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第十八届优秀考研:青春无悔,为未来逐梦

5月9日至10日,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八届“优秀考研面对面”活动以汇报会和面试会两种形式,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并在正阳中心2号楼报告厅举行。 来自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等18所学院的23名优秀学子与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上岸经历。

“只要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幻想和成就之间有一段距离,只有他的志向才能通过。” ; 远行近行,莫懈怠。 希望考研的人能够如愿以偿。” 一段励志的VCR拉开了经验分享的序幕。

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八届“优秀高考人面对面”报告会现场。浙江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刘乐梅 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八届“优秀高考人面对面”报告会现场。浙江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刘乐梅 摄

教育学院姜晶晶成功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 她认为英语是留学路上最大的难题。 为了学好英语,她采用艾宾浩斯法背单词,从早上8点坚持到晚上9点。 蒋晶晶还强调,雅思的学习要从出题者的角度出发英语培训,着重总结错误的原因。 “幸运眷顾有准备的人。” 最终,雅思7分成为了她进入梦想学校的敲门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苏洋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四所国际知名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在国立大学继续深造新加坡。 回顾四年的求学生涯,她参加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课程项目,也更加坚定了她出国留学的决心。 高分和多次获奖的经历,给了她报考科研的勇气和信心。

周超峰从兴趣和成功率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牛津大学的秘诀。 他认为,要尽可能多地尝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目标,然后结合自己的本科背景和兴趣。 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申请科研的成功率。

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坚持才能赢

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八届“优秀高考人面对面”报告会现场。浙江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刘乐梅 摄

考研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的曲庆玉,曾从硕士转为硕士,专业从导演转为研究。 她表示,要尽早做出大胆的选择和规划,不要因为方向的改变而打乱自己的节奏。 “考研是一场马拉松,最快的步伐不是冲刺英语培训,而是坚持。” 考研不仅要有自己的思想如何学习大学英语,更要有前行的毅力。

在谈到如何调整心态时,设计与创意学院的黄琪洁分享了自己的妙招——积极的鼓励和心理暗示有助于稳定情绪。 “不管风吹浪打,都胜过在花园里闲逛。” 在夏令营入营失败的情况下如何学习大学英语,面对危险,她依然勇敢自信地坚持参加复试。 随后的两次采访在时间上发生了冲突。 面对紧急情况,黄启杰保持冷静,一边准备线上面试所需的设备英语培训,一边联系推迟线下面试时间。 平和积极的回应终于得到了双方面试官的肯定,圆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梦想。

从英语高考失利到考上北体大直面第十八届优秀考研:青春无悔,为未来逐梦,陈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 怀着考上梦想学校的决心,他每天积累词汇,在多个平台上搜索和选择适合自己的英语课程,最后通过真题检验和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 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学习态度是陈真考研成功的关键词。

稳扎稳打,挑战不可能

浙江师范大学第十八届“优秀高考人面对面”报告会现场。浙江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刘乐梅 摄

“假装 ti 直到你成功。” 成功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的余雨瑶以《如何让面试成为你的表现》为题,重点讲解了面试技巧如何学习大学英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胡英豪强调了一个好的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一个难以达到的大目标如何学习大学英语,要细化成小目标”,在克服小目标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将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正反馈。

拿到清华智博offer的杨凯​​如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人生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为自己而战。” 要想成功,大胆的尝试和良好的心态缺一不可。

“请问各位前辈,决定考研后如何自我监督?” 上岸的研究生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整个采访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位学长学姐都有着完全不同的追梦之路,性格也各不相同,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对自己追求和追求的肯定。对未来的大胆尝试 人文学院郭丽兰表示,这次活动让她收获颇丰,未来她会以所有优秀研究生为榜样,把握现在,实现自己的理想。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