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学英语?

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学英语,首次提出“核心素养”概念,要求“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学习中英语英语培训,研究构建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体系”。 《意见》发布后学习中英语,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引发了教师们的热议。

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界定

核心素养是学生适应社会需要和终身发展所必需的关键能力和品格。 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核心素养。 所谓英语核心素养,主要是指学生通过英语课堂教育和自身的实践理解活动而获得的相关英语学科的基本知识、技能、情感、概​​念和素质。 可见,求索的内容非常丰富,但核心素养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文化品格和思维品质。

语言表达能力

语言能力是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核心”,是指在生活、工作等日常情境中借助语言进行表达和理解的能力。 语言能力不仅包括基本的语言技能,即听、说、读、写,还包括交际身份意识等。从交际的角度看,包括语言输入理解、输出应用、与他人的实时互动. 相互影响。 在语言能力的构成要素中学习中英语,语言知识至关重要。 语言知识不仅包括词汇和语法知识,还包括篇章知识和语用知识。

语场 语旨 语式的定义_学习中英语_学习c语言的基础

自主学习的学习质量

学习质量是英语学科的核心素质之一。 它要求学习者在掌握学习策略和方法的同时,要有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对英语学习要有正确的认识和持续的兴趣,从而养成自主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形成良性循环。 学生可以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主动调整学习策略,努力提高学习效率。 这也是教学中容易忽略的地方,也是学习中难以培养的内容。 培养持续的兴趣也是英语启蒙阶段的重要内容。

国际交流的文化意识

跨文化交流和理解的能力是21世纪公民的基本素质之一。 其内容是指对中外文化的理解和对优秀文化的认知和接受。 能否熟练掌握这种能力,决定了孩子未来能否适应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全球协作。 因此,了解不同民族在英语学习中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就显得尤为重要。 特别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交流越来越深入,中外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 未来跨文化交际意识的重要性也将凸显,因此也成为美国21世纪技能的重要方面。 .

灵活创新的思维品质

语言学习的过程不仅是获取知识的过程,更是锻炼思维的过程。 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中的“思维能力”是与英语学习密切相关的思维素质,包括概念词汇的延伸和扩展,以及运用所学词汇和句型从不同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使学习者在用英语理解和表达的过程中,培养出灵活创新的思维方式。 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是两种宝贵的思维品质。 在英语学科的基础素养中,这两种思维品质的培养可以很好地促进语言技能的运用和适应未来的竞争。

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在启蒙阶段,需要培养学习兴趣,激发积极的情绪和态度英语,才能保持长期学习的积极性。 概念教学的输入法弱化了语言的陌生感。 感觉,更好地形成语言、数学、逻辑和许多其他概念。 后续的英语学习重在培养语言知识和语言能力,丰富语言内容学习中英语,实现语言在交际和应用中的自由表达。 随着学习的深入什么是学英语?,英语学习会逐渐渗透到思维层面,培养更广阔的视野。 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不同阶段侧重不同,培养适应21世纪发展的社会个体。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