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如何学好英语(二)

今天我们继续讨论如何零基础学习英语。 上一篇文章主要讲了理论,这一期我将对学习材料、学习方法和学习工具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

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

第一部分:注音符号

首先说说学习音标的教材。 我之前说过,最好的经典教材要跟最好的老师学,所以我推荐的都是经过测试的教材。 就注音而言,推荐赖世雄先生《从零开始学美语》系列中的《赖世雄的优美音标》部分,或者谢梦远老师的发音课程。 两套语音课程都很棒,两位老师都比较权威。 作为零基础的同学,两者都可以选择。

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_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

赖世雄老师的书将附有音频。 他会非常非常详细地解释每一个发音,包括口腔肌肉的使用以及舌头的位置。 非常适合没有任何基础的同学。 同时,对于零基础学员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他都会详细讲解,绝不会让你有跟不上、看不懂的感觉。

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

谢梦媛老师的特点是视频教学,所以不仅可以听到声音,还可以看到老师的嘴型,体验会更深入。 而她自然的发音方式也很值得学习,让你自然而然地读出单词来。

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网上稍微搜索一下,然后试着听听他们的讲课风格零基础如何学好英语(二)学英语,选择自己喜欢的,坚持下去。 当然,如果你有能力,我在本专栏推荐的所有资料,还是建议你在网上听完后购买正版支持。

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关于学习方式,因为刚开始学习,基本都是传统的课堂式学习。 如果使用赖世雄老师的课程,可以边看书边听赖老师的语音讲解,用嘴练习。 请记住,用嘴说话非常重要。 这是为了练习发音。 不实践是学不好的。 用谢梦媛老师的课程也是一样的,看视频跟着学。 必要时可以暂停一下,然后自己多练习几次。 不要让音频或视频一直播放,然后只听。 这样不利于学习音标。 请注意零基础怎么学英语,我之前说的沉默期是指不要强迫自己和别人说话,不要给自己施加压力去输出,但是在学习音标的时候,一定要练习说话。

这篇资料我建议至少翻两遍,可以赖世雄翻两遍,但是我推荐赖世雄第一次学英语,谢梦圆第二次,这样双方的解释有对比,印象比较深,可以吸收双方的优点。

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_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

关于学习工具,我推荐下载一款名为“口语教练——语音练习必备神器”的APP。 本应用可以完美解决看视频或听音频学习时得不到反馈的缺点。 这个应用程序可以记录,同时告诉你大致的阅读情况。 通过这样的反馈和修正,可以更好的提高音标学习的效率。

第二部分:入门材料

零基础学托福英语_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我还是推荐两套素材供大家选择。 第一套就是前面提到的赖世雄老师讲授的“美式英语从零开始”系列课程。 如果你觉得之前赖世雄老师的语音课教的不错,那我觉得你可以继续选择他的入门课和初级课。 他的风格还是很细致的,对初学者很友好。 他会为你拼出大部分生词,并详细解释。

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

如果你觉得赖世雄的文体不适合你,那我推荐第二套教材《新概念英语》。 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 这套课程是我小时候作为入门课程学习的。 这是绝对的经典。 但是还是一样,作为初学者,我们是无法自学的,所以这套教材不要试图自学,还是得去网上找相关的视频课程。 网上有很多这样的在线课程和视频,我建议你搜索这样的在线课程。 后面推荐的手机app也会有这两套资料零基础怎么学英语,并且有视频或者音频讲解。

学习方法还是和以前一样。 边看课本边听音频或看视频,同时记得做笔记。 不时复习你写的笔记也很重要。 记忆的关键之一在于一定的重复次数。

第三部分:推荐工具

最后推荐几款适合入门的手机APP,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与之前的课程相辅相成,提高学习效果。

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

第一个应用程序是 Duolingo。 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 课程和练习方式非常合理,奖励机制也很棒。 它给你一种玩手机游戏的感觉。 有的同学会不知不觉上瘾,可以帮助你坚持下去。 课程设置从最基础最简单的单词开始,逐步增加难度,不会让你觉得特别难,同时让你觉得自己在进步。 同时运用听、说、读、写四种练习方法。 比如有图片让你选词,然后让你拼零基础怎么学英语,让你读出来给你反馈,帮你改正。 总之,有多种练习方法可以帮助你记住。 然后它会记录你每天的进度,提醒你是否达到目标,提醒你检讨自己的薄弱环节和错题,每周都会有一份学习报告,时刻督促你完成任务,不断学习。 最后做的好会有奖励英语培训,可以购买所谓的技能和隐藏关卡。 这个应用程序是由卡内基梅隆大学路易斯安那州教授发起的零基础怎么学英语,对所有语言学习者免费,我认为它是入门级学生最好的应用程序之一。

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_零基础学托福英语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

第二个app叫Rosetta,英文名字是Rosetta stone。 这款应用更符合第二语言习得的学术理论,强调忘记母语,采用沉浸式学习方式,建立英语与图片或图像的直接联系。 这款应用也非常适合初学者,可以快速学习日常使用的基本词汇和句型。 但它几乎没有从语法方面给出过多的解释,需要用户自己总结。 这个应用程序的学习梯度也比 Duolingo 小。 如果你觉得Duolingo的跨度太大,或者喜欢慢慢进步,使用这款应用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第三个应用程序叫做 Fun 英语 。 这个app可以用于初级、中级甚至高级的学习,里面的学习资料非常多。 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谢梦元老师和赖世雄老师,也有新概念的课程,里面有配套的教学讲解。 我也建议大家自己下载探索,看看有没有你更感兴趣的。

零基础学托福英语_零基础怎么学英语_爱思英语 从零基础学

在零基础部分,我花了很大的篇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因为这部分很重要,是打基础和培养英语兴趣的时候。 如果此时方法或教材使用不当,很容易给人挫败感或失望感,从而导致放弃学习。

祝大家学业有成~

最后,我要打个害羞的小广告。 我会在知乎上讲课,内容是“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系统提高英语水平”。 限时特价9.99元。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内容介绍。 感谢您的支持~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