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诵真的是一种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吗?

怎样有效学习英语_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_怎样有效快速学习英语

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_怎样有效学习英语_怎样有效快速学习英语

点击蓝字关注青青外语

作者|

英语学习教练 | 200+学生一对一英语水平提升体验

八年外企工作经验| 证书

让我们从一个故事开始吧。

有一个新东方的学生,新概念英语背得很好,别人说一句话他都能跟上。

以至于他在美国留学时写的第一篇文章就被教授怀疑是抄袭的,因为没有中国学生能把文章写得这么漂亮。 直到他在教授面前背诵新概念文章,教授才信以为真,差点哭了。

不知道你听了这个故事后是什么感受。 我听后深受启发:只要努力,铁杵就会成真。 原来只要努力背诵,就能学好英语。

从此,我开始了自己的背诵之旅。 我可以背美剧,TED演讲,我可以把美剧的一集或者演讲从头到尾背下来,一个字也不漏。

背诵真的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吗?

直到一天后,我无意间翻到之前背过的稿子,发现自己不认识的字很多。 那只是一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我们信奉的有效学习方法不一定有效。 也就是说,每一种学习方法都有自己的应用边界,对别人有用的不一定对我们有用。

不要让“我以为”阻碍进步

学好英语,一定要先提高词汇量,这是真的吗?

很多同学说:

我不知道怎么说英语,因为我的词汇量太少了。

我每天必须背xx个单词来提高英语水平

事实上,这可能只是你的想法。

词汇固然重要,但断章取义背单词,就像做菜时把食材分开煮,然后一起上菜学英语,其滋味可想而知。

我应该怎么办?

配料必须按照一定的顺序一起放在锅里煮,才能做出一道好菜。 文字也是如此。 在句子和上下文中学习它们会更有效。

语法知识是不是学得越多越好?

有同学说,

“知识,越学越好。语法也是知识,越学越好。”

也有可能这个观点正是你所想的。

其实学语法就像练拳击。 它是以一些基本的动作要领为基础,先练习最基本的整体框架和基本功,再加入一些动作细节。

怎样有效快速学习英语_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_怎样有效学习英语

例如,英语的句子结构是基于主谓宾和主类两个基本框架。

所以,语法知识的学习,不是尽量掌握,而是分清主次,搭建框架。

随着知识的快速迭代,“我以为”的认知偏差会越来越大,那么如何才能避免陷入“我以为”的陷阱呢?

尝试新想法

我本人非常喜欢知识转移。 为了能够将有效的学习方法应用到不同的学习场景中,英语就是其中之一。

我目前正在看《卡片笔记书写法》。 本书建立了一套从阅读、思考、提出想法到出版作品的工作流程方法。

虽然这是一种记笔记和写作的方法,但我发现它也非常适用于英语学习。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正在努力学习英语新想法。

如前所述,我曾经认为有效地学习英语意味着逐字记住学习材料。

现在我发现,只选择当下能用到的知识点来学习是好的。

首先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这样的知识点更容易记住。

从脑科学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大脑是一个网络结构。 我们输入的每一个知识点与原来的知识网络连接得越多,就越容易被记住。 而且这个知识点对我们越有意义,我们就能与原来的网络建立更多的联系。

正如 The Card Note Writing Method 中所述学英语,“从进化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大脑对学习有意义的信息有一种内在的偏好。”

另外,从使用的角度来说,只有学习有用的知识,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以始为终。 正如80/20法则所说,20%的知识点可以覆盖80%的使用需求。

以前学英语的时候英语培训,笔记要么写在书上,要么随便录在app里。 结果,我要么写下来就再也没有看过,要么就是想看也找不到。

现在学英语的时候,我会在一旁放一叠卡片,或者打开手机上的笔记应用,随时记录灵感和学到的知识。 正如“卡片笔记书写方法”中提到的,手边要有一支笔。

做完笔记之后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每天把这些笔记提炼整理。

这样做,一方面避免了这些想法被遗忘,想用的时候很难回忆起来。 另一个是防止这些想法占据大脑中的短期记忆,干扰我们对其他事情的思考。

这种方法类似于费曼学习法。 用自己的话复述可以迫使自己真正理解想要学习的观点。

另外,根据必要难度理论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人类的记忆有存储和检索两种基本机制,两者呈负相关关系,即越容易存储在记忆中,越难检索它; 反之,存储越困难,提取越快。

比如《射雕英雄传》里的郭靖,他学武功的时候,别人可以练十遍,他却要练几百遍。 也正因为如此,他终于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武林高手之一。

我们如何应用这个原则? 在学习知识的时候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用自己的话来意译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

最后的话

稻盛和夫说背诵真的是一种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吗?,所谓研究创新,就是今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明天比今天更进一步。 无论它看起来多么微不足道,请创造性地思考如何改进它。

你所坚持的,可能正是你认为有效的学习方法。

你认为有效的不一定有效。

只有不断学习新方法,从细微处提高学习效率,才能跟上这个vuca时代的步伐。

不断创新,打破你以为的束缚,把更高的效率变成习惯。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