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如何学英语?

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英语零基础学acca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本文适合零基础英语基础差,又想重拾英语学习者。

对于这部分读者来说,打基础很重要。 但是,正是因为基础不好,自学的时候容易走弯路,分不清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因此,一份零基础的自学路线图(roadmap)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帮助自学快速搭建知识框架。

零基础自学的难点之一在于适应一套不同的语言模型。 我记得刚学英语的时候背了congratulation这个词。 那时我还不熟悉注音符号学英语,没多久我就学会了26个字母。 我觉得能记住这么长的单词真是不可思议。 但是现在,经过多年的英语学习和使用,我已经逐渐掌握了英语的发音规则。 现在基本上都是在心里默念两遍单词,然后记住了。 英语是一种语音语言,与汉语不同。 英语单词和发音是相关的零基础怎么学英语,有一定的规律。 熟悉后,经常能看到字就读,听到字就写。 ,自然而然口语,你也能说出正确的词汇。

第一步,发音

由此可见,零基础自学的第一步肯定是解决发音问题。 这时候就没必要去背单词和学语法了,因为你很难记住。 刚才说了,英语是表音文字。 当你把注音符号的读音学稳了,你就会把读音和单词联系起来了。 这时候的单词不仅容易记住,而且看到就可以马上念出来。 当你听到一个单词时,只要熟悉发音就可以很好地拼写它。 因此英语培训,打好音标基础非常重要。 当你看到一个单词时,你就会明白正确的发音。 反过来零基础怎么学英语,你自然能口语就知道是哪个字。

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英语零基础学acca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关于发音,有多种教材可供选择,作弊的内容也确实不少。 这里只推荐一本经典给大家,当然也是我自己用过的教材——赖世雄的《美式音标》。 这套教材针对零基础自学,完整系统地介绍了发音、口型、肌肉控制等要点。 其实这套教材也适合发音不好的人纠正发音。 现在,很多学了多年英语的人都觉得自己听不懂,也说英语。 很大一个原因是他们的发音不够好,更何况弱读、连读、语调等等,自然就分不清老外在说什么了。 什么,自己表达的时候不确定,造成沟通障碍。 很多人考试能拿高分零基础如何学英语?,词汇和语法知识都过硬,但发音不够好。 不管你是什么情况,如果你有上述困难零基础怎么学英语,最好花两到三周的时间,按照这本教材扎扎实实地学习发音,从根本上打下良好的英语发音基础。

第二步,词汇

打好音标基础后,就可以开始背单词了。 这里存在着巨大的误解。 人们认为词汇量越大越好。 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点,你完全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两万到三万的词汇量。 其实,词汇量大并不代表英语好。 下图显示了牛津英语语料库(OEC)显示的英语单词频率。

英语零基础学acca_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第四行显示频率最高的7000个核心词覆盖了英语英语95%的内容。 关系。 比如随便带一个老外进来,他不一定能认识第五行的所有单词,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英语水平。

对于零基础的人来说,7000的词汇量其实是个不小的负担,已经超过了高考四六级的大纲要求,和雅思考试差不多。 那么零基础写作需要多少词汇量才能应对大部分场景呢? 朗文词典给了我们这样的答案:The Longman Defining Vocabulary(朗文定义词汇表),这个词汇表包含2197个单词,10个前缀和39个后缀。

朗文词典就是用这2000多个词来解释词典收录的几十万个词,所以我们可以把它们看作是英语的“元”词——它们可以表达英语世界的所有含义。 这2197个单词可以解决大部分的英语问题。 对于初学者,可以先背这些单词。

背单词时要配合单词的发音记忆。 一方面可以不断巩固第一步的音标,也会潜移默化地让你熟悉单词的发音规则,提高记忆效率。 零基础的话,开始背单词比较难,而且很容易忘记。 因此,复习间隔应设置为较短的时间间隔,并根据艾舍宾遗忘曲线增加出现频率。 这样,2197个基本核心词就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掌握。

那么,如何快速掌握基础单词呢?

