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快速提高英语听力

其实造成我们中国学生口语和听力短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缺乏实践。 这也是传统教学方式的遗憾。 包括我自己,也是这种只注重写作的“分析型英语”的受害者。 二是缺乏勇气。 我总是害怕我会犯错误而丢脸。 除非你在国外长大,英语是你的母语,否则你可以“自豪”地说:即使我说错了,也是对的,因为英语是我的母语。 我们不可能不犯错误地学习英语作为第二语言。 多犯错误就是少犯错误。

让我们谈谈听力。 这样一句话直到你把每一句都完全“吃”完,基本可以保证你已经看懂了这篇文章。 达到什么标准? 我要求自己的是同步复述后面的一两个词。 如果说以上几点是练习发音的话,那么下面两个重要的任务对于我们利用听力材料练习口语和口译来说是最重要的。

结合四年的学习经验和一些参考书目,根据英语听力的难易程度和题型,总结了一些提高英语听力的方法和技巧,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1.阅读是听力的基础。

只有你能正确阅读它,你才能理解它。 让每个单词的发音在大脑中留下印象。 再次听到这个词时,它会与大脑中的印象相匹配,并迅速做出反应,这样更容易理解。

朗读的材料可以是大学英语教材,新概念就好。 看书累了,可以买一本市面上有两盘英语资料的书英语培训,也可以看单词学英语,达到巩固的目的。 朗读的时候一定要大声,这样既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又能放大发音中的错误,以便及早发现和改正。 如果发音不正确,那么当你再次听到这个词时,你会认为它是另一个词。

2.我应该听什么?

英语听力考试多是人物独白和对话,所以建议听电影对白、新闻BBC或VOA、人物演讲、访谈,甚至英文歌曲(尤其要注意连读和爆破)。 这是一本 Crazy English 音频杂志,里面什么都有。 也可以使用英语四六级听力模拟试题。

3、怎么听?

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_提高听力美剧_英语听力怎么提高

先听,先听课文再看课文。 通常学生和普通英语学习者先阅读英语课文,然后再听录音。 现在课本都配有磁带,所以我们倒过来:先听课文录音学英语,多听几遍,等基本听懂了,再打开书看课文。 看的时候,注意之前听不懂的地方,然后合上书再听。 每次听课文录音英语听力怎么提高,我都特别注意刚才没听懂的句子,经常是一些生词、生词。 听完之后,我掌握了这些生词,听力也提高了。

精听

仔细听,你必须明白一切,每一句话。 就像学中文一样,有一本课本就是精读课本,每篇文章都要认真分析,字字句句都看懂。 精听还必须“坐得笔直”,思想高度集中,力求字字句句听懂英语听力怎么提高,捕捉信息。 训练的方法是先听录音文章,把握大意,然后重放英语听力怎么提高,逐句听。 不要重复一次,甚至三遍,直到你理解为止。 然后下一句,等每句都听懂了,再从头到尾播放全文。 我确实什么都听懂了,精听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泛听

就像英语泛读一样,你只想听,不想听懂,只想增加和积累,而不是每句话都听懂。 就泛听而言,也可以分为两种方法。 其中一种方法是在家里吃晚饭或写作业累了的时候,播放一些英语磁带,看英语新闻,听英语广播,让家人充分听懂。 沉浸在英语氛围中,就像置身于英语国家的语言环境中; 第二种方法是准备一个随身听,然后买一些正宗的英语磁带。 特别推荐《疯狂英语》,每两个月一期磁带,类型多样英语听力怎么提高,可听性强。 坐车或步行上学,或午睡时,可以戴上耳机听英语,不占用整个学习时间,而是利用休息时间或零星时间增加英语的输入尽可能地“听”。 听量增加了如何正确快速提高英语听力,有些语言情境和词句反复听了,慢慢就自然理解了,听英语的能力自然就提高了。

测听

用测试法自测评估自己的听力水平。 一方面是英语听力自测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学生面对中考、高考、考研的需要。

毕竟听英语录音看英语电视不是英语听力测试。 还有一个关于熟悉英语听力试题的问题。 比如中考有听力选句、填表句子答案信息等,而高考则是短对话、长对话、文章理解等。为了考好中考、高考等听力考试的成绩,有必要通过听力考试熟悉这些听力考试的题型和形式。

因此,面对不同听力测试的学生必须准备一到两套相应的听力测试磁带,以了解自己的听力测试水平。 听力时,学生要模拟考试情境,认真听讲,然后根据答案给自己打分。 需要指出的是,“先听”是学习英语课文的正确顺序和习惯,这对理解中文和提高听力十分有益。 而“精听”、“泛听”、“测听”应该混在一起,即不管在哪个阶段,都是“精听”还是“泛听”,只是三种听力结合在一起同时。 坚持几个月,甚至一年,一定会有明显的进步。

听力的提高与训练时间成正比,与年龄成反比。 年纪越大效果越差,越年轻提升越快。 学生仍处于学习听力的最佳年龄。 趁着小小年纪,用正确的方法攻克英语听力水平,让你受益终生。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