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的技巧

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的技巧

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的技巧

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是英语学习者千百次问过的问题。 这是一个简单、实用的问题,但也是一个复杂、难以回答的问题。 对这个问题最诚实、最简单的回答是“多说话”。 但是怎么说更多呢? 这是给读者的真实答案。

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技巧

口语练习的识别问题

中国学生的通病是爱面子、害羞、不爱说话、怕犯错,尤其是语法错误,总担心别人会笑话。 其实越怕犯错,越会犯错,而且是更严重的错误,就是沟通不畅。 当我们说中文时,我们关注的是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们可能会注意语气的语气和适当的单词选择,但是我们很少关注句子的语法结构。 就口语交际的重要性而言,有效性第一,流畅性第二,得体性第三。 语法正确性可能是最不重要的。 学习英语口语可以说是在犯错误的过程中练习和进步。 那些怕犯错而不敢说英语的人英语,是不擅长口语的。 今天犯错误是为了明天不犯错误,所以在练习口语时要积极主动,大胆,克服害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说英语,与人交谈讨论,描述风景独白如何练习口语,之后复述内容读书、参加英语角、英语演讲比赛等。 这样,英语口语能力就会提高得更快。

口语练习是一个过程,进步的快慢与练习者所花的时间成正比。 一开始,进展可能缓慢而可怕。 但是只要坚持练习,很快就会看到效果。

对话是最有效的方法

众所周知,对话是提高口语能力最有效的方法,所以要抓住一切机会与说英语的人进行对话。 口语流利程度与练习对话的时间成正比。 有人曾经计算过,一个人每天使用母语(演讲)的时间大约为10个小时,也就是说,他一年可能说母语的时间超过3000小时,而一个学习英语的人,真的可以天天说英语. 可能连一个小时的时间都不会说英语。 也就是说,如果你学了十年英语,承诺每天讲一个小时左右,对其他人(母语)来说相当于一年,实际效果当然差很多。 儿童的母语英语口语习得通常要到 8-12 岁才能完成。 你花几年时间练习口语英语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因此,对于想提高英语口语的人来说,对话练习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否则,你已经学了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英语,你还在问如何提高口语英语问题。 遗憾的是,即使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也很少使用英语进行对话。 与他人交谈的方式和对象有很多种。 学生们可以在放学后散步并互相交谈。 你还应该养成在宿舍用英语交谈的习惯。 学生也可以和老师谈心,比如在课间休息时和老师交流学习心得,聊天等都是非常可取的方式。 学生也可以与老师预约,用英语进行对话或提问。 有趣的是,有的学生甚至通过电话与老师练习口语,效果非常好。

对话是最真实的口语交流行为。 对话的重点是交换信息,你并不特别在意对方说话合不合乎语法,词句是否恰当。 在对话过程中如何练习口语,说话者可以及时得到听者的反馈。 从反馈中,及时了解自己演讲的效果,调整自己的演讲方法和策略。 在会话中,学习者可以练习各种口语交际策略,最终形成无意识的语言能力。

没有搭档说话怎么练口语?

口语练习的目的是培养交际能力。 但是没有人说话,如何练习口语? 这里有几种方法。

1、模仿:

如何练习口语_雅思口语练习_口语练习

提高口语能力的第一步是模仿录音带或收音机,模仿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的声音和语调。 录音带主要是指英美原版录音带,如常见的《新概念英语》、内核课等。模仿时,先逐字模仿,严格遵守录音带中的语音和语调,不要根据你平时的阅读或说话习惯修改录音中的声音和语调。 初学者往往认为原版磁带的音色怪怪的,模仿时不习惯。 最终,原先的“洋气”在模仿之后得到了转化。 其实,只要坚持不懈,一个字一个字地练习提高英语口语能力的技巧,终究会模仿的很好。 孩子们完全通过模仿来获得母语的发音和语调。 只有认真模仿原版录音带和广播,你的口语才会有“洋气”。

2.大声朗读:

提高口语第二步是大声朗读。 朗读也可以说是二模仿,所以也要求正确、圆润。 朗读时,要有意识地用录音中的声音和语调朗读,切不可返口。 坚持这样下去,就可以形成一种比较固定的,既有“洋味”又有自己特色的英语口音。 朗读时,可以录下自己的声音,仔细聆听如何练习口语,这样可以发现差距,发现自己的弱点。 模仿和朗读是练习口语的第一关。 一个连朗读都结结巴巴的人,肯定是口语的。 朗读的教材很多,各种比较简单的口语经典,包括各种口语教材、听力教材、精读教材,甚至一些泛读教材都可以作为阅读材料。 有录音的先模仿再朗读; 没有磁带的同学也可以有意识地用英美声调朗读,或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朗读。 只要能坚持模仿磁带或其他视听资料,并持续有效地朗读,很多词汇、词汇和表达方式就会水到渠成,发音和语调也会有所提高。

