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语零基础,有什么学习方法?

知道一些单词,但不是全部; 知道一些语法,但不是全部; 阅读一些材料,但不是全部; 说一些句子,但不是全部。 . .

如果你也是这样,那么看完本文你一定会收获颇丰。 然而,一个连干文章都没有耐心看完的人,怎么可能有毅力去坚持学习英语呢?

如果基础不好又想开始学英语,首先要做的就是【忘记】。

忘记以前学过的英语知识,不要让以前学过的影响现在。 既然要开始,那就从头开始。 以前学过的单词和词组可以记住,但是根深蒂固的英语学习思维必须彻底扔掉。

1. 定义你的目标

对于没有方向的船英语怎么学零基础,没有风将是顺风。

人的能量总是有限的,要平均分配到各个方向是不现实的。 学好英语,基础一定要打好。 打好基础后,就进入高级阶段。 就像一个大学生不可能同时兼顾多个专业一样英语培训,硕士和博士生的学习也是分成某个更小的方向。 所以先问问自己:

为什么要学英语?

有多少时间可以花在学习英语上?

您是否有特定的英语方向需要学习?

学习英语的重点是口语还是写作还是阅读?

想将英语与其他学科结合起来?

学习英语只是为了通过考试吗?

英语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在哪些方面?

大佬们的学习经验当然是非常宝贵的,也是从自己个人的学习经验中总结出来的。 但是,学习的方式不同,适合的也不同。 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合适的。

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

2. 了解和掌握

理解和掌握既可以是学习的目标,也可以是学习的阶段。

对于初学者来说,理解是表面的学习,比如学习用英语说“how is the weather today”,把知识保持在表面的学习上。

中国95%以上的英语学习都是肤浅的学习。 我并不是在抨击这种教育,因为深度英语教育并不适合所有人,也不适合大多数人。 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把英语学好、学深,就必须通过这个关卡。

简单来说,【理解】就是能够听懂一些英语,【掌握】就是能够像母语为英语的人一样思考。

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

1. 理解:正确阅读和表达

理解的层次不同,归根结底只是语言感知的不同。 在这个阶段,词汇和语法是最重要的两个影响因素。 就像下面两个读物:

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

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

区分他们的不是专业知识,也不是背后隐藏的文化因素,更不是典故带来的隐喻。 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词汇和语法有用。

如果我们理解得好,我们会更流利地运用知识,我们可以理解、阅读和说日常的内容,但很难像母语为英语的人那样思考。

2. 硕士:用英语思考

如果被要求翻译“Achilles heel”,你会用英语怎么说? 应该有更多的死缺点选择。 英语为母语的人会说什么? 答案可能与您的想法大相径庭:阿喀琉斯之踵。

阿喀琉斯是谁? 为什么他的脚踝可以成为阿喀琉斯之踵? 这就不得不说到希腊神话了。 在希腊神话中,阿喀琉斯指的是阿喀琉斯,他的身体除了脚踝外是刀枪不入的,因为这是他全身唯一没有被冥河之水浸泡过的部位,成为他唯一的弱点。 阿喀琉斯后来在特洛伊战争期间被毒箭射中脚踝而死。

同样,学习我们中文的外国人也需要了解文化。 比较明显的是吃文化和问候文化,就像他们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说“你吃了吗?” 和“你要去哪里?” 当我们跟中国人打招呼时,他们很难理解我们习惯的打招呼方式。 我觉得这人好奇怪,怎么问我吃饭了没有。 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更深层次的不仅是传统文化,更是新中国建立和中国现代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 这种东西我们看不到,摸不着,但它确实造就了现在的中国。

学英语也是一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英语系的学生要提供英语国家,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欧洲历史。

深入了解英语,尤其是英国、美国等特定国家的英语,可以多了解地理、历史、经济等。从总体上看,欧洲历史为英语注入的新内容和世界历史可与地方文化相提并论。 毕竟,他们的崛起依赖于非人道的殖民和掠夺。

三、注音符号

零基础学英语最大的好处就是听、说、读、写同时上手,不会造成国内大部分人阅读词汇和能力>写作词汇和能力>听力词汇和能力>口语词汇和能力 现象。

音标重要吗? 当然重要! 对于我们这些不在英语环境下学习的人来说,它可以间接决定听力和口语的水平。 背注音符号可以使背单词的速度提高一倍。

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

那么,如何学好音标呢? 我有两种方法:

1.阅读+记忆

前段时间,我又把音标补上了。 我觉得这个视频还不错,老师的发音也很地道。

一定要跟着老师边看边读,否则效率会一落千丈,同时一定要对上音标和图案。 慢慢地你会到达记忆的第一阶段。

这个阶段我称之为跟进+背诵。

2.重复+例子

为什么要重复?

下面两张图可以说明。

第一种:自然条件下的一次性记忆

第二张图:重复记忆的效果

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入门基础学

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

另外,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就是长时记忆和短时记忆的区别。 多达80%的知识没有复习,会成为一次性的无形污染垃圾,浪费时间和精力。 复习虽然不能保证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在大脑中完美复制,但也能保证70%左右的效率。 当然,这取决于专注程度和学习时间长短。

另一种方法是举例。 单独记住一个点是很困难的。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用有形的例子代替无形的知识来解决,特别是两个或更多的混淆点。

前面和前面的初中老师说的真的很折磨人,所以我用两句话来记住。

查理把钥匙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入门基础学

查理拿着一串钥匙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查理不是我的一部分)

黑板在教室前面。

黑板在教室前面。 (黑板是教室的一部分)

不仅是音标,单词和语法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记忆。

四、正确掌握单词

这么多年来,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背单词:look and write。 但实际上,这样的背单词真的能算背单词吗?

