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听懂世界各地的英语口音?这些必须要知道

关于带着口音说英语这件事,网上流传着各种笑话,比如中国口音看不起日本口音,日本口音看不起韩国口音,韩国口音看不起印度口音,印度口音比印度口音高明。其他人,和世界各地的口音都看不起。 那么,这么多的口音,我们如何适应并快速理解他在说什么?!

如何适应不同的英语口音

适应各种英语口音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粗暴。 总结起来,主要有两点:

1、掌握各种英语口音的特点和口语技巧;

2、进行充分的听力练习,自我训练,模拟实战

预览

英语口音虽然很多,但毕竟同源。 只要你的英语能力过硬,能够同时做到以上两点,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口音,都能事半功倍。

伟大的美国人莎拉约翰斯在她的 TED 演讲中模仿了八种英语口音。 点击视频看看你能不能全部看懂。

英国口音和美国口音

英式口音

英国口音的分类很多,包括标准英国口音Received English、伦敦口音Cockney Accent、Scottish Accent苏格兰口音、爱尔兰爱尔兰口音、威尔士威尔士口音等等。

不同的英国口音之间也有很大的差异,但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发音无乱音英语口音种类,有抑扬顿挫和韵律感,韵律感丰富。

英语发音中的一些字母和单词的读音也有自己的特点。 比如t的读音,在某些词中英语口音种类英语口音种类,t的读音会很重,比如that,what; 但换句话说,字母t的发音会被完全吞掉,比如letter, Britain。

与美国口音相比,英国口音发音较晚,英国口音往往把弱音节上的清辅音发音得很清楚。

预览

美国口音

由于美剧的流行和广泛接受,很多人最熟悉的是带有美国口音的英语。 美式口音的特点应该是口音嘈杂。

在大多数美国口音中,无论是辅音还是元音,字母 r 都会发音。 除了占全国70%以上的美国中西部英语外,美国南方口音也是美国特有的口音。

美国南部口音的特点是音长,所有的元音都是长音,词与词之间没有停顿,都是一起读的。 再加上南方人说话偏鼻音,说话就像两个人在冷聊。

一般来说,美国口音的英语发音比较开放,比如aunt,class学英语,这样称呼aunt(阿姨)可能会被认为是ant(蚂蚁)。

预览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国不同地区口音的特点和差异,推荐一部叫做你会说美国话的纪录片,可以大大丰富你对美国口音的理解~

视频推荐

去年上映的电影《特工:特工学院》是很好的练习英语听力的素材。 影片的主演之一科林·费尔斯还出演了《国王的演讲》英语培训,并凭借该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夏洛克》也是经典之一。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不仅在影片中展现了他迷人的英国口音,他的名字也出现在了BBC纪录片的配音名单中。

美音练习的听力材料,触手可及。

美国的中西部口音占全国的70%以上。 美国之音VOA就属于这种GENERAL AMERICAN,《老友记》《欲望都市》等电视剧都算在其中。

如果想听典型的南美口音,可以看以美国南部为背景的影视作品,比如《阿甘正传》、《山中之王》等。

当然,有些影视作品是双管齐下的,英音美音轮番上阵。 电影《爱情假期》如此,美剧《我爱的人很奇怪》也是如此。 剧中不仅能听到典型的伦敦口音,各种典型英式词汇的运用也是其亮点之一。

如何听英语口音_英语日本以及印度口音_英语口音种类

非英国口音

印度口音

印度人英语口音很重,说话很快。 他们说话时,舌头满嘴,并颤动辅音r。 乍一看很难理解。 因此,国内单位接待印度客人时,单位的几位英语高手经常一起上阵,竖着耳朵听,有时还得互相讨论一番,听完了才敢翻译。

印度英语发音的另一个主要特点是把标准英语中应该是咬舌呼吸的th音简化为t。 而且,印度人发的t音接近d音。 所以印度人自己也拿这个发音特点开玩笑。 当他们说“I am thirty”(我三十岁)时,听起来像是“I am dirty”(我很脏),因为三十(thirty)(三十)的发音与脏的读音相同。 (肮脏的)困惑。

1968年在美国拍摄的《派对》(The Party)中想听懂世界各地的英语口音?这些必须要知道,喜剧演员赛勒斯扮演了一个倒霉的印度乡巴佬,讲的是印度英语,一路开玩笑自嘲,应对上流社会的盛宴美国的一流白人。 一个接一个,至今仍是美国人模仿印度英语经典。

开个玩笑,印度英语实际上是英语大家庭中最重要的成员。 早在15世纪,英语就随着英国商人进入印度,并保留了许多现代英语中很少使用的词。

印度同事起草给项目实施单位的信中总是包含这样的客套话:Please intimate…(请告知…),或者You will be intimated shortly(很快就会通知你),同义,美国同事直接写信: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快通知您。

由于印度的人口远远超过英国的人口,已故英国作家马尔科姆·穆格里奇曾说过:“世界上最后一个英国人可能是印度人”(The last Englishman would be an Indian)印度人)。

还有一点大家不习惯的是,印度绅士在任何情况下都使用现代连续时态,比如I am understanding it(我明白),She is knowing the answer(她知道答案)。

这不是古老的苏格兰语法,而是受印地语影响的英语。 受印地语影响的常用印度英语也是你的好名字吗? (What's your name?)问别人的年龄时,可以委婉地说:What's your good number? 你甚至可以问:你生日快乐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生日快乐?)

印度人是这样发音的:

WA DIM=几点钟

ID LIG DO CHANGE DE GALA=我想改变颜色

发音规则:

P到B

T送D

K发送G

R发送L

没有爆破音和清辅音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发音真的是……很有特点……

预览

韩国口音

韩文单词连读,最后一个音节延长。 许多韩国人也这样说英语。 另外,他们不能区分l和r,也不能发th音。

日本口音

日语只有 5 个元音,而且长度都一样,所以日本人经常难以应付英语英语口音种类,因为英语有很多英语。 一般遇到日本朋友学英语,只能多求福,拼人品。

视频推荐

《破产女孩》中很多典型人物的设定都不是在美国。 比如餐厅老板Han是韩国人(但演员自己澄清是中国血统),餐厅主厨Oleg是乌克兰人。 其中,饰演奥列格的乔纳森·凯特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用大舌头模仿英语还是很有味道的。

《摩登家庭》中的格洛丽亚,她的英语带有浓浓的哥伦比亚风格。

找到印地语-英语音频资料相对容易,因为宝莱坞的电影业比较发达。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世界是平的》是理解印地语-英语的好材料。 当然,Raj在《生活大爆炸》中的印度英语也相当扎耳~

其实能不能听懂各个地方的英语,还是要看英语水平的。 就像中文一样,河南、河北、东北的普通话你甚至可以猜出一点。 同样,您已经应用了您的英语技能并采用了各种英语直觉来理解。 不同的英语。 当有一天你掌握了基本的英语技能,你基本上可以无所畏惧地走遍世界!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