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是孩子语言的敏感期。 6岁以后开始学英语晚吗?

儿童的成长过程中有一系列的发展关键期或敏感期,也称关键学习期。 这个时期的孩子学习又好又快,各种能力也能得到快速发展。

小儿英语启蒙早教_英语启蒙早教动画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

相关研究表明,3-6岁是孩子的语言敏感期。 如果孩子在这个阶段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新语言的习得机制将与母语的习得机制高度一致,学得又快又好。 因此,不少专家建议,家长应该在孩子6岁之前就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为孩子以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孩子6岁以后开始学英语就晚了呢?

01 孩子5-6岁开始学英语真的晚吗?

与两三岁开始学英语孩子相比,大一点的孩子确实有很多困难。 大一点的孩子已经完成了逻辑思维,语言发育良好,可以游刃有余地用母语表达自己的想法,英语需求和兴趣不是特别大。 如果突然将他们置于一个相对陌生的语言环境中,他们很可能会因为听不懂也不会说话而产生自卑感小儿英语启蒙早教,进而产生排斥感。

但是小儿英语启蒙早教,大孩子也有大孩子的优点。 他们有更强的认知力,更好的记忆力,更多的逻辑,以及良好的理解力和专注力。 他们能理解更复杂的句子,接受更多的知识。

小儿英语启蒙早教_英语启蒙早教动画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

由此看来,6岁以后学英语还来得及,主要还是要靠家长的引导和教育。

02.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习英语? 在家自学,还是参加早期英语班?

如果家庭条件好,父母想让孩子学一门语言,但又实在没时间陪孩子,可以报早教英语班。 但报班前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多方面比较经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我家孩子4岁的时候就对英语很感兴趣,特别喜欢听英语歌。 每次他都会跟着他唱歌。 后来看到邻居家孩子报的英语早教班不错,就想着带他去体验一下。 第一次去的时候,孩子很兴奋。 没想到英语培训,不到10分钟,他就哭了。 班里的孩子学了半年,或多或少都有所学。 他们能跟上老师的节奏。 只有儿子一个人。 不小儿英语启蒙早教3-6岁是孩子语言的敏感期。 6岁以后开始学英语晚吗?,然后自己哭了出来。

而且,这段经历也让他对英语产生了排斥。 他有半年不肯碰英语,甚至不听他最喜欢的英语儿歌。

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小儿英语启蒙早教_英语启蒙早教动画

邻居的孩子过得很好,但孩子和家长的负担很重。 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背诵任务。 时间长了,孩子逐渐把学习英语当成了一项任务来完成,以前的兴趣也没有了。

03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好英语?多交流,营造语言环境

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小儿英语启蒙早教_英语启蒙早教动画

3-5岁的孩子应该先“听”。 家长不仅要帮助他们营造良好的英语环境小儿英语启蒙早教,还要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他们建立英语发音与形体形象的联系。 例如,和孩子一起听/唱英语儿歌,和孩子一起看原创动画片和绘本; 给你的孩子读分级书籍,和你的孩子说日常语言,玩游戏……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对数千个家庭进行研究,发现孩子的成长与母亲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密切相关。 如果妈妈很少和孩子交流,或者交流的内容很简单,那么孩子就无法获得更多的技能。

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小儿英语启蒙早教_英语启蒙早教动画

这里的交流不仅是日常聊天,还有早教和学习。 比如,在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时,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英语绘本,阅读过程中可以相互交流,从而增强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和吸收。

孩子5岁时又重新拿起英语,听故事、唱儿歌、看动画片、看绘本……虽然半年只背了300多个单词,但兴趣浓厚英语培训,而且他说得很好。 早教班的孩子很穷。

这本《小熊很忙英语启蒙500词》是我家孩子最喜欢的英语绘本。 包含小镇、家园、动物园、工地等10个生活场景,让孩子在特定场景中学习英语。 可以与生活联系起来,简单易学,记忆快。 一本简单的书500字,一本书可以满足孩子一年半的学习需要。

英语启蒙早教动画_小儿英语启蒙早教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

书中共有29页翻页,比如这一页,扇贝里藏着宝藏和珍珠,海盗船后面有鲸鱼,每一页翻页背后都有不同的惊喜,让孩子边读边探索英语,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满足他们探索的欲望。

英语启蒙早教动画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小儿英语启蒙早教

本书还赠送了12节视频课和音频课,让孩子们不仅可以在动态场景中学习英语,增加学习乐趣,还可以随时随地“磨”耳朵。

英语启蒙早教动画_英语启蒙早教英语儿歌_小儿英语启蒙早教

如果英语太差,父母不必担心。 本书还支持多个品牌的点读笔,让孩子借助点读笔听到纯正的英语发音,接受专业的英语启蒙。

熊很忙英语启蒙500词

¥49

《小熊很忙英语启蒙500词》原价98元,现活动价49元。 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下单哦!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