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如何快速提高英语成绩? 2个原则4个步骤!

广东高考在线小程序:

欢迎来到“我要上大学”!

英语怎样快速提分_英语快速提分_英语中考如何快速提分

各学科知识总结 学习方法与技巧

各项招聘政策每月热点新闻

全国高校出台各项招生规定

大学申请分数 专业录取分数

根据成绩或排名,可以申请往年的学校

写计划,定学习目标,比较毅力

点击下图立即使用

英语中考如何快速提分_英语怎样快速提分_英语快速提分

在我收到的读者提问中,问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快速提高英语成绩?”

我的英语基础其实很差。 我们从初一开始学习英语。 因为老家在一个小村子里,可以说村里除了英语老师没有人懂英语【英语】如何快速提高英语成绩? 2个原则4个步骤!,唯一的英语老师也很一般英语,只会讲语法。

除了课本和统一的《学习指南》外,没有其他英语阅读材料。 所以我的英语学习就是背语法和词汇,当时我的成绩在那个学校也算是比较好的了。 但是到了高中就不行了。

班上很多同学从小就学过英语,阅读和听力环境都比较好。 他们在词汇、阅读、听力和口语、发音方面都比我好,考试成绩也一样。 这一次,英语成了我最糟糕的科目。

好不容易赶上,考上了大学,就更不一样了。

在北京,那些来自沿海地区的学生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留在国外的不在少数。 有的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可以去一些英语学校做兼职老师,教剑桥少儿英语等等。 现在英语又成了我最差的科目。

不过两次落后,最后基本都追上了。 首先要赶的是英语考试的成绩,其次要赶的是实际运用英语能力。 这与我长期教别人学习方法有关。

我们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当然是实际应用,但是现在距离高考还有200多天,我只能告诉你最直接最快的方法——如何快速赶上英语分数。

其实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其他科目上。

首先,不要做太难的题目——这是我们学习的第一原则。

如果一篇资料一个字都听不懂,而一篇阅读资料又全是生词,那么一遍又一遍地听、读,既费时又收效甚微。

做简单一点的,但不是说高三以后就一定要做一级阅读理解,只是有点挑战,需要动脑思考。 这个层次需要自己去感受,别人是不知道的。

不要害怕感觉不准确——难度非常灵活,有时做同样的事情难度大一点或容易一点都会有好处。 偶尔做一个超级难或超级简单的事情并没有坏处。

只要你心里知道,太难的事情不需要去做,就可以了。 不要像在超市购物那样挑三拣四。 还是要着眼于解决问题,而不是“选题”。

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们面临的真正问题是:面对这样一个不太难但又有点挑战性的问题英语怎样快速提分,我们应该怎么办?

答案很简单:做,做彻底!

很多人会做题英语怎样快速提分学英语,但做不透。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做了很多题,但是成绩还是很难提高。 因为对一个题目没有“做透”,理解不深,收获有限。 做十题如马如花,不如认真看懂一题。

那么,如何在一道题上“做透”呢? 我举个阅读理解的例子。

我在做英语阅读理解的时候,绝不是读完文章选ABCD就完了,而是分4个步骤慢慢理解:

英语中考如何快速提分_英语快速提分_英语怎样快速提分

1.先看问题

先看题,可以稍微扫一下题下面的选项,不需要仔细看。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快速理解整篇文章的大概意思和考点。

也就是说,看完阅读理解背后的问题,你就基本知道这个阅读理解是讲什么的了。

因为有些阅读文章不是“开门见山”的文风,往往先闲聊几句,再慢慢引出话题。

很多人都是先来看文章,看了开头,看不懂,不知道作者想说什么,然后就晕了,后面的内容就变得一头雾水了。

所以我们先看题目,了解全文的大概思路和考点。 即使我们在看文章的时候有些地方看不懂,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这是第一步,帮助我们在阅读时保持清醒的头脑。

2019年语数英学习专用书【一本书在手英语培训,学考无忧】

英语中考如何快速提分_英语怎样快速提分_英语快速提分

2.仔细阅读全文,然后做题

前两步是我们阅读理解的常规步骤。 在考场上,做到这两个步骤就不错了。

完成前两步,每篇文章所需时间约为12分钟。

然而,在通常的实践中,这不会有效。 因为只看了一遍,看不懂一半,就迷迷糊糊选了几个选项,然后查答案。 就这样,我们花费了时间英语怎样快速提分,实际上却一无所获。

我花了很多时间做了很多英语题,但仍然停留在原来的水平。 这次“不值得”,效率不高。

因此,在平时的实践中,我自问:既然做了一篇文章,一定要看透它,理解它,收获它。

这样一来,即使你在某一篇文章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效率也比像流水一样做很多阅读理解文章要高得多。 这就是我英语进步很快的秘诀。

为什么要花更多的时间? 看下一步!

3.对比参考答案

与参考答案相比,不是简单的知道正确答案。

对于我做错的题,包括我没有把握但做对的题,我会仔细对照原文,理解为什么这个选项是正确的。

这个过程就是重新阅读文章,理解题目的过程。

4.整理完问题,再看文章

练习时,做完所有题目后,再看一遍文章。 如果遇到困难,可以查英汉词典,了解一些生词的意思。

但是,不需要记住这些新单词。 一般来说,高考英语阅读要求生词量控制在3%以内,一般情况下,一篇文章除人名、地名外,生词量不超过5%,这基本可以读懂。 所以,我们做阅读理解,需要反复巩固和掌握课本上学过的单词,理解起来没有障碍,仅此而已。

在此基础上,确保您彻底理解本文中的每一句话,并确保每句话的含义和语法结构清晰。 当然,全文的写作思路也要理清。

经过这四个步骤,我们就可以完全理解这篇文章的阅读理解了。

一篇原本可以在12分钟内完成的阅读理解,可能需要将近半个小时。 不过,这比花半个多小时做三个阅读理解的效果要好得多。 因为你真的有收获,有进步。

按照这个方法,即使我们每天只做一个阅读理解题目,如果坚持一两个月,我们的阅读能力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由于阅读是英语学习的核心,阅读可以加强对单词和语法的理解和记忆,对改正错误、选词填空、写作也大有裨益。 而且,阅读理解一直是各项英语考试中得分最高的科目。

所以这个方法也是我快速提高英语成绩的核心方法。 我已经把这四个步骤教给了很多学生。 只要能做到这四个步骤,一两个月之内英语怎样快速提分,他们的英语成绩基本上就会有很大的提高。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