3.复述:

提高口语的第三步是重复。 复述是在模仿、大声朗读、聆听或阅读一段文字之后进行的。 复述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比背诵更难。 对于口语较好的人,可以用自己的话复述读过的、听过的英语读过的材料,也可以将这些内容从原文中完全重组创造出来。 对于水平较低的人,可以先重复原文的中心思想,一两句话就够了。 然后,由少到多,由短到长。 也可以先用原文的句型,慢慢转用自己的话来表达。 久而久之,口语流利度自然会提高。 在复述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词句。 这种情况,一是看原文的表达,记得记录下来; 另一种是寻找替代词。 如果不能代替,立即记录下来,然后查字典或请教老师。 释义是在没有人类对话的情况下改善口语最有效方法之一。

4.背诵:

练习口语难免要背一些东西。 传统的教学方法是让学生背诵大量的章节和结构,但实践证明很多人不喜欢背诵,所以我们不妨将这种方法归结为两个方面:朗读和复述。 先大声朗读原文,再按照复述步骤进行。 多读几遍,多复述,就可以背诵了,其实际意义比单调的背诵要大。 但是背诵一些名著也是很有必要的。 基础差的人一定要背一些常用的句型和表达方式。 对于这些人,可以用某种句型和某种成语作为范例,口语多造句如何练习口语,由浅入深,连续造几个句子,直到能用英语流利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模仿、背诵、复述的共同要领就是要大声、大声。

5.“听”与“说”的关系。

在吴振富主编的《口语英语》中英语,提到要先“听”,再“说”。 学生通过听力或阅读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英语知识后,再进行口语能力的训练。 “听”与“说”密切相关,相互促进。 本文主要探讨如何以听促说。 从说话的角度来看,首先要模仿其正确的发音和语调,然后口头概括其大概意思,或复述原材料的内容,最终达到描述内容的能力。用你自己的话来说是原材料。 例如,听完有关美国用导弹袭击伊拉克的报道,你应该能说出它的词汇和大纲,如导弹、发射、攻击、伤亡等,并学会如何描述这种情况,如“美国昨晚用导弹袭击了伊拉克,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你应该学会说:昨晚美国对伊拉克发动了导弹袭击。 目前还没有口语报道。 种信息。

6. “这个用英语怎么说?”

在练习口语的过程中,有一个阶段需要把话说到嘴里,看你所见所想。 也就是说,尽量用英语表达你所看到的; 当你想到什么的时候尽量用英语表达。 例如,看到水房有自来水,就说自来水或自来水、faucet tap、sink sink、水槽中的水塞或塞子。 英语吃饭时想说“with chopsticks”(用筷子); “拿筷子”; (日本的筷子是尖头的,中国的是圆头的。)等等。 这些普通的、经常想到的东西,不一定容易表达。 又如,“喝了一点酒就头疼”。 通常我们可能会说“即使我喝了一点酒精也会头疼……”,但它不像“即使有一点酒精也会让我头疼”那样地道、自然和口语。 这些例子不胜枚举。 主要意思是利用所有的具体情境,尽量用以上的方法去思考和表达,看到什么就说什么,嘴里说什么,说出完整的句子。 看起来有点紧张,其实口语进步很快。

7. 记日记。

用英语写日记是提高口语和英语其他方面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日记是一面反映你英语思想的镜子。 如果你能用英语表达你的日常事务、思想和情感,那就太好了! 写日记的时候,会遇到一些英语表达不好的情况。 你会查字典和笔记,或者你可以把它留在那里或用中文写下来,然后向你的同学或老师请教。 久而久之,你养成了用英语表达想法的习惯。 写日记可以用更多口语词汇和口语文体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例如,在谈论天气时使用口语词,如get as much as possible。 尽可能避免使用书面语言。 有意识地从口语的角度思考。 例如,“昨晚下了大雨,今天是晴天,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昨晚很无聊学英语,今天却很开心。” 它可以写成:我们昨晚下了一场大雨,但今天天气不错。 昨晚我的心情也很沉重,但今天我很好。 尽量不要说昨晚下大雨,但今天很好。 我的心和昨夜的天气一样,但今天我很高兴。 后者比较汉化,像是逐字翻译。 写日记是一种很好的写作方式,可以促进口语技能的发展。

这篇文章讲了很多方法,其实可以归结为一点,还是要“多说”,不管是哪一种方法都是围绕“多说”展开的。 模仿和朗读,练习发音、语调、复述,练习语言组织能力、思维敏捷度和词汇,听力,写日记和同伴对话也从不同的角度讲如何“多说”,本文就不“多说”了” “说”,让读者“多说”。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