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英语 匠心精神与德育工作携手——柳州市东环路小学德育工作交流会

2个

2个

3个

匠心与德育

手牵手

——柳州市东环路小学德育工作交流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及时总结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坚持“互学互鉴、互学互鉴”的原则。共同发展”,2023年4月17日上午,勇宁区教育系统领导和老师们来到柳州市东环路小学开展德育交流活动。

▲东环路小学教师与南宁市遂宁区教育系统领导及教师合影

本次交流会由东环路小学政教处统筹组织,政教处副主任杨力主持。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交流互动的学习平台。

▲政教办副主任杨力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项目: 1. 班级展示; 2、与班主任的日常工作交流; 3、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研究。

首先,青少年班班主任魏玉婷为我们带来了“心中有规矩,行为定了”的主题课。 在本课程中,魏老师围绕规则创设情境,全程设计安排,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班主任英语,引导学生理解规则、感受规则,从而树立规则意识,懂得自觉遵守规则。

▲魏玉婷老师“心中有规矩,行为决定半径”课堂示范

▲“心中有规矩,行为决定半径”班级​​学生小剧场

▲“心中有规矩,行为决定半径”团队课师生互动

▲“心中有规矩,行为决定半径”班级​​小组讨论

▲魏玉婷老师做课程总结

▲先生魏老师赵志济老师评课

课后,魏老师赵志吉老师评价:本次班会主题鲜明,设计周密,环节紧密学英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生制定了班规后,更重要的是要遵守班规。 因此,班会的后续教育过程不容忽视,它是班级教育(德育)的进一步延续和发展。

此次师徒结对班,表明我校在校长刘建清班主任工作室的带领下,深入开展班主任队伍建设英语,帮助新班主任尽快成长成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结果。

英语班级班主任工作总结_训诫文师生英语班主任_班主任英语

随后,优秀班主任魏成轩和龙强宇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历。

▲魏承轩老师和龙强宇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历

▲魏承轩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心得

“把孩子当作最美丽的天使,把父母当作最好的朋友英语培训,在爱和尊重的前提下相互配合,紧密合作。” 是魏承轩老师的座右铭。 在班级管理中,魏老师坚持严中有爱,严中有规,严中有信,严中有度。 以严谨的态度狠抓班风,把爱的雨洒在每一位学生身上。

▲龙强宇老师分享:做一个有智慧的班主任

龙强宇老师精心分享了班级每个成长阶段的管理经验。 最后,龙老师说:“班主任的工作是比较复杂的班主任英语,我们每天都在重复这些复杂的工作,当工作不行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抛开之前的做法,另谋出一个更可行的‘出路’ .班主任英语 匠心精神与德育工作携手——柳州市东环路小学德育工作交流会,在反复实践中反复反思,反复优化,才能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畅,效率更高。”

▲ 南宁市遂宁区教育系统领导老师认真记录

最后,具有丰富心理咨询师工作经验的左艳丽老师针对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讲座。

▲左艳丽老师关于“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的讲座

讲座以“我叫你去做”的游戏开始。 左老师给每位参与的老师发了一张白纸,要求老师们闭上眼睛,不要互相交流,按照指示去做。

▲“你说我愿意”游戏

▲“你说我愿意”游戏

通过游戏环节,让老师们明白,在同样的指导和一个要求下,每个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所以最后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左艳丽老师通过众多案例和数据告诉老师们,不仅要关注学生的成绩,更要关注学生健全的人格、品格、健康的心理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并结合她多年的工作经验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她告诉老师该做什么。 会上,左老师和老师们表示,要本着宽容、理解、支持的态度,给孩子更多的成长空间。

▲左艳丽老师关于“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的讲座

▲ 南宁市遂宁区教育系统领导老师认真记录

班主任工作是一条漫漫长路,需要我们勇往直前,不断探索; 班主任的工作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需要我们用心去描绘、去书写; 思维。 只要我们真诚地抱着一颗爱心,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班主任英语班主任英语,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做得游刃有余。

学生成长的过程,也是教师重塑自我的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所有的老师都能得到一些启发:只要我们是心中有学生的老师,所有的教育都以学生的发展为出发点,那么每位老师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为了他自己和他的学生。 热爱生活之路。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