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英语年份、日期、时间和数字的发音

年份、日期、时间和数字的英语发音

1.年

关于四位数年份的读数英文数字,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一般来说,代表年份的四个数字按前后分为两组,每组中的数字按基数读。 例如:

1865年宣布十八六十五

1998年读十九九十八

2)如果前两位为非“零”位,后两位分别为“零”,则先读前两位,再读后两位“零”为百。 例如:

1900读一千九百

1800读作一千八百

3)第三位为“零”(其他数位不为“零”)的年份读法应将“零”读为O[u]。 例如:

1809 发音为十八 O 九

4)一些关于千年的读物。

2000读作两千

2008 读作 2008(或 20 O 8)

1008读作一千零八(或十欧八)

此外,还有一些非四位数的年份,其读法有两种:一种是按基数法读,一种是逐位读。 例如:

531BC 读作五三一 BC(或五百三十一 BC)

2.日期

英语日期的读音和书写与中文不同,要注意区别。 英语中年、月、日的表达方式是“月+序数、年”。 April 2, 2001 应写作:April 2nd, 2001 读作:April the second, 2001。 一般情况下,序数在基数后加-th,但也有几种特殊情况,可按以下规则记录:1、2、3分别记录(即第一、第二、第三),t 8、9减去e(即第八、九)、5、12后变ve为fth(即第五、第十二)英文数字学英语,整十位变y为ie加th(如第二十),以上数两位数只改变序数词(如三十秒)。

例如:

10月31日(October 31st)读作October(the)thirtyfirst

8月26日(August 26th)宣告八月(the)二十六

3.时间

英文数字_数字电子技术 英文_英文数字

时间的读取方法具有以下特点:

1)根据代表时间的数字直接读取即可。 例如:

10:56 读十点五十六分

8:30 八点三十分

2)在正点后的前半小时,通常称时间为“过去”。 例如:

9:25 读作九点二十五分

2:16 读作两点十六

3)在正点之后的第二个半小时,通常说的时间“差”(到)几分钟。 这时所说的“几次”指的是“准时”之后的下一个“准时”。 例如:

10:55 读作五点到十一点

8:40 宣布二十到九

4)15分钟在英语中也可表示为“一刻钟”(a quarter)。 例如:

4:15 读作四点一刻

7:45 读作八点一刻

45 分钟读为四分之三

4. 数字

1). 如何读整数和小数

3.24 可以读作三点二十四或三点二十四。 在美国购买的所有商品均含税,因此大多数价格都有小数点。 通常英语,小数点可以说是point,也可以直接省略。 还有一种比较正式的说法是三块钱二十四分,不过这种读法在平时的生活中几乎听不到,直接读成三二十四。 在美国有很多写支票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支票上小数点的写法和读法与平时不同。 在支票上,金额不仅要用阿拉伯数字书写,还要用英语写在金额栏的最左边。 整数部分首字母大写,小数部分用xx/100表示​​英文数字,只加在最后。 例如,12.87 写成 12 美元,而 87/100 仅表示为 87/100。

1,245 可以读作十二四十五、一千二百四十五或一千二百四十五。 一般来说,四位数的读法是两个数两个数一起读,比如12-45。 但是有时候,为了让对方听得更清楚(尤其是跟钱有关的时候),会读出thousands、hundred,就像上面的第二个读音。 另外,和第三种读法一样,美国人也喜欢把一千二百直接读成一千二百。 例如,1,200 可以读作 1200。 当然,也可以说是一千二百。 这是我们从课本上学到的。 读法律。

五位读法是前两位数一组英文数字,后两位数一组,中间一组本身。 例如,35891常读作三万五千八百九十一。 六位数字如 100,000 读作十万。 由于英语中没有十万这个词,十万应该用十万,一亿应该用一亿。 这两个需要多练习,否则很难熟练使用。

整数的特殊之处在于电话号码。 读取电话号码的原则是在清楚的基础上,越简单越好。 人们在读电话号码时英语培训,为了清楚起见,习惯一个一个说,但有时为了方便,也会以十为单位,两个两个连在一起说。 例如,770-2145 可以读作七七零、二一四五或七七零二十一四十五。 总之,不管怎么读,一定​​要清楚,不能造成歧义。

2). 如何阅读分数和科学记数法

1/2 可以读作二分之一或二分之一。 1/2和1/3、1/4不同,读的不是一秒,而是二分之一。 而one of two在数学中比较常用,强调1除以2,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用到。 至于1/3是三分之一,1/4是四分之一等等,这个说法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要注意两点: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四分之一表示1/ 4比用四分之一多; 2/3应该说是三分之二,也就是三分母加上s,不要忘了。

科学记数法如1.23×10-4可以读作一点二三乘以十减四(负四); 一分二三乘十减四或一分二三乘十减四。 第一个是最正确的说法,但有时为了简单起见,也会不同程度地省略。 第二个和第三个省略号适用于别人知道你说的是科学符号的场合,比如老师上课的时候最新英语年份、日期、时间和数字的发音,或者同学讨论作业的时候,否则别人可能会误解你的意思。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