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近 6 岁时开始学习英语。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可以达到这个水平

地处十八线小县城,英语环境不好。 当我意识到自己要开悟时,我的孩子已经五岁半了。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在不懂英文字母的情况下,我花了九个月的时间才看到魔法树屋和牛津树11。

虽然小测验不一定全对,但是这种赶上认知再学语言的感觉真的很轻松。 因为孩子在阅读符合他们认知的书籍时,会被书中的知识所吸引。

首先我可以跟大家说说,我们是如何在短时间内从不会英文字母的情况下学会了这样的水平的。

在给孩子启蒙之前,我完全是瞎子。 没看过盖老师的书,也没上过论坛,自己在学习摸索中。 一开始,我很幸运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从英语儿歌开始英语启蒙

儿歌不仅仅是给他们播放音频,你可以用一些英文动画视频和孩子互动。

由于我家孩子开悟的时候比较大,已经五岁半了,一开始不太喜欢这种儿歌。

这时候,就需要父母帮助他理解了。 家长可以通过一些肢体语言、有趣的故事情节或游戏来帮助他更好地消化这些歌曲中高频词的意思。

这时,我们观看了bbc制作的字母积木动画片。 令人惊讶的是3岁英语启蒙,我的孩子们非常喜欢这部卡通片。

英语拼读法英语启蒙_3岁英语启蒙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

BBC 制作的动画 Alphablocks

其实这部动画片现在好像是教自然拼读的,不适合启蒙初期看。 但是,也许是机缘巧合,他就看了这部动画片,慢慢开始了英语启蒙之路。

结合绘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

当时有朋友给我分享了一段北外曹文教授的英语学习心路历程的音频文件。 从头到尾听完,顿时豁然开朗。 根据她的学习计划英语培训,我们开始了英语分级绘本的学习。

曹教授表示,卡通启蒙虽然很有趣,但要想继续深入学习,还是要借助书本。 不得不说,国外的英语分级绘本做的真的很好,很详细。

当时我就去全网搜初级启蒙绘本。 我得到了两套特别有名的分级绘本英语培训,raz和牛津树。 同时买了个英语app,日常打卡学习。

3岁英语启蒙_英语拼读法英语启蒙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

牛津树 1 级

3岁英语启蒙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英语拼读法英语启蒙

分级绘本如何刷,如何吸引孩子?

之后,我们也陆续收购了一些其他的分级绘本。 但是这些分级绘本怎么刷呢? 又成了问题。

我家孩子的阅读习惯还不错3岁英语启蒙,小时候也有亲子阅读基础。 我主要举个例子,我们刷raz和牛津树的方法:raz用的是螺旋阅读法,买了点读笔辅助学习。

每天给他看十本书。 推广过程中,有的书每天都是新的,有的书看一遍学英语,有的书看两遍。 这样的螺旋推进发现吸收效果也很好。

关于牛津树,我真的太爱它了。 因为从这套书的第一本书开始,我就懒得看了我将近 6 岁时开始学习英语。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可以达到这个水平,孩子们也很喜欢。

直到现在,《牛津树》这本书仍然是他的最爱。 他会经常反复观看,甚至把他当成一种闲暇消遣,而不是让他学习的任务。

英语拼读法英语启蒙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3岁英语启蒙

正在读书的宝宝

注意听、说、读、写的顺序,不要本末倒置

学习一门新语言当然是越早开始越好。 但是对于我们这种五岁半才启蒙的孩子来说,学习一门语言的先天优势之一其实已经降低了很多。 复杂的书他看不懂,能看懂的书又太幼稚了。

怎么追上他的认知? 我们还是要按照“听、听、读、写”的顺序,听是第一位的。

其实3岁英语启蒙,我们回想一下学习中文的过程,也是如此。 孩子从一岁半两岁开始学说话,都是在前期多听之后才学会说话的。 之后,我又通过亲子阅读学会了阅读,而写作一定是最后一个。 所以听、说、读、写的顺序很重要。

根据孩子的性格引导,不要生搬硬套

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有的孩子天生安静,有的孩子天生好动。 只有你自己的父母最了解他们的孩子。 别人的育儿知识再生动详细,如果不根据孩子的性格进行分配,也未必能学好。

所以3岁英语启蒙,尽量多观察,根据他的爱好引导。 选书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他喜欢的类别。

3岁英语启蒙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英语拼读法英语启蒙

家里的书单

英文书真的很多,选择范围也很广。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自己喜欢的地方。 如果你帮助他扩展他喜欢的领域的知识,他会更容易接受。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