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英语最重要的五个步骤(5000字干货,必收)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

今天的文章是根据原版微课精读老师劳伦斯老师的周末讲座整理而成。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

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_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学习的重要性英语

为什么我们要谈谈学习英语最重要的五个步骤?

我们都知道大家的英语学习方法主要有两个套路。

第一个套路是按照技能来划分的,比如听、说、读、写、词汇、发音六个常见的板块,比如听力怎么提高,阅读怎么提高,词汇怎么提高。

第二套路一般根据学生的水平和阶段来定。 比如我们现在是零基础,零基础应该怎么学,学完要多久进入下一阶段,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等等等等。

虽然我们在简小智微课公众号的必读干货部分对这种方法有很多讨论,但今天还是想说说最重要的五个步骤。

经验告诉我们,虽然老师告诉学生方法,但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方法。 比如,有的人强调背单词,有的人则反对背单词; 对于听力理解,你应该多听新闻。 有人说听力要多看电影;

方法那么多,该听谁的呢? 如何使用?

在实践层面上英语,学生往往在用一种方法看不到结果,或者结果没有当初计划时想的那么明显时,就开始迷茫,甚至认为这个方法没有用。 接下来的反应就是继续寻找下一个方法,看那个方法行不通,于是大家不停地在这些方法中切换,往往一件事情都没有做透。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找到这些方法和它们背后的共同逻辑。 今天我们就来找出市面上所有老师推荐的好方法背后的理论基础和背后的基础,最终解开这个谜团。 这五个步骤是这些方法的共性的组合。 知道了这五个步骤,就可以了解各种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原理,我们也可以更好地驾驭和使用这些方法。

我反复说过的一个观点是,语言是一种技能,而不是知识。 知识就是数学、历史化学等,需要分析和记忆。 技能是需要练习的,语言是技能英语,不是知识。 学习一门语言与学习拉小提琴、游泳、开车、踢足球等非常非常相似。让我们从几个技术案例开始。

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_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

人们如何学习驾驶?

第一步是我们首先看到路上行驶的汽车,或者看到别人开车。 首先要看别人操作这件事情,最好是看别人大量操作这件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有可能先形成一个感性认知:车在人的控制下可以非常快的移动,还可以转弯、减速、加速等,有了这个感性认知,我们愿意试一试,因为我们看到了实际效果,这是我们学车的第一步。

第二步,找人告诉我们开车的要领,比如换挡时如何配合离合器,转弯时如何打转向灯等等。 要知道这些动作的要领,这一步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让我们了解驾驶的操作方法。 只有看到并了解了这些操作方法,才能在脑海中形成一个系统来控制汽车。

第三步学好英语最重要的五个步骤(5000字干货,必收),开始练习这些控制的要点。 例如,练习换档需要反复练习数百次。 另一个例子是停车和倒车。 这些都是需要重复的动作。 它对肌肉来说是不连贯和不熟悉的。 但是在这个阶段,即使这些动作不连贯,即使我们只练习倒车,我们知道我们练习倒车后不一定能开好车,但我们知道倒车是开好车的一部分,即使这是不连贯的。 还需要反复练习,这叫针对性训练。

完成针对性训练后,进入第四步,你会发现只要一段时间不练习,你就会越来越陌生,反应也会越来越慢,所以你会需要教练告诉你,你可能需要每周都做。 让我们把这些动作复习一遍学习的重要性英语,把前面的动作巩固加强。 这一步是复习和强化的作用。

第五步是很多同学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就会忽略的东西,但是第五步很重要,就是我们开始上路了,才发现教练教的开车驾校里的和真的不一样。 开车在路上很不一样,心情不一样,路况不一样,车况也不一样。 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动作和之前教练说的动作一样,一直没有变化。

那些动作是在教练圈里学的,很熟练学习的重要性英语,但是我们真正上路后,发现很难,思想和动作不协调,所以很紧张,然后就找了伙伴带我们走上真正的道路。 根据路况进行各种练习。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在路上开车的次数越来越多,路途越来越高,遇到的路况越来越复杂,经验越来越丰富,慢慢地我们就变成了老司机。

这样,我们将学习如何驾驶汽车。 这些是驾驶的五个步骤。 总结起来,有五个这样的步骤。 第一步是看别人先做,形成感性认识。 第二步是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 第三步,有针对性地将这些方法一一练习。 第四步是反复复习,第五步是运用,在变场景中运用,特别强调在变场景中的运用。 这些是我们从驾驶中学到的五个步骤。

