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跑线上! 2021英语期中考试复习提早规划

中考英语复习提早规划

上海市七宝中学附属新都实验中学付玉萍

2020年是中考改革背景下的开局之年。 从英语的角度来看,英语考试从传统的150分变成了笔试140分+听说10分。 更侧重于考察学生的语言交际和应用能力,打破学生“哑巴英语”的现状。 下面笔者就简单说说2021年中考英语的复习要求。

01

紧跟教学大纲打好基础

近年来,上海英语考阅读部分虽然题目和内容多种多样,但所考的知识还是比较基础的。 因此,建议学生在面对语法部分时,掌握并巩固语法、函数、主题等基础知识,做到举一反三。

有效的复习可以系统化自己的知识以牢固掌握,在实践中巩固知识也有助于提高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比如英语年中考27-43题,主要考冠词、介词、代词、主谓一致、疑问副词、比较级、连接动词、时态、不定式、祈使句等上海中考英语,难度不高,并且主要关注基础知识。 同学们需要对历年真题和模拟试卷进行分析,对专题部分进行梳理和总结,注意代词、情态动词、形容词/副词(比较级)、动词时态、从句、等,查漏补缺。 在之前的语法部分的检查中,更多的是强调基础知识。 因此,学生在复习时上海中考英语,不必深究难点、怪题。 更重要的是掌握好各个部分,不要错过任何一个部分。

02

增加课外阅读,关注时事

上海英语中考答案_上海中考英语_2016上海英语中考词组

学科核心素养中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文化意识”,而中考英语是一门符合时代要求、考验学生综合能力的考试。 因此,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记住:不要被课本所局限,要在课文提出的话题的基础上,大量阅读,了解世界动态赢在起跑线上! 2021英语期中考试复习提早规划,增强文化自觉。

写作部分以读促写,拓展阅读,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 采用“以读促写”的原则,形式独特。 以读促写,从形式上讲,就是通过阅读内容来推导写作的主题。 近两年调查的重点是人生理念和人生规划。

2020年中考作文是以阅读答题为触发的作文。 讲述了一位微雕艺术家在成长过程中遭遇挫折的故事。 一生的工作。 他的作品越小,他感觉越大。 (作品越小,世界越大。)这样一句充满人生哲理的句子引出了作文题目“我天生有天赋”,提醒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题目要求已经从2018年的“结合自己的经历”变成了“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认识”来谈心得。 也就是说,学生可以写自己的亲身经历,也可以写在我身边发生的事情。

可以说,以读促写的命题,就是提醒学生在写作过程中表达真实感受,避免以重复背诵文章。 写作形式主要以记叙和议论为主,叙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学英语,讨论由经历引发的议论。

写作作为一项综合技能,不是一蹴而就的,尤其是在初三繁重的课业中。 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全面提高在于日常的训练和积累。 在写作中,掌握足够的词汇和句型是充分表达思想的必要条件和前提。

根据《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对课外阅读的要求,九年级学生的课外阅读量应达到15万英语以上。 课外阅读量不仅可以扩大学生的阅读视野,还可以为学生后续的写作提供丰富的语言材料。 此外,在“以读促写”的过程中,通过泛读,培养学生通篇分析、理清段落关系、把握文章结构的能力,也需要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思维品质。

03

自信地表达自己

听力和口语考试主要包括音标、词组、句子、速答题和图文并茂的口语英语,是一种人机对话形式。 对于上海的考生来说上海中考英语英语培训,新的考试形式难免需要大家提早准备。 这就要求学生在平时要有大胆发言的能力。 需要提醒的是,口语作文是体现学生能力的考试形式,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学生需要特别注意自己要说的内容。 他们可以制定一个大纲上海中考英语,以确保他们在考试中能够更有逻辑性。 表达更自然。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