不如我们换个角度想:一个人立志成为米其林大厨,但那个时候苦于没有基本功,每天都在学习切菜。 蔬菜切好不用洗,随便扔到一个地方,开始下一步。 这样做对吗?

不必要! 但是我们背单词不就是这样吗? 单词不是这样背的。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

1.会写≠会写

不仅要求会写字。 零基础背单词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一开始就可以从听、说、读、写中掌握单词。 不幸的是,大多数人只会写作。 以satisfy这个词为例我英语零基础,有什么学习方法?,我们要做的是:

听懂话,明白;

认知,会读书;

掌握发音,说得好;

能写英语怎么学零基础,能写;

知道如何搭配和使用它。

如果我们只背单词本身,当我们需要使用单词时,产生的不是完整的句子或段落,而是独立的单词,这在这方面也违背了英语学习的初衷。

2. 如何高效背单词

这个问题足够广泛,足以单独回答。 但是我对零基础的学习者只有一个建议:使用注音符号。

毕竟英语单词是由一个个字母组成的,跟汉字完全不一样。 因为它是由字母组成的,所以字母有对应的读音,字母组合也有对应的读音。 虽然不是一一对应,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确实可以根据发音编写字母组合,反之亦然。

刚开始背单词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很简单的,大多是4、5个字母组成的,但是随着词汇量和学习难度的增加,单词就越来越长了。 一个很好的方法。 不相信? 让我们举个例子:

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

这样的话看起来太讨厌也太长了。 但是,如果它被分解成 dis / appo / int / ment 四个部分呢? 每个部分都有对应的发音。 只要记住发音和相应的发音规则,单词就很容易写出来。

靠发音背单词难吗? 我需要一个人训练吗?

这并不困难,也不需要单独培训。 只要在背单词的过程中刻意利用发音规则来背单词,一段时间后效果就会很明显。

5.口语

还记得当年苦苦学习英语的时候,我会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看没有字幕的英语电影。 观看视频不仅是测试听力的一种方式,也是练习口语和听力的好方法。

1.听力+口语:1+1>2的学习模式

首先,不建议分开练习听力和听力。 就像背单词一样,不可能今天听了单词的发音,明天就学会了怎么说。 这是在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在英语确实存在听说不分离的情况。 按理说,如果一个人的口语好,他的听力就不会差。 因为简单的口语就是把听转化为发音,加上自己想加的内容。

在听说同步训练的过程中,除了听力口语口语的单方面提高外,还可以获得词汇量的增加和惯用语的形象化。

2.影影练习

急于提高英语口语的人,对【影子练习】一定不会陌生。 它的工作原理是:听完某个内容后学英语,立即用相应的语言复述一遍。 高度集中保证听力的可靠性,复述考验速记、理解力,锻炼口语能力。

简单地说:用耳朵听,用脑记,用嘴说。

影子练习是很多口译员的练习方法,不是因为难,而是因为好用。 只要你用这个方法认真练习一个月,口语和听力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材料应该不会太难。 你可以找课本的音频或常用英语短语的视频。

之前在网上看到600个常见的英语会话,有英式发音,也有美式发音。 时间有点长,可以每天睡前听十分钟,慢慢积累。

6.阅读

高中时听过这样一句话:能读书者得天下。 诚然,阅读在英语学习中非常重要,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广泛。 因为我们很少接触到有机会练习口语老外,写作也很少见,但是你需要上网看书或者查资料,即使看英语电影看不懂字幕也行。

关于阅读英语怎么学零基础,我有两个建议:

1、选材

i+1的选择是必须的,就是要选择超出你现在水平的,能够看懂的材料。

不要选择太简单的材料。 阅读能力是培养出来的。 太难的材料会导致思维停滞学英语,不会给阅读带来障碍。 原地踏步其实就是倒退,因为学习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要选择太难的材料。 原因很简单。 不但没有作用,反而严重打击了学习的兴趣。 从我们根本看不懂的资料中,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深入浅出的,能够作为学习的内容极其有限,而且还需要大量的时间,何必呢? 而当你知道自己连一段材料都看不懂时,难免会觉得自己的学习得不到回报英语怎么学零基础,就会产生消极的想法。

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入门基础学_英语怎么学零基础

2. 立足于文字,超越文字

阅读的基础是单词和语法。 语法基本形成了固定的模式,但词语却可以千变万化。 因此,对于阅读,我希望你能够认字,跳出其本义。

这个层次是比较难的,也是很多人达不到的层次。 一方面是语感占据了比较重要的位置,另一方面是语境的适应。 天生语感不足者,可后天培养。 如何培养? 读。 于是这又陷入了死循环,所以建议大家遇到文章中的某个词不明白的时候,不要马上去查,多借助上下文去理解和推断。

八、小建议

1.慢=快

一天学习八小时,不如中断后继续每天学习半小时。 很多人的英语水平停滞甚至倒退,不是因为不花时间学习,而是习惯于间接学习,花大量时间复习以前的,复习后还剩下多少时间去接受新知识结束了? ?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花在复习上,或者学习同样的东西,何必呢?

2.不怕犯错

零基础学习者要有生来不怕虎的精神。 其实人人都应该有这样的精神。 一个问题的困惑就在那里,你不说,我不说,他不说,困惑就解决不了,该犯的错误还会继续将来制作。 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要搁置。 年轻人缺的就是不要脸的本事。

3.复习很重要

总结是学习的本质。 碎片化的知识无法内化。 无法进行系统学习的原因之一是没有适当的总结。 如果说做笔记是知识的可视化,复习就是知识的再消化。 这一步让知识活了过来,真正成为“脑中之物”。

关注我获取更多干货。

英语怎么学零基础_英语零基础学自然拼读_英语入门基础学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