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小学生的英语自学能力

小学是学生学习英语起点和基础。 如何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和空间内充分利用英语教材,使学生对英语产生更大的兴趣,是每位教师需要掌握的重点教学问题。 当学生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时,可以配合老师的英语指导教学,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1、注重习惯的养成,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内容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培养小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思维习惯是每个小学教师都需要重视的教学任务。 特别是对于刚刚获得英语知识的低年级新生,教师更要加强他们的良好习惯,培养学生对音、形、意的理解和记忆小学生怎么自学英语,为当前的教学课堂带来诸多优势。 小学生活泼好动,善于观察生活中的新鲜事物。 对于新的语言知识,一些小学生往往急于模仿,而忽略了英语语法知识,对单词的掌握力度不够。 老师首先要引导学生学会安静地听,在课堂上安静地观察老师的口型,找到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 在词汇教学课上,教师可以通过“比较”的英语教学活动来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激发学生养成听的习惯。 例如,“苹果、橙子、香蕉”是常见的水果。 我们可以组织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练习发音和朗读。 语言学习尤其是英语学习不能胆怯,更何况英语这门学科更需要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教师毕竟比学生有更多的学习经验,所以在课堂上要重视“词汇”的重要性,才能充分发挥英语课堂的优势和作用。 我们是孩子们的好朋友。 在练习发音时,要允许学生犯“合理的错误”。 通过学生对教师和他人的模仿,掌握学生的学习基础,通过语言积累和实践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2.激发自学意识,为英语学习习惯的培养打下基础

小学生怎么自学英语_小学基础自学英语_小学在家自学英语怎么学

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 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现有知识基础各不相同。 因此小学生怎么自学英语,调动学习兴趣是学生形成自己学习习惯的主要动力。 教师为学生创设有趣、生动的自主学习情境,以兴趣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小学生怎么自学英语,把英语学习当成一种享受,一种愉快的体验,而不是一种负担。 在英语词汇教学中,单词的学习和背诵是一个枯燥、繁琐的过程。 借助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师通​​过特定的图片和视频,清晰直观地向学生展示英语词汇的含义,加深学生的理解和理解。 认知,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例如,在“狗狗、猫猫”等动物词汇的学习中,教师向学生展示可爱、栩栩如生的动物图片以引起学生的注意,并结合简单的英语句子,如I like dogs如何培养小学生的英语自学能力,让学生了解独立学习和掌握基本的英语句型,完成英语课堂的教学目标。 同时,教师引导学生在其他词汇的学习中,从现实生活的角度进行联想、造句,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促进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 此外,教师结合英语课文内容,创设具体的教学情境英语,活跃英语课堂教学氛围,保持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3、利用信息技术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若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可以有效点燃小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进而促进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例如,在讲授“这是你的铅笔吗?”这一单元时,教师可以先对教学内容进行适当的分析。 比如本单元主要以“学校的东西”为话题,主题是“确认物品的归属”。 项目主要围绕学生常用的学习工具展开。 因此,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可以利用信息技术和实物进行教学,从而有效地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老师可以先在PPT上给学生展示一张图片。 图片是一个文具盒,里面装有铅笔、橡皮、尺子等文具,然后引导学生用英文表达文具,如“pencil”、“ruler”。 尺子”,橡皮擦“橡皮擦”。然后引导学生重复记忆。例如,教师可以指着铅笔:“铅笔,铅笔,这是铅笔。”然后教师问:“这是什么?英语?”学生回答:“一支铅笔。”然后老师问:“这是什么英语?”英语? 并在过程中强调“this”,将“this is”呈现在PPT中并写在黑板上小学生怎么自学英语,学生注意到老师的教学台词后会回答:“This is a pencil”。 接下来,教师可以引导学生用这句话模仿“尺子”、“橡皮擦”等文具进行交流,比如“This is a ruler”。 “这是橡皮擦。” 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 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向学生赠送文具用品,让学生将文具与其英文名称相对应。 同时,信息技术的运用使课堂更加生动活泼,在教学过程中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自主学习。

4。结论

总而言之,英语是一门灵活多变的语言,对学生的“语言运用、实践思维、学习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和教学英语,运用新时代的英语主题,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内容。 每个学生对英语都有独特的见解和观点。 在素质教育理念不断发展的英语课堂中,只有不断强化教学本质,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思维英语,才能有效激发学生的主观学习意识,从根本上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