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声调的升调和降调符号怎么打?

标记英语语调的升调和降调需要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1.陈述句——去声:I'm going to theater。

2. 一般问题——语气:桌子上有苹果吗?

答案-降调:是的,有。/不,没有。

3.特殊疑问句——去声:Where have you been?

4.反义疑问句——可升可降,比较肯定英语语调的升降口诀,或用降调表达自己的意见,不确定,表示询问,用升调征求意见。

他不认识她,是吗? (可以升调英语语调的升降口诀,不确定他是否认识她。)

他们来了,不是吗? (语气下降英语,你认为他们基本上还在来。)

5. 选择一个问题 – 最后上下:我们是骑自行车、公共汽车还是出租车? (自行车,公共汽车上行英语语调的升降口诀,出租车下行)

6.感叹句——去声:What a nice day!

英语语调的升降口诀_英语语音语调读音规则_疯狂英语突破英语语调

7、祈使句——可升可降,表示命令,不客气,语气强英语,降调:Don’t take any chance。

要表达鼓励、和蔼可亲或礼貌的请求,请使用升调:Cheer up。

英语语音语调读音规则_英语语调的升降口诀_疯狂英语突破英语语调

扩展信息

英语升调和降调的区别

1、去声的含义:去声表示特别强调、肯定、确定、决心、终止、终局、决定、命令、完成等。

2、升调的含义:升调表示继续、不确定、怀疑、多疑、未完成、犹豫、礼貌请求、软性暗示等。

3、去声的用法:去声用在句子重音的词上。 如果是单音节词英语,就落在单音节词上; 如果它是一个多音节词英语语调的升降口诀英语声调的升调和降调符号怎么打?,它将落在重读音节上。 重读音节的音高是平的。

4、升调的用法:升调从有句重音的词开始,一般有三种情况。

如果升调所在的词是单音节词,升调就升在这个音节上; 有不重音的词,升调也是从有重音的词开始,其音高较低,后面的无重音词的音高依次升高。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