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8位英语达人如何学好英语

1徐国璋的4条规矩

第一,学习英语,你必须无法无天,无所畏惧; 第二,学好英语要眼尖、耳尖、口勤、手快。 只要多看、多记、多说、多写,日子自然会来; 第三,从事语言学研究的人,不应局限于只读外文的狭隘世界,而要有良好的国学基础; 第四,optical的几个干巴巴的英文句子是不够的。 不要总是把阅读的目的放在提高英语水平上。 阅读首先是吸收知识,在吸收知识的过程中,自然会吸收语言。

2 胡壮林有章可循

我认为学好英语大体上可以用以下规律来描述:“动机+兴趣”——决心——毅力——结果。 我们既要珍惜课堂教学和老师指导的学习机会,又要抓住“习得”英语的机会。 后者是指学习主动听广播、听录音、看电视和录像、阅读书籍和报纸以及与说英语人交流。 口语和书面交流。 模仿英美人的发音和语调,但不必一味追求外国口音。 重点应该是发音正确、发音清晰、表达自然。 大胆张口,有时忍不住背诵,甚至自言自语。 阅读时,对于那些不影响全句大意的生词,多查字典,了解其含义和用法。 做任何事情都要掌握它的规律,学习英语也是如此。 因此,为什么不读一两本简单的语法书呢?

3 王佐良通过文化学习语言

通过文化学习语言,更好地学习语言。 语言的魅力、文体的价值,主要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广阔的精神世界; 但两者必须在艺术上融为一体,语言的表现力和思想的洞察力相互促进。 风格和风格的研究具有实际用途。 它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观察英语的表现英语,看到英语的强项和弱项,以及在学习英语时应该特别注意或警惕的地方。 因为英语并不难用,但对于粗心或过于细心的用户来说,它充满了陷阱。

4 周觉良翻译4种方法

(1)先逐字逐句翻译,不要遗漏任何地方,也不要回避某些翻译重音。 (2)抛开原文,只看译文,根据原文的风格(简洁、阴郁、俏皮等)修改译文的文字。 这时候你会发现很多问题,往往是上下文反应问题和整体风格问题。 (3)再复习一下原文,看看背后有没有什么意思。 (4) 几天甚至几周后再看。 此时,原文的记忆已经模糊。 上面说的第二阶段编辑文本的时候,我还记得大部分的原文,还有很多我觉得很顺利的地方,现在过不了了,需要重新修改文本。 这时候往往需要加减一些词,使意思清楚。 经过这次修改,一般来说,翻译就可以拿出来了。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就必须阅读一些历史、文学,包括诗歌和散文。 在我国古代,孩子们进入私塾,就开始读《三字经》、《千字经》、《百家姓氏》,除了《千家诗》或《唐诗三百首》,那就是,尽早与孩子接触。 我们传统文化的意义。 为了类似的目的,我们读了一些英文诗歌。

5 何启新的英语思维

用英语思考是很多英语学习者希望达到的一种状态,因为它是英语流利表达思想的基础。 对于生活在非英语环境中的中国学生来说,部分或全部用英语思考确实非常困难,但并非不可能。 从我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中,我意识到坚持大量阅读是实现这一目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首先,要选择难度适中的原文书籍:一般以每页生词不超过八个为宜(大32)。 二是阅读方法:像看中文小说一样快速浏览,不默读,不查字典,不翻译,理解原文意思。 遇到不认识的生词,要结合上下文猜。 三是坚持天天读书,给自己定下每天必须完成的读书任务。 只要坚持下去,几个月、半年之后,一定会看到效果的。

6 胡文中学习没有捷径

学习英语没有捷径。 要学好英语英语语法怎么学,只有大量的练习,多听,多读,多说,多写。 不要被广告误导。 对于初中级英语学习者,我特别推荐简单的英语阅读材料。 阅读材料要简单,故事性强,阅读速度尽量快。 你读得越多越好。 这是一种久经考验的学好英语的方法。 说英语一是不要怕犯错,二是不要怕被人笑话。 我们应该争取每一个机会说英语,和外国人说话,和同学说话,在我们真的别无选择的时候和自己说话。 要多用词典,多用英语词典。 如果你津津有味地读字典,就意味着学习英语已经在路上了。 当你的英语基础打好后,通读(不是略读或跳过)一本简单的英语语法书会让你豁然开朗。

