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师智慧教育素养提升论坛在京召开

千龙网北京8月25日电 8月23日至24日,“全国教师智慧教育素养提升论坛暨第二届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开放大学在线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517北京户外网_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

会议开幕

据了解英语,本次大会围绕“课程设计——智能科技,创新教育”这一主题展开。 有4个工作坊,3个主题演讲和1个教学实践。 师生齐聚一堂,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混合培训,丰富了教育信息化理论知识,提升了教学信息化技能。 线上培训使用北京外国语大学(BFSU TDLDP)开发的“教师智能教育素养提升平台(BFSU TDLDP)”(入选“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成果之一); 小组报告和同行观察等

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517北京户外网_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

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研究员刘成斌致辞

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研究员刘成斌在讲话中强调,教师要坚持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本指导思想,不断学习践行四个“还”教书英语培训,就是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其次,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教学能力,注重教学过程。

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_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517北京户外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线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顾跃国教授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线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顾跃国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开设外语101门。 已毕业校友中,400余人担任驻外大使,1000余人担任参赞。 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2000年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北外成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之一。 同年,成立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 一直秉承初心,致力于互联网时代教育及其规律的研究学英语,自主开发了600多门在线课程。 同时,北京外国语学院长期致力于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通过科研立项、学术研讨会、资源共享等方式,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成果。 . 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也为北外下一个20年提供了机遇和挑战。 他认为,要实现真正的智能教育,科学的思维和科学的方法来引导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用好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有效推动终身教育的发展。

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_517北京户外网_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

北京外国语大学院长唐金兰教授主持开幕式

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_517北京户外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院长唐金兰教授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 教育”为理念建设,大力推进智慧课堂、智慧教育教师素质提升、智慧教学大数据平台和教师大数据建设四大重点工程。“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智力素养提升平台(BFSU TDLDP) )”已经上线,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培训模式,本次培训班是本项目的落地形式,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有效帮助教师信息素养的提升。

开放大学在线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主席Mark Endean博士通过主题演讲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基于技术工具和学习活动的视角”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工作坊开展了深度互动。 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英国开放大学领先的教育理念和课程设计理念。 他指导学生亲自设计远程学习方案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指导教师把学生的需求作为设计的首要任务,让学生有实践经验和体会。 互动中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同学们反应热烈。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姚金菊教授主持了第一场主旨演讲。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顾跃国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学习之道”的主题演讲。 智能与学习,对人工智能与学习的反思、批判与定位,并表示必须回归教育的本质,辩证看待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理性辨别哪些人工智能能够真正有效地帮助教育发展教学,不能盲目使用。

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_517北京户外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线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顾跃国教授主旨演讲

第二场主旨演讲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洪波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于胜权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的主旨演讲。 他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未来教师可能承担的十二种角色,并提出人工智能教师将在未来学校占据一席之地,未来教育将是教师与人工智能教师共同合作的时代。 -存在。

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517北京户外网_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于胜全教授主旨演讲

第三场主旨演讲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蔡静副教授主持全国教师智慧教育素养提升论坛在京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唐金兰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语言教学”。 她通过如何将自动写作评价系统有效应用于英语教学的实例,深入阐述了人工智能应用于语言教学的关键要素、理论支撑以及对教师发展和教师教育的重要性。 在此基础上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分享了北外网校在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可以提供的课程和培训项目。

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_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517北京户外网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线教育学院院长唐锦兰教授主旨演讲

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线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蔡静副教授主持了实践工作坊环节。 北外在线科技处处长曹新龙先生和北外在线资源处处长王德军先生就“DIY Your Own MOOC”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王德军老师分享了手机录制慕课的方法和技巧。 曹新龙老师介绍了慧科工具、智科工具和微课堂这三种课件制作工具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宁波大学 科院 外网_北外网院网络教学平台_517北京户外网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