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注】红场重逢,岁月声——我校重启青山湖校区英语角

华灯初上北京英语外教,歌声摇曳,余晖褪去的红色广场,充满怀旧情怀。 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自去年10月瑶湖校区英语角重启以来,师范大学“英语角”来到发源地——青山湖校区,也将在这里重启. 这是一张流传了37年的校园文化名片。 时光荏苒,它“重现昨日”,又一次唤醒了“师范群雄”的“集体记忆”。

北京英语外教北京英语外教_北京英语外教口语班_北京英语外教

数百名音乐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学生、外教、外国语学院英语角的志愿者以及各界英语爱好者齐聚这个方正的广场——红场。 校团委、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软件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们齐聚这座承载着太多“师范大学”回忆的精神家园,以及老领导们一直关注学校文化建设的傅秀妍也坐在红场旁的长椅上,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夜幕降临【旁注】红场重逢,岁月声——我校重启青山湖校区英语角,霓虹灯闪烁,温暖的英文歌曲点燃全场气氛。 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北京英语外教,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师大英语角的发展历程。 1986年英语,常驻八一园“英语角”的我校外语系85、86年级的几名学生在青山湖校区倡议下成立了师范大学“英语角”。当时的精读班主任周杰。 每周四晚上英语,来自各个高校、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英语爱好者都会从四面八方涌来,沉浸在夜色下的“口语世界”中,红场英语角也因此成为南昌的一大亮点。 精美的文化名片。 一群老“师父”在英语角交流学习,激情演讲,碰撞思想,共同进步。 他们从这里走向社会,走向世界。 在国门初开的岁月里,红场上的欢声笑语,不仅展现了青年学子对外语知识的无限渴望,也承载着一代师父深厚的家国情怀。

2003年前后,由于学校主体转移至瑶湖校区等因素,红场英语角停办了十几年。 2023年,因青山湖校区学生的英语学习需求北京英语外教,将重启英语角。

“学好外语北京英语外教,传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培训,学校精心安排在5月4日青年节重启英语角。 随着英语角的正式开课,因疫情沉寂了数年的红场逐渐沸腾起来。 同学们三三两两围成一个小圆圈。 在英语角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下,害羞的同学们开始了交流,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同学们都沉浸在其中。 他们的口语表达或流利或结结巴巴,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交流的热情。 “你尽量说吧!” 教官拍了拍同学的肩膀,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软件学院2022级徐嘉兴跃跃欲试:“我觉得英语角很有意思,我想和那个外教聊聊,让他教我一些口语表达。” 在英语歌曲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同学被英语角”的魅力所吸引,同学们克服害羞,融入到热烈的英语交流氛围中。在夜幕的掩护下,红场变成了一片笑声。

北京英语外教北京英语外教_北京英语外教_北京英语外教口语班

北京英语外教_北京英语外教口语班_北京英语外教北京英语外教

外国语学院学习指导分中心负责人王老师将此次活动形容为英语角的一次“破冰”行动。 她介绍,为了提高英语角的兴趣和参与度,团队将英语角纳入第二课堂环节进行科学设计。 外教联手精心打造了每周一次的英语口语培训活动。 同时,分中心还培养了一批口语流利的学生志愿者,引导不善于交际的学生积极参与,努力增强学生说英语的自信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英语学习中,形成“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良好氛围。

“知识问答之夜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答题比赛,答题内容贴近英语,丰富多彩,气氛十分热烈,还会有各式各样的奖品。” 也可以移植到青山湖校区。 英语角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用英语交流的机会,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 同学们在这里实践、体验、完善自我、重塑自我,着力提升自身技能,谱写灿烂青春的时代篇章。

北京英语外教口语班_北京英语外教_北京英语外教北京英语外教

(80年代后期的英语角)

星月稀疏,凉风拂面。 晚上8:00的英语角依旧热闹,年轻人的口气依旧高涨。 指挥塔的一砖一瓦见证了青山湖校区的历史,红场旁的草木聆听着一代又一代师大学子青春的声音……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