7 丁导讲究练字

注意写作练习。 重听和说是对的,先听后说; 经常大量阅读也是必要的。 但对于“四会”结尾的“写作”,却不认为是可有可无的。 “写作”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起着尤为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只要写一篇短文,就得想好内容和观点,整理材料,安排层次,慎重考虑词句。 这是一个很好的练习。 而且写作比口语对语言的正确性和表达的准确性要求更高,因为它可以考虑和修改。 这对提高语言质量非常有利。 关心中国文化。 中国人应该关心中国文化,主修英语或其他外语的朋友更应该重视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研究看18位英语达人如何学好英语,因为如果花很多时间在外语上,可能会忽略学习中国文化,结果是他们不会对所学的东西感兴趣。 他们对语言国家的情况和文化特点了解较多,但对中国的文化特点了解较少。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蕴含着许多珍贵的元素。 我们应该珍惜这份遗产英语,努力发扬它。

中间8包含听力和口语

只听不说,读不写的学习语言是不好的。 现在,很多学生只知道戴耳机听英语英语语法怎么学,埋头看英语书,却不朗读,不背名篇,不练英语,不做书面练习或写英语文章。 只有语言的“输入”(通过听和读吸收语言),而没有语言的“输出”(通过口头和书面表达思想,运用所学语言),对语言学习是不利的。 语言与文化密不可分。 通过语言学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通过文化学习语言。 多听多读(历史、文学、传记、科技、经济、政治、军事等)的书籍和文章,在提高语言水平的同时增长知识,学习精髓另一种文化。

9 美人意 兴趣导向

学好英语,必须对语言本身和语言所传达的各种文化信息感兴趣。 当你读到或听到别人用简洁的英语表达深刻的思想时,你会感到兴奋。 请立即记住,这表明您已经对语言产生了兴趣。 没有这种兴趣,语文学习就很难走进课堂。 学习英语应该从一开始就注意发音和语调。 发音、语调、重音、停顿,不完美,但基本正确。 否则会影响听力和口语,使语言失去交际功能。 简单的阅读材料对于打好基础非常有用,所以要多读书。 一是多看书,至少四十本书。 二是反复阅读,选十到十五本书,读三遍,多读自己心中的问题。 试想别人1500到2000字就能写出几十本书。 如果能掌握这些表达方式,能表达多少内容呢! 基础阶段后期,或者高年级,尽量背名篇,比如背50-100篇。 这是语言和内容的本质。 熟记于心,有利于了解西方文化,研究文字的用法。

10吴兵不能投机取巧

学习一门外语,就像学习任何知识一样,不能投机取巧。 首先,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执着的决心。 语言是有声的,所以说话的基础必须在一开始就打好。 发音正确,让别人听懂你说的话,也方便你通过“听”来学习新知识。 我们常说的“英语基础”包括听、说、读、写。 这四个相关的方面在学习时要尽量平衡。 如果其中一个太差,就会影响整体外语水平的提高。 现在,光是电视频道,“听”的节目就多了,“读”的书也多了。 至于“说”和“写”,你可以自己练习。 如果没有人可以倾诉,你可以用英语思考的方法与自己交谈。 “写”可以通过记日记来提高,一天一件事,把“听”或“读”的内容写下来,这样可以复习“听”和“读”所获得的语言知识。 学习一门外语“知识”并不等于“掌握”。 例如,她和他这两个字,中国人不难理解,但在使用时经常出错,所以需要经常练习、多练习、反复练习。 语言与文化密切相关。 如果不了解英语国家的历史文化,即使会说英语,在交流中也难免会出现误解等困难。 除了肯努力学好英语,还要动动脑筋总结英语特点,比较英语和汉语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看到“相同”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部分。 要想学好英语,就得不厌其烦地查一下外国人为初学者编写的单语词典,因为在使用双语词典时,大多数人往往为了方便只看中文,而英语解释不仅更准确,而且也可以通过阅读英语解释来阅读。 能够复习常用词汇和表达方式,可谓“一箭双雕”。

