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2点,可以大大提高英语听力!

学会这2点,可以大大提高英语听力! (泛听)

汉语听力速成提高篇_英语零基础怎么提高听力_怎样提高英语听力

说到如何提高听力,我的体会只有两个字:常听,沉浸在英语环境中。 但就我个人的学习经历而言,当时的听力资源和环境非常有限。 我的学校既没有外国人学英语,也没有互联网,不像今天互联网上 24 小时可用的资源。 所以我在学习听力的时候,只能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反复听怎样提高英语听力,坚持我的三个原则:善用零星时间; 少即是多,慢即是快; 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我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英语听力环境。

我是如何自创英语听力环境的?

当我在学习会话时,我会开始阅读记录。 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对话式听力训练。 但是因为反复听,反复读,即使教材有限,在学习听力的时候还是能学的很扎实。 由于我已经学过发音,所以我很注重发音和连奏部分。 我买的第一本英语会话书《中美六周对话》没有附带录音。 后来学会说话后,每个月的发薪日后的那个星期天,我去了台北书街,也就是重庆南路的一段怎样提高英语听力,走遍了每家书店,挑选了有记录的英语会话书学英语,其中就有林奎风(Linquaphone) )出版了会话系列和红极一时的《英语900句型》唱片系列。 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会播放这些唱片进行跟进,每天至少会跟进两三百次。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发音和语调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中英文的理解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不过英语,毕竟英语会话还是比较简单的。 听了很久怎样提高英语听力,英语水平也只是中等水平学会这2点,可以大大提高英语听力!,但还是想继续提高听力。 听了这些录音,我才知道我们学校有个广播站,是对外广播的。 我们新闻系的学生三年级以后有机会进入电台实习。 当时很多同学都在争当播音员的机会,而我却恰恰相反。 我自告奋勇去发射室,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收听我们校外的广播,还能听到英语广播电台播放的《每小时新闻》。

对当时的我来说,因为新闻主播语速很快,我的词汇量不够,对新闻英语常用的词汇也不熟悉怎样提高英语听力,所以五分钟的新闻看不到十分钟。 三分之一,这让我非常紧张和焦虑。 另外,当有一个词我听不懂的时候,我的思维就停留在那个词上,跟不上主播接下来说的话。

汉语听力速成提高篇_英语零基础怎么提高听力_怎样提高英语听力

幸运的是,我屏住呼吸,发现播音员正在看新闻稿,而这些新闻稿恰好是《英文版中国邮报》刊登的新闻。 正好在《英文中国邮报》上看到了一些话。 只要能听懂一句话中的几个字,就能知道整句话的大概意思。 所以我发现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听英语并不是正确的听力学习方法。 小时候我们学习汉语作为母语的时候,我们不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听对方说什么,而是听对方说的大概意思。

汉语听力速成提高篇_怎样提高英语听力_英语零基础怎么提高听力

起初,孩子们是通过听的方式学习母语的。 比如孩子爸爸说:“宝贝,给爸爸抱抱。” 当他被抱时,他会被抱起来,时间一长,他就会明白什么是“抱”。 多听几遍,我明白了《爸爸抱抱》的意思; 多听几遍,我就明白了“宝贝,给爸爸抱抱”整句话的意思,重复了很多遍。 我刚学会。 后来,我一边听着快速的英语新闻播报,一边逐渐总结自己的经验:

1、心情要放松平静,听大意,抓住广播的关键词,而不是一个字一个字地仔细听。

2.遇到不懂的词句不要紧张,把刚才没听懂的词句忘掉,继续往后听(我叫“追背不听”)前方”)。 就这样,我的英语听力不断提高。

以上内容摘自《赖世雄英语学习法》

汉语听力速成提高篇_怎样提高英语听力_英语零基础怎么提高听力

你有没有像我一样练习听力? 在评论部分让我知道!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