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你们真的需要过早学英语吗?

许多早教中心和双语中心现在允许父母从小就让孩子上学。 不一定能学到什么,但这样的氛围,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至于学习英语,有专家说3岁是学习外语的好时机。 错过了,孩子的语言和思维习惯就会养成,可能就不好学了。

我们这一代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小学英语的痛苦英语培训,考过大学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 最后,口语水平一般,出国未必能与人交流。 怎么学了十几年英语还一塌糊涂? 羊毛布? 你是想看美剧还是看翻译? 越是迫切,越是让我们为人父母,希望孩子在英语学习上有所突破,希望他们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 从小学英语容易吗?

不得不承认,我也是有这种心态的家长。 之前看《别说你懂英语启蒙》这本书,我以为它告诉了我们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帮助孩子更好地接触英语,获得启迪孩子过早学英语的危害,让孩子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中学习英语环境。 学习另一种语言。 然而,仔细一看,却发现并非如此。

事实上,我们只是因为外界的言论夸大了从小学习英语的力量。 实际上,许多人在成年后甚至更老时都会说英语。 尤其是书中的这句话让我大吃一惊:“孩子们会忘记他们学过的语言吗?也许从来没有人想过这个问题,但是灾难真的很惊人:他们会忘记,而且会忘记得一干二净!” ”并用实例论证了这一观点,结论是:“儿童在青春期前所学的语言,在脱离使用语境后,会被完全遗忘。”

孩子过早学英语的危害_孩子零基础学哒哒英语_孩子刚学英语该学什么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以前我会说当地方言,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不会再说了,再也不会说了。 后来才知道是因为上学前,外婆带我跟她说方言。 然而,进入学校后,我在学校和家里都说普通话。 久而久之,谁也不会说方言,渐渐地就失去了说方言的能力。

方言和外语虽然不属于同一个概念,但在广义上有相似之处。 因此,学而不用或没有良好的语言环境,对二语的早期学习帮助不大。 尤其是孩子,母语还没有掌握好,想要掌握第二语言确实很难。 而且再深一点,就可以早点说英语了,无非是一些单词和句子孩子过早学英语的危害,也不是因为孩子懂语法,而是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说说孩子的英语能力孩子过早学英语的危害,这可以赚点钱。 但是,如果家里有语言环境孩子们,你们真的需要过早学英语吗?,父母可以用英语跟孩子交流,那就另当别论了。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时间成本的问题。 书中说:“早开始外语学习未必最后会有正输出,孩子们有限的生命和时间不明智地投入到过早和过度的英语学习中,生命代价会很高。”

诚然孩子过早学英语的危害,学习一门外语可以为孩子打开世界的大门,但是过多地投入第二语言而不是第一语言,是不是本末倒置的感觉。 毕竟母语博大精深学英语,也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 过分强调外语教育的重要性,而忘记了母语教育,使得很多孩子在理解母语,尤其是古汉语的学习上出现了偏差。 困难出现了。

毕竟,学习还是要靠孩子自己。 有学之心,有才,有勤奋,外语学习随时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英语培训,但一味的勉强可能只会有短期的成果,不一定能取得长期的成果。 读完这本书,我对英语启蒙有了新的感受。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