11陈琳要背诵

在没有语言环境的情况下,“习得”一门外语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一种教学方法,我们必须尽力创造习得环境),只能“习得”。 必须努力工作。 我一直提倡“背”。 不仅小孩子,大人更要背。 我们看看郑板桥在《自述》中是怎么说的:“人说板桥好读书好记。 ,他们都背书默背,书里有记者吗? 一代宗师尚且如此,何况我凡人,更何况他。大概不是外语。学外语的人一般都知道有所谓的“精读”和“泛读” ”。 殊不知,在听、说、写的其他三个“会”中,还必须做精读和通读。说多了罗嗦:要有精听和泛听,精讲和泛说,精写和广泛的写作。井盘这两种功夫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学习语言时,在读、听、说、写四个环节中,当然可以专注于工作需要,但最好是全面掌握,16世纪英国思想家培根曾说过:“读书使人充实,谈话使人警觉,写笔记使人精确”(这里的谈话包括听力和口语)。 由此可见,学好语言的读、听、说、写英语语法怎么学,不仅是作为一种工具掌握语言能力的问题,更关系到一个人素质的培养。

12 刘成培的成败在于接触的英语

学习英语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语接触了多少英语,接触了什么样英语。 阅读的语言材料是最容易得到的,所以要多看书,各种有用的书,好书。 朗读和听写是学习外语最有效的训练方法,在基础阶段一定要坚持。 不要因为现在各种英语考试都不考这两个项目而放弃。 不要小看世界名著的英文缩略版。 只有在基础阶段读了三十、四十本书之后英语语法怎么学,你才会明白什么是学英语。 尽早学习使用英英词典。 这是因为大部分英汉词典不解释词义,只给出对等词,两种语言的词汇并不完全对等 。

13种在东亚学习英语的独特表达方式

学习英语就是学习英语特有的表达方式。 卢书祥先生说,英语是英语,中文是中文。 这个提法很犀利,意思是告诫中国学生要区分英语和中文的表达方式,不要混淆两者。 林语堂先生也多次强调英语的表达方法,并开玩笑说,英语只有“花香”,没有“花香”。 改革开放以来,学习英语人越来越多,学习的客观条件也在不断改善。 但是,学习者还存在一个主观问题,即对英语独特的表达方式的自觉意识不够。 结果,他们掌握的英语质量不高,或者可以说是问题多多。 人人都说要学“地道”的英语。 所谓地道的英语就是英语的独特表达方式。 从这个角度来看,地道的英语并不神秘。 它存在于我们每天接触到的英语中,存在于许多文本中,存在于许多录音中。 它只是等待我们去发现和学习。 然而,要发现和学习地道的英语,即英语独特的表达方式,并不容易。 首先要学会分辨什么是英语独特的表达方式。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作为一门外语,英语一定有很多难点和特点。 这些困难和特点应该引起重视,但奇怪的是,中国学生往往忽视过去,不注意过去。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正确的引导。 正确的引导可以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老师,二是工具书。 对于广大自学英语的人来说,使用参考书尤为重要。 词典、语法书、用法用书、作文和修辞方面的书籍,都会告诉我们在学习和使用英语时应该注意什么。 如果我们把从参考书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听、说、读、写的练习中,经常进行英汉对比,日积月累,我们不仅能够识别,而且掌握了独特之处。英语表达。

14 高厚昆词典的重要性

大多数人查字典是为了理解词义,但也有人把字典当做有趣、悠闲的阅读材料。 据多位作者介绍,钱钟书先生就是这样一位读者。 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读那本厚重的、不动的字典; 长途跋涉,他拿着一本别人认为“枯燥”的英文词典,心满意足地读了一个月。 伴随着约翰逊博士的《英语词典》,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有人声称它有趣到外行人都看不够。 我想如果我们有这种精神去研究英语词典,我们在很多方面都会有很大的进步。

