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K12和英语培训可以线上做?

英语培训线上课程_英语线下课好还是线上课好_佳音英语线上课

芥末堆

本文来自投稿。 作者为亿欧教育创始人宋俊波。 做过教育投资,目前是创业者。 他分享了他对在线英语培训和K12在线教学的看法。

1、在线语言培训是大势所趋?

这是一如既往的趋势。

判断一类培训产品上线是否成功,我观察了几个指标:

在发展网络课堂的同时,我们建立了实验少儿英语学校,用全新的思维方式探索网络教学从营销到教学的变革。 我们开设了两个少儿英语班:BrainPopESL和Raz-Kids分级阅读。 三个月的课程结束后,教研室对两门课程的教学评价表示满意。 这证明了一点:采用纯线上的模式是可以顺利达到教学目标的。 我们将进一步采用更加通用的考核方式,科学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

近500名学生,经过几个月的实践探索,亿欧实验学校(实验学校不推免费课程)低价体验课转化率如下:四节课50%,十节课70%班、个别线下机构小样本达到100%。 正式课程之间的续期率高达95%,平均为85%。 在我们看来英语培训线上课程,目前的在线教学和教学服务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与优秀的线下企业相去甚远,但有这样好的数据不弱于优秀的线下机构。 出乎我的意料。

在我们的样本用户中,之前给孩子报过线下培训班的家长对在线课程的接受度较高,50%的家长报读过在线课程后取消了线下课程。

以上三个方面的指标可以充分印证:在线英语培训在线化已是大势所趋。 虽然我们的实验只是在少儿英语领域,但这个领域是语言训练复杂度最高的领域,足以证明这一点。

2. 那么,在线语言培训会取代线下培训吗?

上线并不意味着在线教学在形式上完全取代线下形式。

我们与几位语言教学专家进行了讨论。 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网课,但得出的结论却非常一致:现阶段使用我们的网课以每天两节课、每周五天的形式进行完整的在线教学,只能达到CCSS的合格标准。 不过,他们也认为,这个资格标准足以满足中国校外英语培训的需求。 也就是说,在线教学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校外语言培训,但目前还不可能以完整的体系替代校内和校外的语言课程。

线上形式不会完全取代线下,但不代表线上语言培训不会对线下产生颠覆性影响。 首先,在营销方面,线上体验课程触达用户的路径远比线下短。 我们部分合作伙伴英语培训,采用微信群运营方式,每天可招募近百名付费体验课程学员,方便开展后续线上教学。 这种招生模式直接复制了线下课程的获客方式。 从家长的需求和教学特点来看,在线课程不存在流量问题,每周可以开展数次短期课程,远优于传统线下一节全天课或两节半天课的教学一周在语言教学方面的特点。 模式。 此外,在成本方面,没有租金成本,教室数量不限,可以极大优化教育管理流程,实施更加个性化的教学。 这些优势使得在线语言培训成为大势所趋。

所以,我的结论是:线上教学不会完全替代线下,但没有线上教学的语言培训机构必然会被替代。

3、为什么互联网投资者追求一对一? 但是教育公司在看什么?

投资人只看近两三年的教育,传统教育公司十年的教训比互联网公司多。

商业模式的一个规则是:当前面有两条路时,选择难走的那条。 一对一教学模式轻,容易上手,容易规模化,也容易突破暴涨模式,但简单的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容易的。 一对一是一对一的业务。 重要的特征是规模不经济。 率越低学英语,损失越严重,成为“地震”。 以前觉得线上一对一可以加强个性化教学,竞争力会比线下更好。 但是没想到现在的在线一对一拼命的规范教学。 俗话说“大课打包成一对一的形式”,通过组合来减轻后端的负担。 产品高度同质化为什么K12和英语培训可以线上做?,很快一个个都陷入营销泥潭。 传统教育企业在过去十年线下都经历过这样的教训英语培训线上课程,所以对于一对一英语培训线上课程,他们选择了在岸上观望。

4. 小班和一对一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一对一转小班那么难?

一对一和小班教学是不同的基因。 曾经有个大佬说过:做一对一就做不了小班,做小班就做不了一对一。 一对一是一家营销公司,为了控制目前在线语言培训一对一的后端成本,系统教学由传统的固定老师改为指定老师,课程排课改成选课,教学尽量标准化,方便后台服务和产品配置。 我不知道这种解脱是对是错。

英语培训线上课程_英语线下课好还是线上课好_佳音英语线上课

小班教学要追求满课率,必须是编班制。 追求盈利的满班率,就要追求续费率,把招生放在可控的老生续费上,而不是押注于营销。 小班教学对教师的要求也远高于一对一教学。 教学也完全不同,一种是纯物质教学,一种是活动教学。 所以,从一对一到小班,产品和营销模式不同,基本上是从零开始,也可能是一个企业团队概念的重构。 这太难了。 小班不是任何公司或个人都能做到的,正因为它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所以它才能盈利。 小班再难,也要转小班。

5、在线语言培训公司未来的竞争点在哪里?