流行的背单词的技巧有很多,比如词根词缀法等等。 但我认为它们都不适合初学者。 这些各种各样的记忆方法,只能作为辅助记忆的手段。 以根内存法为例。 当看到不熟悉的词时,通过分析猜测词义,反而构成干扰。 对于初学者来说,应该用最简单粗暴的死记硬背的方法,快速建立起基本的词汇量,从英语入门,然后通过反复的重复巩固熟悉度,加深对单词的运用和理解。 当词汇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可以使用词根词缀法作为辅助手段,帮助理解词与词之间的关系,使记忆更深刻、更灵活。 因此,初始单词记忆方法应以重复死记硬背为主。

对于重复记忆的知识,我推荐使用Anki记忆卡来学习。 我从官网下载了朗文定义词汇(Longman Defining Vocabulary),共2197个单词,做成Anki卡片,免费提供给大家下载。

(公众号后台回复“龙文”获取Anki词汇卡下载链接)

Anki卡片的主要好处如下:

以敏感词为例,卡片正面如下:

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英语零基础学acca

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英语零基础学acca

我为每个单词导入了发音,这也可以让你加强单词和发音之间的关系。 您可以使用快捷键“R”连续重复发音。 点击卡片下方的“Show Answer”可以看到单词的定义,如下:

英语零基础学acca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

注意紫色部分是单词的定义,包括词性和解释。 这是您需要主内存的地方。 下面的图片和例句在含义上是相关的,用来帮助你记忆。

卡片下方有三个按钮:“Again”、“Good”和“Easy”,代表你对这个词的熟悉程度。 “Easy”表示你非常熟悉,将在4天内重新出现,而“Again”表示你非常陌生,将在接下来的1分钟(1m)内重新出现。 注意三个按钮对应的时间可以自己设置。

请注意,我有意使存储卡内容非常简单。 对于零基础的人来说,这会造成最小的负担,有助于尽快建立词义关系。 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学习过程是:回忆单词的意思—>按空格(=显示答案)—>按123(1=Again,2=Good,3=Easy)。

关于Anki更详细的设置可以参考我的帖子:

第三步,输入+语法

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后,也算是基本入门了。 在这两个阶段,不需要过多关注语法。 打好发音和词汇基础后,可以加大输入(听力和阅读),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语法。

我们记得语法是一套严格的规则,然后“规范”口头句子。 这样理解语法太死板了,没有把它的内涵解释清楚。 语法本质上是为了交流。 根据不同的交际目的,语法会做出相应的变化。 对于中国人来说,英语语法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符号系统。 困难在于摆脱中文的干扰,强迫自己去熟悉和适应这个系统。 比如中文说“一个苹果”和“三个苹果”,其中的名词“苹果”没有变化,只是用不同的量词来标示单数和复数。 对应英语就不同了,“一个苹果”和“三个苹果”,前者需要冠词an来标示单数,后者的名词需要加“s”来标示复数。 可见,英语的标记方法是不同的,需要我们去适应和理解。

在学习语法的初期,要注意分清主次。 不要开始学习动名词、不定式、时态等,这会极大地损害你的自信心。 我们应该从最简单、最常见的语法现象说起。 对于零基础的学习者来说,首先要搞清楚的是名词——看到名词就应该知道它的类别。 比如你要知道专有名词,普通名词,抽象名词等等,什么词有复数,怎么变复数,是规则的还是不规则的?

从这一点开始学英语,慢慢学习be动词、简单句结构、动词等更复杂的语法概念。 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语法学习不能孤立地进行,而应该与阅读结合起来进行。 单纯的学习语法难免枯燥乏味,而阅读却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现语法现象。 阅读时,回忆之前学过的语法概念,思考这些句子是怎么来的。 此外,阅读可以培养你的语感。 外国人说英语时候不考虑语法。 他们可能不知道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的概念,但为什么能准确使用呢? 因为长期重复,他们不需要用语法规则来指导自己的表达。 这些规则已经内化为“语感”,自然不用去思考是否正确。 这和你说中文的道理是一样的。

对于零基础的英语学习者,推荐大家使用《朗文初级英语语法》零基础怎么学英语,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每个知识点都有对应的习题。 本书非常通俗易懂,主次语法设置非常清晰,帮助你一步步掌握各种语法规则。

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英语零基础学acca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注意零基础语法书要分初级和中级。 网上有人推荐了《赖氏经典英语语法》。 我不否认这是一本非常全面的书,但不适合作为零基础学习者的第一本语法书。 本书可作为后期强化或手册使用。

完成以上顺序后,英语也算是入门了。

今日话题

你学英语多久了?

英语零基础学雅思好学吗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英语零基础学acca

你会?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