同学们可能会说,不是每个人都开过车的,是特例。 我们以另一个技能为例,用游泳来分析它是如何习得的。

游泳的第一步也很简单。 你必须先看别人游泳。 你从未见过别人这样做。 你怎么知道有游泳这种东西? 你无法相信你可以在水中做各种事情。 行动,所以第一步一定是看别人游泳。 或者形成感性认知,去观察别人的一举一动,如何呼吸。

第二步,想学游泳,就找师傅。 以蛙泳为例,会告诉你如何摆手,如何与手协调双腿,如何抬头呼吸。 第二步就是了解操作方法,你会发现和开车的第二步很像。

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三步,反复练习这些动作。 首先要练习的是先浮起来,然后说浮起来后如何用手划水。 这些运动是不连贯的。 你可能只练手,等你发现练完手了再练踢腿。 第三步发现,跟开车一样,就是把整套动作拆分开来,有针对性的一个一个练习。

第四步,练完之后,这个东西一定不是一天就学会的,还需要回去复习。 不复习一下,你会发现很快忘记是什么动作。 所以第四步要反复练习第三步的动作,做完第四步再进行第五步。

第五步,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游泳好手,请不要只在这个游泳池里游泳,最好换个游泳场景,比如逆流游泳、顺流游泳、侧身游泳、或者在水里游泳。 sea 等等,水的周围环境要换,换场景要用你固定的游法。

你会发现整个游泳过程和开车过程完全一样。 步骤与上述五步相同。 第一步是看别人这样做,形成感性认识。 第二步理解和操作第三步有针对性的一一分解,第四步反复复习,第五步换场景使用这个技能,发现开车和游泳是完全一样的。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_学习的重要性英语

从前面两个技巧中,已经找到了五个步骤的共性,那么我们看看语言是否也符合这个共性? 或者这些步骤也是语言习得的科学步骤?

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

我们先来看看我自己学中文的例子,我们小时候是怎么学的。 小时候,父母和身边的人在我们耳边说着话,接触到了语言,形成了对语言的感性认识。

第二步是理解我们听到的意思,或者开始理解我们看到的单词的意思,或者应该如何发音。 我们对看到或听到的刺激有一定的了解。 分析和理解能力。

第三步,写同一个字或发同一个音,开始模仿。 我们听懂之后,爸爸妈妈就会带我们去一一模仿一些很短的单词。 模仿是不行的,但是因为父母很有耐心,他们会教你反复练习,比如妈妈,然后爸爸等等都会模仿,这也是循序渐进的。 所以第四步就是反复复习。 复习的越多,过去掌握的东西就会越多,发音就会越准确,能模仿的句子就会越准确。 时间一长,此时的语言能力已经开始形成,第四步已经在这之后了。

最后,我们进行到第五步,反复使用语言,会发现使用的组合不一定是之前教过的,而是在大量语境下随意组合的。 有些词要处理不同的情况,表达不同的信息。 我们发现学习一门语言的过程和开车或者游泳是一样的。 至少我们学习中文的过程就是这个过程。

事实上,这五个步骤对所有技能都是通用的。 在英文中,有一个学名叫做“Unable to understand”,意思是通用技能的获得途径。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英语的五个步骤。 和之前的中文一样,但是英文版我们用五个字来表达。

第一步预览预览,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

第二步,理解领悟;

第三步是专注练习;

第四步,复习复习;

第五步是间歇复习。

介绍这五个步骤。

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_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

我们再分析一下英语的五个步骤。 其实我们首先要接触英文。 第二步,了解你接触到的信息的理解力。 接下来就是去集中修炼了。 有什么不懂的,就一遍又一遍地听,反复进行模仿练习。 第四步复习复习,发现模仿不够继续。 第五步,换个场景说这些英文单词。

了解了这五个步骤之后,我们来分析一下使用这些方法满足了这五个步骤的哪些点。 显然,这五个步骤是科学的路径。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如果一种方法涵盖的步骤越多,显然其效果会更好。

为什么很多人说背了单词就忘记了?