15 熊德尼 外语学习没有捷径

学习英语(或任何外语)没有捷径。 总是寻找捷径的人永远学不好。 要想学好英语,就必须静下心来,打一场持久战。 不要忙于“对口”(学习专业英语)。 基础没有打好,甚至连英语都没有入门,是绝对不可能学好专业英语的。 我总是喜欢把学习英语比作围城。 被围困的是你头脑中的母语,攻打这座堡垒的是英语大军。 你命令军队突破一道又一道防线,直到你拿下你思想的堡垒——你的母语。 每个学英语的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方法,但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每个人都要多练习,要在听、说、读、写上下功夫。 要想从阅读中学好地道的英语,我们必须认真阅读,甚至背诵好的句子和段落。 但读书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写一些漂亮的句子,更重要的是要获取知识,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还要有广泛的人文知识,这才是学好英语的关键。

16 秦修白自学

好学生不是老师在课堂上“教”出来的,而是老师在课堂内外“引导”的。 就学习英语而言,不要把所有的“宝物”都押在课堂教学上,而是要靠自学。 我们靠语言生活。 我们必须在生活中学会学习英语。 你的生活范围有多大,你的英语学习天地就有多大。 诚然,你身边的语言环境是中文,但你可以自己创造一个虚拟的“英语世界”。 经常问自己:这个意思或这个东西应该如何用英语表达? 在这种场合或情况下,“外国人”会说什么? 带着这样的问题去研究,向别人请教,可以“立竿见影”。 有了这种意识,你会发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学好英语,而且终生都在学英语。 读了很多英文小说。 就英语学习而言,英文小说其实就是一个用英语建构的“虚拟世界”。 人是有的,人的心灵的启示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自然、社会的冲突与和解。 当你进入一本英文小说时,你已经“生活”在一个“英语世界”,还愁没有东西可学吗? 既要读经典作品,也要读写得好的当代通俗小说,因为后者的语言更新鲜,更具有时代感。

17陶杰要有扎实的基础

学习英语和做任何科学都一样,没有捷径,努力是不够的。 学好英语首先要打好基础。 从声音和语调开始,多听录音,多模仿,肯定会有好处的。 学习语言有一个积累的过程。 在听、说、写、读四项基本技能中,阅读是关键。 多看简化版文学名著等简单阅读材料,培养对英语的感性认识,了解英语社会的文化背景知识。 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或诗歌、名篇都背下来,对以后写出地道的英语大有裨益。 英语是用来学的。 一定要在大量阅读的基础上,想办法运用所学知识。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英语复述自己感兴趣的阅读材料英语,用英语写日记。 这两种方法都能促使我们在阅读时有意识地寻找自己想要使用的语言材料和表达方式,长期坚持的结果会提高我们对原文的理解能力和英语正确表达思想的能力。

18黄元申读书多

大量阅读对英语学习非常重要,没有大量阅读就很难学好英语。 当今学生的一个通病是阅读量太少,短文的“精耕细作”产生不了语感,口语和书面语缺乏洋气。 多读文学作品和外国报纸是一剂良药。 写作可以让人感受到英语学习的不足,可以提高语言的敏感度和吸收能力。 好的作文是(学生)写的,不是(老师)批改的,多写才能出文章。 写作往往一开始就是一件苦差事,不坚持就会放弃,所以需要持之以恒。 写作要以大量阅读为辅,写作中的错误可以通过阅读自我改正。 英国人和美国人反对死记硬背词典,所以对于母语人士来说,良好的语言环境和大量的阅读就足以将英语词汇重复多次,直到掌握为止。 我国英语学习者的情况有所不同。 生活在中文环境中,英语阅读量往往不足,很难在自然语境中通过重复掌握所有应该掌握的词汇。 因此,中国学生的词汇量往往过少,对听、说、读、写造成很大障碍。 我提倡有一定基础的同学不妨背字典,水长流不散。 不要贪多,最重要的是坚持。 记住边背边读,这样背的词汇才能在阅读中得到巩固。 一旦掌握了更多的词汇,学习者就会感到豁然开朗。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