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对英语听力有效?美国语言学家总结这4点

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磨耳朵英语儿歌

在语言能力的学习中,孩子们反复强调四项基本技能:听、说、读、写。

四者中,“听”位列第一,可见听力的重要性非同一般。

但听力理解,想提高却找不到具体的方法,一直是大多数孩子的通病。

在解决问题之前,先看看你在练习英语听力的过程中有没有踩到听力的误区?

磨耳朵英语儿歌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

(扫描二维码领取108小英语课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包邮礼盒)

误区一

随时随地聆听。

一位家长曾告诉我们,有七八个月的时间,每天接送孩子时什么对英语听力有效?美国语言学家总结这4点,他都会在车上放各种英语内容,目的就是“磨耳朵”,但半个多月后这一年,他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英语听力有太大的提高……

这也是无数父母走过或正在走的路。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车上,无论是早上还是睡前,父母都会不断地给孩子播放各种英文儿歌和故事。

他们认为这是在给孩子营造英语环境,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听力会越来越好。

但时间慢慢过去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家长们发现孩子的听力并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甚至是原地踏步。

为什么?

其实还是老问题:无效输入和有效输入。

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_磨耳朵英语儿歌

通俗地说,如果听到声音,能听懂声音,就是有效输入,否则就是无效输入。

如果孩子听到一门外语,但不能立即理解它的意思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声音就会瞬间消失。 完全是“入左耳出右耳”。 修炼自然是没有意义的。

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磨耳朵英语儿歌

所以,在“磨耳朵”方面,首先家长要会选材,选择孩子感兴趣的材料,让孩子有听的欲望。

其次,家长要陪孩子“精听”,因为“孩子的发音学习需要通过真人互动来实现(华盛顿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Patricia Kuhl在研究中发现)”。

误区二

先读文章,再听。

家长们的另一个最爱就是通过课文练习听力。

就是让孩子读好一篇文章,翻译一下,然后让他听。

典型的“走老路”,受过传统教育的家长可以想一想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当你听一段英语的时候,是不是不自觉地把声音转换成文字英语培训,然后听懂了?

你应该深刻体会到这个过程是多么的辛苦和无效,你为什么要折磨你的孩子?

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磨耳朵英语儿歌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

这种方法在文本量小的情况下可以应付,但是一旦信息量大了,大脑就很容易不堪重负。

例如,当孩子听到“苹果”的声音时,他必须先把它转换成“苹果”这个词,然后再翻译成“苹果”才能理解。 那我可以保证他一句话最多听到第四个字就反应不过来。 向上。

多练多考还好,但是要锻炼孩子真正的交际能力,这种方式必须要戒掉!

磨耳朵英语儿歌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

误区三

一旦你听懂了,就不要再听了。

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是,家长打算每天让孩子练习听力20分钟,效果还不错,却忽略了“重复”的重要性。

我们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对于孩子来说,反复的训练是很有必要的。

有的家长发现孩子听懂了还继续练,就是浪费时间。

事实上,并非如此。 真正有效的聆听,是能够摒弃“翻译”的层次,让声音直接与表情联系起来。 通俗地说,这叫做“一看就懂”。

磨耳朵英语儿歌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

就是你根本不用考虑翻译,就像听中文一样,是本能反应,一听到那句话,马上就知道意思了,这种听力才是我们说话真正的听力!

要达到这样的水平,前期对孩子进行大量的重复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有时我们可以通过脑海中的翻译来理解一些英语,这也叫理解,但离“一看就懂”还有一段距离。 这种理解方式,用在实际交流中,会很吃力!

这就是为什么过了英语六级的家长,还是不善于沟通的原因。

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磨耳朵英语儿歌

其实说了这么多,都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

孩子需要真正可理解的输入!

“可理解输入”的概念是由美国著名语言学家克拉申提出的,他认为学习者在二语习得中需要四个基本条件:

1. 语言输入必须是可以理解的。

2. 语言输入必须有趣且相关。

3. 语言输入必须是非语法编程的。

4. 语言输入一定要充实。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你对这4点的理解也差不多了。 希望所有家长拿起“智能输入”这把武器。 久而久之,孩子的英语听力肯定会提高的。

鲸宝来送福利啦~

鲸鱼中外教主题直播课开课,给孩子们特别福利。 让孩子能听能说,成绩优异!

108节小英语课

外教辅导,牛津教材配套

轻松提高听说能力

帮助孩子打好英语基础

免费送货礼盒! ! !

限时特惠英语培训英语培训,扫描二维码即刻抢购

↓↓↓

磨耳朵英语儿歌_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

-结尾-

小朋友英语磨耳朵 anty father_磨耳朵英语儿歌_英语磨耳朵听不懂有用吗

你可能还喜欢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