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英语新词成因分析及其形成特征——2019年文献

网络英语新词成因分析及形成特点

网络语言是传统语言学与高科技产品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语言。

虽然语言只存在于网络中,但随着网络交流的普及,这种新的语言现象得到了迅速发展。网络英语的出现和发展不仅丰富了网络语言的词汇量,拓宽了人们的知识结构,也使人们的交际方法

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因此英语,分析网络英语新词产生的原因和构词特点,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英语新词,有助于我们加深理解。

轻松浏览网页。

一、网络英语新词的构词特点

与书面英语的规范化和日常英语的随意性相比,网络英语的构词有其独特之处。 主要体现在简洁、创新、系列和隐喻上。

1. 简洁的构词法

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英语新词,快节奏的生活促使人们轻松高效地传递信息,进行交流。 因此,使用简洁的词语以提高输入速度是网络交流的必然要求。 这种简洁,不仅要求简洁,还要求输入方便,浏览速度快。 网络英语的简洁性主要体现在缩写词的构词上英语新词,包括首字母缩写词、混合缩写词、借用数字的缩写词和借助符号表达的缩写词。

(1) 缩写词。 也就是将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通常是大写)组合起来的方法。 如:ASAP(尽快)(尽快)、IOU(我

欠你的)(欠条),BTW(顺便)(顺便)等等。 这些词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含义,被广泛接受和应用。

(2)混合缩写法。 也就是把两个词切掉一部分,拼凑成一个新词汇的方法。如:Netizen(网民)(net

People),Sysop(系统操作员)(系统操作员)

member)、Interpedia(互联网百科全书)(Internet Encyclopedia)等。

(3)借助数字缩写。 即用数字代替某个字母的方法,

如:3X(谢谢)(谢谢)、Good 9(晚安)(晚安)、me2(我也是)(me too)等。

(4)借助符号表达。 即用象形文字和符号来表示,如:ZZZ(无聊或睡觉)、:)(高兴)、-0(惊讶)等。 这些符号语言已经被网友接受,成为没有发音的特殊词汇。

2. 创新构词

互联网是一个崇尚个性和自我表达的世界,是一个非常开放、平等和民主的媒体状态。 这源于网络“虚拟现实技术给人类信息环境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使人们不再完全沉浸在真正不合理的交流情境中,极大地解放了人类的‘潜意识’。” [1] 与传统英语相比,网络英语新词往往在构思上更加巧妙,常常给人以“说得妙不可言”的感觉,从而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创作者的创造力。 这种创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突破了常规语法规则的局限。例如:CUL(see you later)(待会); 二是现有词变体后的组合使用,例如:biotech(生物技术)(biology

technology). 网络语言形式上因其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多种语言

符号可以交叉使用,表达方式可以灵活多样英语,越来越成为80后、90后的代名词。

展示您个性的有效平台。

3.构词系列

网络英语术语的形成借鉴了传统的推导和整合构词法

英语新词_英语网络新词_2016英语新词

法,但由于网络中大量新概念的出现,构词法具有一系列特点

趋势越来越明显。

(1)派生系列。指通过生产性词缀派生出大量新词

法(词缀加根法)。 其中,最活跃的词缀有:

前缀cyber-:表示“计算机(网络)”,如:cyberfair(网上集市)、cybernaut(网络用户)、cyberworld(网络世界)。

前缀micro-:表示“微型”,例如:微生物(微生物

of), 微芯片(microchip),微处理器(microprocessor)。

后缀-ware:表示“软件、软件”,如:freeware(自由软件

软件)、课件(courseware)、群件(groupware)。

(2) 复合构词。通常由两个或多个单独的词组合而成

它已成为网络英语中越来越重要的构词法。 常见的有: electronic(缩写为E,意为“电子”)组成的一系列复合词。 如:E-book(电子书)、E-card(电子贺卡)、E-wallet(电子钱包)。

由digital(意为“数字”)组成的一系列复合词。

如:数字计算机(digital computer)、数字图像(digital image)

像),数字图书馆(digital library)。

4.隐喻构词

比喻”是同义同值的词替换,应该按正常词序出现

现在的话。 “[2]它是我们在理解抽象概念和进行抽象推理时最常用的手段。由于隐喻所起的重要认知作用,它在帮助人们描述和理解网络语言方面变得极其重要。在网络英语中,包括许多专业网络技术词汇和计算机词汇,这些词在一定程度上属于科技语言,所以网络英语也具有隐喻的特点,而且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英语新词

人们在描述新事物的过程中,往往直接赋予旧词全新的意义英语,使其意义进一步发展网络英语新词成因分析及其形成特征——2019年文献,成为新词的一大类。 如:菜单

原指“餐厅菜单”,但在计算机语言中,指的是“在屏幕上显示

程序中特定选项或指令的列表”;shell原指“外壳”,在计算机语言中英语新词,是指“用户与操作系统之间的一种简化的通信和程序,

通常会给出一个菜单驱动的、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以便更容易地选择文件和选择和处理命令”;hit 的本意是“敲击”,在互联网术语中是“点击进入某个网站” “可见,由于网络英语的隐喻性,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人都能理解网络英语的含义。

概念。 在共享知识的前提下,隐喻可以成功地填补不同语域之间的差异,从而帮助人们在网络上顺利交流。

总之,简单、新颖、有趣是网络英语新词的基本特征。这些英语新词具有通俗易懂、简明易记、输入方便等特点,并带有相关隐喻,符合人们的习惯。当今社会的生活理念,使它们迅速流行起来。

被广大网友所接受,并应用于实际交流中。

网络英语是网络文化的产物,符合语言发展的规律。 毫无疑问,网络英语在速度和新颖性上完成了保持交流顺畅的现实使命。 随着网络的进一步发展和英语在网络中的使用,网络英语本身的发展空间将越来越广阔。 本文从网络英语新词产生的原因和构词特点两个方面对网络英语中的新词进行逐层分析。 最终希望能激发英语学习者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英语生词,同时更好地掌握和使用计算机网络,使身心得到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