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

交大英语在线_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

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SJTU-EPT)是上海交通大学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之一。

本书是对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的完整介绍,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大纲,以2016年11月发布的新大纲为基础,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和探讨,反复修改。 第二部分是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样题,包括中高级和初中级。 第三部分为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扩充词汇。 词汇依据《大学英语教学要求》(2007版)中的7676个单词,根据美国当代语料库(COCA)、英国国家语料库(BNC)和科技英语语料库(JDEST) ) 上海交通大学. 经过多轮讨论制定原则和标准,以定量方法制定,并辅以专家判断。 它共有10076个单词交大英语在线,其中2400个单词是扩展词汇。 本书可供大学英语教师、管理人员和从事英语考试工作的同行参考。

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_交大英语在线

编辑 | 常辉朱政才

群主编 |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水平考试设计组

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英语在线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

2008年,根据整体教学改革的需要,我校减少了大学英语学分。 经过几轮讨论和论证,最终决定将大学英语学分由原来的16分降为“6+X”。 未定学分由英语水平考试确定。 即每个学生必须完成大学英语(1-2)6个学分,并在第二学期末参加英语水平测试。 不及格的学生须继续学习大学英语(3),并参加大学英语(3)第三学期期末考试未通过的学生须继续学习大学英语(4)。 其中,大学英语(1-2)为必修课学英语,大学英语(3-4)为限定选修课,计入单项学分。 此外,为避免教学管理混乱和资源浪费,取消了原来的期末考试,改为英语水平考试,英语水平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入英语课程总分。 60%的比率。

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英语在线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

根据我校学生的英语基础和对学生英语能力培养的要求,我们将《大学英语教学要求》(2007年版)中的“高等要求”作为我校学生的基本英语要求,总体难度高于大学。 英语六级的概念,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的概念被设计出来,并于2010年春季首次举办考试。原来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只是笔试交大英语在线,包括听力理解(40% )、阅读理解(30%)和写作(30%)。 听力部分包括长对话(10道选择题,占10%)、复合听写(8词3句,10%)、短问答(5道题,10%)和听力翻译(5短文句子,大约 25 个单词,占 10%); 阅读理解部分包括选词填空(从给定的15个词中选10个词填空,并根据需要改变词形,10%)、完形填空(20个词的问题,10%)和长篇填空(1000字长文,10个空格交大英语在线,填空,占10%); 写作部分包括一篇不少于100字(10%)的实用作文和一篇不少于100字的Essay(250字)(20%)。

由于当时条件有限,没有预测试题。 第一次考试后,同学们都觉得太难了。 平均分、及格率、学生期末成绩均偏低,学生意见多。 此后几年,水平考试的难度不断调整,计入最终期末成绩的比例也降至50%,极大地缓解了学生的压力。 学生对水平考试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四六级的一次性通过率和成绩也在稳步提高。 英语水平考试不仅发挥了原有的免于进阶考核和期末考试的功能,而且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整体英语水平。 这些积极的影响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继续提高英语水平考试的信心,也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交大英语在线_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

2015年以来,我们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新一轮大学英语改革,对英语水平考试进行了全面完善和更新。 首先我们对大学英语体系建设进行了探讨,认为要彻底改变大学英语效率低下的现状,必须在学、教、评三个方面抓好。同时,还要坚持以学为中心,教学与评价相结合。 为学习服务的基本思想英语,而评估是整个系统最重要的出发点。 其次,我们精心组织培养了一支比较完善的测试团队,由顾问、组长、副组长、考官、考官、考官、评分员、技术支持团队等组成。再次,我们进一步讨论了定位在英语体系和题型设置上,强调考试任务的真实性和典型性【学术动态】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增加出题过程的随机性,防止应试倾向,编写了新大纲,编写了新增加样题,增加英语水平考试(初中级)和口语,更新后的考试大纲和样题于2016年10月正式在学校发布。2017年春季英语培训,新版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中级、高级)首次实施。 经学校批准,鼓励应届毕业生自愿报名参加英语水平测试,对通过水平测试的应届毕业生,将颁发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测试证书。 水平证书。 我们还基于2017年春季新生能力测试成绩,建立了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英语能力规范模型,并对测试成绩进行了等值处理。 最后交大英语在线,我们还为上海交大英语水平考试开发了扩展词汇,使总词汇量达到10000左右。

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英语在线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

我校实施英语英语考试以来,教师在英语教学上投入更多,学生在英语学习上投入更多,有效地提高了英语教学的效率和效果,完善了我校大学英语生态。 对人才的培养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分为中高级和初中级。 前者适合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后者适合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 两套试卷均通过同等处理后,考生成绩按统一评分标准报出。 因此,我校英语水平考试可适用于全国大部分高校。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水平考试设计团队

临平交大英语_交大英语在线_交大自主招生英语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