因为它只需要一步。 最常见的就是大家背单词书。 其实核心点就是第四步复习,就是反复阅读和背诵。 为了让效果更好,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步骤,比如增加第五步,换场景回顾。 这时候就会衍生出另一种方法,就是换两本词汇书,交叉。 一个词在这本书里是第一次出现在这个场景中,但是在另一本书中,它会出现在不同的场景中。 这种审查将更加有效。 很多人认为精读是提高词汇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精读的过程中,背过的单词会一遍又一遍地出现在不同的场景中。

我们曾经在词汇书上背过一个单词,然后我们在阅读的文章中不断看到这些单词,我们会在不同的句子中看到这些单词,所以他的记忆力会非常强。 这是我们分析的一个方法

听写使用了 5 个步骤中的哪一个?

许多人推荐的一种提高听力的方法叫做听写。 听写的第三步叫做专注练习。 在听写的过程中,在某些点上,如果生词不熟学习的重要性英语,需要反复听多遍,需要一一分解。

专注是一项高强度运动,但仅靠它是不够的。 光听写是不行的,最好的办法是:说你今天在这方面有困难。 如果你能改变这些点的出现,比如看电影,或者是在看报纸的过程中出现,那么你对这块的把握就会更加扎实,听力也会提高的更快。

背课文也是很多老师都会推荐的方法。 他重点看的是第四步复习,就是把文章看一遍,或者十遍,明天再看一遍背,那么背课文的效果好不好? 我觉得单单背课文效果不好。 你不能只记住一篇或一小部分课文。 如果选择背课文,一定要选择大量的背诵,因为背课文本身只是一个固定的章节,固定的长度,反复训练,但是如果你今天背课文中的这些句子,就说上另一个场合出来是一种进步。

第四步加上第五步的学习效率会进一步提高。 那么如果在背课文的过程中加上第三步的专注练习,可以进一步提高你的效率。 大家应该都看到了一个道理,就是如果你的学习方法能够把五个步骤都考虑进去,那么这个学习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如果你只专注于其中一种学习方法,效率也可能很低。 一些。

再举个例子,找同学或老师练口语最重要的步骤是什么?

是第二步和第五步。 但最重要的是第五步中场景转换的运用,因为你可以通过练习口语来谈论不同的话题。 这里没有重复一句话,所以没有第四步。 找个人聊天怎么样? 效果其实还不错,因为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语言分为两个维度,一个是流利度,一个是准确度。 找人聊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流利程度。 因为没机会,找人多聊聊。 它变得流利。 可能题目水平和你差不多。 它可能不能告诉你错误在哪里,但是聊天绝对可以帮助提高流畅度,所以它的整体效果其实是可以加强的。

如何加强呢?

比如在聊天的过程中,如果有人指出你对某个点不熟悉,就检查一下,然后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或者如果这个点错了,告诉你一个正确的说法几次,那么这就是第三步专注练习,所以找个人聊天学习的重要性英语英语培训,把第三步加到第五步,效果会进一步提高。

为什么会有一个专注练习的步骤?

就是要有一个反馈机制,要求别人对你的准确性有一点控制。 别人挑出来的这个问题,如果你有针对性地去训练,进步会更快。

说到这里,整个五个步骤就解释清楚了。 举了很多例子,做了一些分析,把这五个步骤分解给大家。 希望大家能把老师的思路变成自己方法的事半功倍。 在你现在使用的方法的基础上,分析还缺少什么,尝试在现有方法的基础上完成一些步骤,这样可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以精读为例。 精读涵盖所有五个步骤。 首先,你必须多读书。 这是一种感性的认识,叫做预习,然后你要理解里面的每一句话。 它需要更多的脑力。 很高,因为要理解这些词,需要查字典,调用过去存储的这门语言知识。 理解之后会有一些语言点,我会在课程中讲到,后面的一些练习也会练习这些语言点。 第四步复习其实涉及到课程本身,因为我会先让学生读一篇文章,然后听,听完再读,再翻译对比,再听一遍,大声朗读至少五年。 这是一个复习的过程,所以精读是一个涵盖更多这五个步骤的练习。 是一种很好的练习方法,也是很多老师推荐的比较好的学习方法。

当然,很多类似的好学习方法,比如精听,也涵盖了这五个步骤。 还有常见的美式音雕。 其实第三步就是重点练习专注力练习,反复模仿发音的要点,但是如果能加上第五步,也就是回放之后,可以找人在不同的场景下说出来,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发音定型会比较迅速。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

你可能还想看看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_学习的重要性英语_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