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语言不通? 想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日常生活中可以这样做

文字 | 米小木

后台有人私信问道:“孩子如何提高表达能力?”

如果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孩子的表达能力是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

我幼儿园的老二,和同龄的孩子相比,口语表达更清晰。 如果是这样,有什么值得分享的吗? 也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怎样练好口语表达能力,不是刻意的,而是有一些深思熟虑的。

这句话似乎有点令人费解。 其实,对应的“不刻意”是指没有报相应的班级,没有明确告诉孩子你的表达能力是什么。 “刻意”是指在平时的阅读和对话中,带来一些“引导”。

隐藏在阅读中的表达能力

阅读时,“复述”是锻炼孩子表达能力的好方法。 我老二的“复述”完全看他的心情。 哪天他很想分享他喜欢的书,所以他会兴致勃勃地跑来跟我讲。 平时,他只是听我念,不会主动复述。

寒假里,姐弟俩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起看书,变成了一个人,互相讲了几本书。 姐姐会读书,就读书吧。 弟弟还不识字,就看着画,凭记忆告诉妹妹。 因为我哥选的书已经看了很多遍了。 看图告诉孩子语言不通? 想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日常生活中可以这样做,没有问题。

如果孩子在阅读时愿意用“复述”的方式讲故事,不失为一种锻炼表达能力的好方法。

生活中的表达能力

孩子们的表情很有趣。 有时他们可以颠倒一个词英语培训,有时他们可以颠倒一个句子。 这时候怎样练好口语表达能力,我会总结一下孩子说的和表达的,用听起来舒服的方式再说一遍。

英语培训哪个练口语好_一年级孩子练口语买什么书好_怎样练好口语表达能力

等我说完英语培训,老二愿意的话,他再说一遍。 他不愿意,也不勉强。

这几天刚开学,幼儿园老师要求发放假照片,和同学们分享放假的趣事。 这是一种通过图片说话的方式。 谈论自己总是很容易,但当你与他人分享时,你难免会紧张。

晚上我们讨论,我先让孩子自己说,然后再补充。 看似只是几句对话怎样练好口语表达能力,背后却是“叙事表达”的逻辑。 具体表达结合了“按空间逻辑+结构说清楚一件事”的方法。 孩子看着他的照片,说两三遍。 没问第二天在幼儿园怎么交流。 在家里和在公众面前会有所不同,但大体的表达逻辑是一样的。

这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表达能力的“刻意”引导。

能力不会一天变强,需要时间去积累。 想让孩子的表达能力变强? 方便又省事的方法是在阅读和交谈时有大人的指导。

我想分享一套我家人都在用的特别好的书。 说是一本书,其实是一套卡片——《给孩子的超强表现力》。

带着老二看照片分享有趣的节日故事的表达,就是顺着里面的“叙事表达”。

《儿童超强表达力》是一套即学即用的语言表达指导。 它包括5大内容:叙事、情感、观点、解释和描述性表达。 表情图解卡20张,训练卡30张。 图片简单易懂英语培训,孩子一看就懂。

这套卡片,有20个音频,孩子不知道怎么表达? 听音频的内容。 听完音频内容怎样练好口语表达能力,自己说说,加深印象。

把这套《儿童超强表现力》当作玩具。 在日常生活中,带上您的孩子一起玩耍和使用。 慢慢地,孩子的表达能力肯定会越来越好。

我是米小木,一个真诚的阅读分享者。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