不管是靠多年积累的品牌英语培训线上课程,我认为基于客户的流量池和教研能力将成为未来竞争的两个关键点。

6、K12可以上网吗? 它与语言培训有何不同?

我们正在考虑在K12在线教学上做一个实验,但是这个难度比语文课高了不止一个数量级。

在线语言培训的兴起有一个特殊的变量,那就是外教。 外教在线下是稀缺资源,线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高频短时的语言教学比低频长时好。 另外,语言训练很大一部分是长期的基础训练,家长们也敢于花时间用新的方法测试效果。

K12领域不存在以上因素。 如果硬性使用以上因素,似乎只有三线名师和四线名师才有相同的“势能”,只能被个别机构采纳,无法推动行业的实质性发展。

因此,K12的在线教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如果不能在教学效果上与线下教学直接竞争,那是没有意义的。 淘汰方案可以等语言班大规模普及,等学生养成学习习惯后,再顺势K12学段在线培训。 但我们仍在积极尝试。 在我们面前,已有一批企业进行了积极的尝试,但都没有成功,还有更多的企业在重复着以前的做法。 目前为止,没有一条我们认为是成功的路径,也没有一条路径能够完全达到以上三个评价指标。

我们需要对K12在线教学做一个行业级的推广实验。 曾经考虑过将英语的“外教突破”模式复制到K12领域,但很快意识到这种“投机”模式是错误的,应该是“正面进攻”。 在语言教学中,我们的重点是重现线下教学场景。 按照某老板的说法:“无论我们多么接近,我们和实际线下还是有差距的,这种细微的差距在语言领域越来越大,但在K12领域是做不到的。” 但是,通过在语言领域的实践,我们发现了一些新的教学方法,一些只能在线完成而不能离线实施的方法。 我意识到我们应该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用新的教学模式实现在线教学效果的突破,用新的在线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线上和线下的“代沟”。 “一个层次的经验才是正道,目前K12线上教学已经有了一些路径思路,今年会进行测试。我和我所在的公司都是“慢公司”,但一旦开始这件事,我们已经有计划了,我们有信心在一两年内解决K12在线教学问题英语,达到以上三个指标。

7.在线课堂在英语领域的比赛中重要吗?

虽然我们的业务是做网课,但我觉得在教学服务方面,网课在前期会起到垫脚石的作用,后期就不重要了。

没有先进的网络课堂是不可能在比赛中取得领先的,但即使有了先进的网络课堂,也只是完成网络教学的技术基础工作,其他的,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招生,师资培训等是最重要的。

我们有自己的实验学校,所以我们和合作伙伴讨论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新的线上运营方案。 在课件研发、招生、师资培训、教务管理等方面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发展。 这些无法与简单的在线课堂工具相提并论。

8、可以用第三方视频云做你的在线课堂吗? 以后会提供定制化或接口服务吗?

教育公司使用第三方视频云系统打造视频交流系统是可以的,但打造在线课堂是不可能的。 目前的云视频通讯接口远远不能支持在线课堂的需求。 不过,估计大部分教育机构都不相信我的话。

在线课堂产品正处于快速成型期。 当上层应用框架还不稳定时,就无法制定标准的底层接口规范。 每个机构不可能定制自己的在线课堂。 但我们计划2.0产品开始模块化在线课堂功能,提供定制在线课堂所需的标准SDK接口,为每年百万学生的客户提供更深入的技术服务。

9. B2C公司有机会吗? 你会做B2C吗?

未来十年,有可能产生一个或多个巨大的在线B2C公司,从少儿英语领域开始,逐步向学科领域发展,成长为一两个或三个比现在规模更大的B2C公司 新东方和好未来。 .

有时候我想做一个B2C学校。 但是我知道我们做不到,我们也没有这个能力。 在品牌忠诚度上,我们还不如新东方20年的积累。 在教学管理方面,我们至少落后好未来三年。 互联网运营方面,要远离ABC360。 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一定像超大B2C那样赚钱,估值高。 但成为我们领域的领导者是件好事。 企业竞争不一定比你我大。

我们最近的商业模式是2B服务,从大B开始,然后延伸到小B。从目前的观察来看,我们做SaaS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类SaaS的系统有多个方向需要对接到网络课堂,我们没有能力做所有的方向,所以我们不应该做一个方向。 因此,需要尽可能地最小化模型,而不是最大化模型,这样才能适应从app到B2C的更多场景。

英语线下课好还是线上课好_佳音英语线上课_英语培训线上课程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