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提高学习效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许多学生学习成绩不佳,往往是因为学习效率低下。 学习效率低下往往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 学习兴趣不高、学习习惯不良、身体疾病等都会影响学习效率。 下面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们就此进行全面的调查。

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1.学习问题的自我评估

每个有学习障碍的人都不一定了解自己的问题。 为了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对学习问题进行自我评价尤为重要。 学习问题的自我评估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l.时序问题

有学习障碍的人应该反思以下问题:(1)他们是否很少在学习前设定明确的目标,比如用多少时间完成多少内容。 (2)学习是否经常没有固定的时间安排。 (3) 你是否经常拖延以致不能按时完成作业? (4) 学习计划是否始终只在前几天有效。 (五)每周学习时间是否少于10小时。 (6)是否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上。

2.注意力问题

(1)全神贯注的状态是否只能维持10~15分钟。 (2) 学习时是否经常有小说、杂志等分散注意力的东西? (3) 你在学习时是否经常有做梦的经历? (4) 你是否经常在与他人聊天中学习?

3.学习兴趣

(1)看到书头是否膨胀。 (2) 你只喜欢文科,不喜欢理科吗? (3) 你是否经常需要强迫自己学习? (4)你是否从来没有自觉地强化过自己的学习行为。

4.学习方法的问题

(1)你是否经常使用海战来提高你的解题能力。 (2)是否经常使用机械记忆法。 (3)是否从来没有向好学生请教过学习方法。 (4)是否从不向老师请教。 (5)是否很少主动学习课外辅助读物。

一般来说,回答上述问题,越是肯定的回答(回答“yes”),学习效率越低。 每个有学习问题的学生,都应从以上四类问题中,列出自己的主要问题,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比如一个学生的问题是这样的:在时间安排上,总是喜欢把任务拖给二老公; 对专业课不感兴趣,但对一些附属课程很感兴趣; 在学习方法上,我主要采用机械记忆。 一旦学生的病情被列出来,我们就能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2.自我提升

1、SQ3R法

Robinson提出的SQ3R方法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 SQ3R 是 Survey、Question、Read、Recite 和 Review 的首字母缩写。

(1)概览(Survey):即概括地阅读。 看一本书或一篇文章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必须借助书名和副标题了解大概的内容,还要把握起首、结尾和段落,问连接句。 这样,你对进一步的学习就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如何简单科学有效学习_积极学习:101种有效教学策略_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2)问题(Question):即学习时要着眼于人、事、时、地、理等基本问题,同时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 如果你正在学习课文,预习中的问题可以增加你对课堂的参与度。 如果在研究一个课题的时候能够带着问题去阅读相关资料,就能更有针对性。

(3)阅读(Read):阅读的目的是找到问题的答案。 不必拘泥于文字,而要注重理解意思。 有的书要速读英语,有助于增长知识,有的书要精读,意思会反复琢磨。

(4)背诵:读几段后,合上书,想一想前面讲过的内容。 可以用自己的语言做一些简单的阅读总结,找出关键的表达方式最有效的学习方法,用精炼的语言表达 将思想概括成几点,既有助于记忆、背诵或复述,也有助于提高能力的表达,并使思维更合乎逻辑。 这种尝试背诵的方法比简单地重复多次阅读方法要好。

(5)复习(Review):看完所有内容后,需要再复习一遍。 复习的时候可以参考笔记的总结,区分段与段之间各个层次的不同意思。 复习最重要的功能是避免遗忘。 一般来说,及时复习是最有效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复习可以逐渐减少,但定期复习有助于巩固学习效果。 意义。

2.修身养性

上面介绍的SQ3R方法是一种只能解决方法缺失带来的学习问题的学习方法。 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学习问题,需要综合考虑其他方法,自我塑造法是一种综合方法。

(1) 选择目标。 分析了学习效率低下的原因后,你找到了自己的症结所在,但不能急于改变,而应该先选择一个比较可行的,重点突破。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学生在受到长辈的训斥后立即制定了宏伟的学习计划。 事实上,这种方案十有八九无法实施。 在学英语的时候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有一天我突然下定决心,要从读原著小说开始。 结果借了一本世界名著《马丁·伊甸园》,向朋友们宣布要花一个月的时间狼吞虎咽,结果连第一页都看不完,因为太多了生词要查,后来我选择了一个比较中庸的学习目标,从世界名著的缩略书入手,结果越看越感兴趣,不再把英语当成一种望而生畏的方式.

(2)实施新的学习计划。 如果你的症结是拖延症英语培训,为了克服这个缺点,你应该给自己定一个规矩,每天没有完成预定的任务就不要睡觉。 如果你的赞美是注意力不集中,那么你应该分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在宿舍看书不专心,就应该命令自己在教室里看书。 如果阅读半小时后注意力不集中学英语,则应稍作休息或更换学习内容。 如果是对阅读不感兴趣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先尝试读自己感兴趣的书或改变单调乏味的阅读方式,将阅读与工作、娱乐相结合,陶冶情操,或给自己一定的奖励你的学习。 坚持一段时间后,随着良好习惯的养成,学习的兴趣就会逐渐浓厚。

最有效的学习方法】相关文章:

有效的学习方法参考11-29

有效学习方法培训总结01-10

什么学习方法最有效 12-12

高中有效的学习方法07-27

初中生行之有效的语文学习方法01-08

10-18岁中学生有效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有效的学习方法 11-01

有效的学习方法作文02-17

有效的高中语文学习方法03-27

最实用的学习方法介绍 10-27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