也是波多黎各人孩子英语差怎么补,他还在世界各地的双语教育会议上发表了最权威的演讲。

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办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

这些年在美国生活的感受就是美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可以用各种口音来表达自己。 你真的不需要太担心英语发音,你也不需要担心你自己的口语。 . 有没有口音没关系。 在说英语的人眼里,把英语说清楚让别人听懂比说标准更重要。

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办

因此,你不妨在口语清晰度上下功夫,慢慢说,把每个音节都发出来。 如果一个词不会发音,可以下载一个可以发音的汉英词典app,查一下音标,多读几遍。

宝宝入学前你的英语水平就够了

英语不标准不代表不会英语。 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家长英语培训,大部分都有初中英语水平,也就是说,能说出apple、dog、sky等基本词汇,也能理解英语的拼写规则。

我们有时会想像宝宝的双语启蒙太难了。 其实6岁以下的宝宝需要学习的词汇就是那些特殊的基础孩子英语差怎么补,家长的词汇量是可以hold住的。 这些基本的英语词汇可以通过亲子阅读、儿歌、日常对话等方式教给宝宝。 如果宝宝在幼儿园阶段能输出100个左右的英语词汇,并且能用简单的短句表达,对于双语基础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办

而且,即使毕业后多年将英语还给老师,成人的英语水平仍然可以不断提高。 和宝宝一起学习进步,是最好的优质陪伴。 比如买一套英语词汇卡,遇到绘本里不认识的单词,可以把卡片找出来贴在家里的冰箱上英语,和宝宝一起学习。 有终身学习能力,真正对英语感兴趣的家长,才能营造出喜欢英语家庭氛围。 戒行是最好的教化。

双语宝宝是陪伴,不是教导

对于双语启蒙,父母在家里的角色其实不是“老师”,而是积极的陪伴者。 也就是说,宝宝的英语学习不是教到一定程度,而是陪伴。 这类似于学游泳学钢琴的原理:不懂水、不懂音乐的家长,抓住孩子的兴趣后,可以利用各种外部资源,培养孩子喜欢游泳和弹钢琴。 同理,英语水平有限的父母,如果不会读书,也可以陪在身边,比如每天陪宝宝听15分钟的英语绘本、儿歌。

孩子英语差怎么办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

孩子英语差怎么办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

在这里听绘本需要100%的投入。 你要边听边和宝宝一起翻页英语不好如何给宝宝双语启蒙?5个给家长的Tips,跟着音频指出绘本里的东西,而不是宝宝听绘本,家长玩手机。 孩子很聪明,父母是否真的重视双语教育,他们是看得出来的。

许多英语童谣可以以互动形式“演出”。 互动时学英语,不必总是说:宝宝快做这个动作,宝宝快做那个动作。 我和苏宝听英语儿歌的时候,我边听边做自己的动作,甚至自己唱。 看到妈妈参加,苏宝也很有兴趣参加。

不要再问宝宝“怎么说这个”和“怎么说那个”

我们如何教我们的宝宝说中文作为他们的母语? 当你看到某样东西时,告诉你的宝宝它的名字,对吗? 学习英语也应如此。 比如我和苏宝逛街,在超市看到香蕉,我就直接说是香蕉。 很多家长犯的错误就是不停地问孩子“How do you say Apple 英语 ?”、“How do you say the sun”英语。

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办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

没有! 必须! 想! 这! 样本! 这样一来,宝宝就觉得苦,会觉得很烦。 这种一问一答的方式特别容易误导宝宝培养翻译思维(靠中文学英文)。 苏妈妈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告诉大家,宝宝的大脑和大人的大脑是不一样的。 7岁之前,是他们建立英语思维的关键时期。 大脑具有像母语一样学习外语的能力。 英语名就可以了。

纯英语环境打造小宇宙

双语启蒙和上面说的钢琴学习类似,但又不完全相同:不懂音乐的家长只要找到合适的老师,同样可以培养出会弹钢琴的孩子,因为孩子可以一边学习一边单独练习. 但英语能力的建立不能完全靠单靠练习,或者被动的听力刺激(所谓磨耳)。 大多数时候,婴儿的语言技能是通过对话获得的。 因此,家长在家中与宝宝保持一定的英语交流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通常当你很忙的时候,你可能会忘记说英语。 如何保证宝宝的英语输入?

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办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

理想的方式是一位家长说中文,另一位坚持说英文,但对于英语水平有限的家庭来说有点困难。 双语启蒙专家提出的另一个建议是: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或场景,养成在这个场景中只和宝宝说英语的习惯。 例如每天睡前读几本英文绘本,或全家晚饭后花半小时只用英语交流或营造纯英语环境(唱儿歌、看动画片、阅读、玩耍)游戏都很好)。

说得好不好不重要,关键是营造一个全家人都对英语感兴趣的环境。 在之前的文章中,苏妈妈也详细谈到了如何在家中为宝宝营造双语启蒙环境。 今天,我还特地把这篇历史文章的链接放在文末。

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补_孩子英语差怎么办

最近,我们社区的图书馆增加了一个西班牙语启蒙项目。 一些老师用西班牙语讲图画书故事、唱童谣和玩游戏。 苏妈妈对西班牙语一窍不通,但她坚持每周都要带苏宝去参加这个活动。 过了一会儿,她会突然说¡ Hola! (西班牙语你好)。 所以,除了上面讨论的方法,如果家长有条件,通过报读双语幼儿园和外教班,给孩子提供沉浸式外语学习环境是极好的。

前段时间孩子英语差怎么补,和一个朋友聊天。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专门研究0-5岁宝宝的双语启蒙和认知发展。 周应该至少能接触第二语言20个小时。 这20小时从何而来,内容又如何安排? 苏妈会在以后的文章中继续写下去。

参考来源:/how-to-raise-a-bilingua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