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营造课堂英语氛围

四会市惠城中学 曾玉芳

“环境教育”的重要性众所周知。 许多老师或学生认为英语学习困难是由于缺乏语言环境。 如果他们能在英语国家生活几年,他们一定能学得一口流利的英语。 既然语言环境对语言学习很重要,而中国人学习英语当然缺乏自然的语言环境,那么作为教师就必须创造语言环境。 由于应试教育的误导,一些教师只注重考试成绩的高低,没有把它当成活的语言来教,使学生觉得英语课很枯燥。

还记得我的第一位外教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English is fun”,他讲的课生动有趣,他讲的故事和笑话,他教的英语歌曲真的让我们觉得“English有趣”。 教师作为学生英语学习的主导者,直接影响到学生在这门课程中的学习兴趣和成绩。 因此,教师应努力探索多种教学方法,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营造课堂英语氛围,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在我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学习氛围英语,我一直在关注这一点。 结合自己的经验,我认为营造英语课堂氛围,要注意以下几点:

1.精彩介绍事半功倍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一节课如何开课,以什么形式开课,将影响整个班级的效果。 如果有一个好的导入新课程的方法,可以事半功倍。 如果你是一名英语老师,请回想一下,当你对学生说“上课开始!早上好学习氛围英语,男孩女孩们!”之后,你通常会对学生说什么? 你是不是立马说:“今天我们要学习……。请翻开你的书,翻页……”如果学生每节课都听到这样的话学英语,他们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学生要做很多不同的作业要想在课堂上尽快进入状态,就必须用英语进行引导;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浅谈如何营造课堂英语氛围学英语,就必须使用简洁、通俗易懂、有趣的英语。现在的沿海版教材都是对话课,教师可以在课前两三分钟利用这些对话与学生进行“自由谈话”(free talk),可以谈论日期、天气、人物等;或者重写,比如当地的名字和名字如果能改成学生熟悉的东西,会引起学生的注意和兴趣。学生对笑话、短篇小说、英文歌曲比较感兴趣。英语笑话和小故事,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始英语学习,学生会充满兴趣和热情。 ,学习效果会事半功倍。

萧山电大学前教育学习氛围_一,营造学习氛围_学习氛围英语

2.真实的图片可以收到加深印象的效果

学习英语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背单词。 如果用读写的方法来背单词,单词多了很容易忘记。 但是,用实物结合声音和形状来帮助学生记忆单词,会使学生对所学单词的印象更深。 教授宾语名词时,apple、boy、forest、moon等名词很容易用宾语或图片呈现,而country、danger等名词则很难用图片或宾语呈现,但只要你细心思考在各种方式中,几乎所有的名词都可以用图片或物体来表示。 例如,用图片画出几个国家的地理地图,引导学生“中国是一个国家,日本是一个国家,美国呢?” 学生可以回答“美国也是一个国家”。 用图画一个盲人在走路,前面有一个修路留下的洞,旁边有个牌子写着“危险”学习氛围英语,引导学生“老人看不见,前面有一个洞” ……危险在他面前,他面前是什么? 学生可以说出危险这个词。 老师的工作本来就很繁琐,并不是每个老师都是绘画高手。 每次上课都准备图片真的很麻烦,不过问题好解决。 方法是看书时看到有用的图,就剪下来; 或者叫学生画画,试着找班里几个爱好美术的同学帮忙画画,收集初一到三年级整套教材的所有图片学英语,然后循环使用,再使用学生自己画的绘画教具,他们会更喜欢,也会更有学习动力,收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3.创建场景可以产生长期影响

实用性和交际性是外语教学的基本特征,它不同于其他学科,不是单纯的重复、模仿、释义、改写等一般练习,而是用外语进行交际和模拟交际。 要让学生习惯用英语思考,教师必须想办法创设情境。 例如,在教授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和时态时,学生很难理解,因为汉语中没有这种现象。 展示两支铅笔,一长一短学习氛围英语,做出表示两支铅笔长度不同的手势,然后说:“这是一支长铅笔。那支是短铅笔。这支铅笔比那支长/短。 “ 学生1 直接用英语看一看,感受一下这个现象,不用中文翻译。 遇到类似现象时,学生可以在脑海中用英语描述看到的现象,训练学生用英语思考。 然后用课堂上的实物或图片,用你学过的形容词或副词造句做巩固练习。 在讲授时态时,教师用所学的动词让学生做动作,然后描述自己做过的动作,让学生理解这样的动作应该如何用动词的形式来表达,从而更好地掌握掌握时态用法。

此外,教师要坚持在课堂内外用英语与学生交谈,为学生营造更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可以给学生取英文名,因为受到港台明星的影响,学生很喜欢英文名; 中国人比较保守和谦虚,这与外国人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课堂上应该解释这种文化习俗 让学生知道,如果他们回答正确,不要忘记对他们说:“很好!做得好!太棒了!写得好!你干得真好!” 让他们记得说声“谢谢!” 还可以利用第二节课、英语角,引导学生看电视、录像等,不断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几年来,我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课堂英语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收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