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讲故事多表扬少训斥

小学班主任讲故事多表扬少训斥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也有了独立的思想,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管教了。 但是前两天,英语老师来找我说,我们班的小张,不好好学习就好了。 在英语课上,她总是不认真听讲,经常乱说话,影响课堂纪律。 更重要的是,批评她的时候她还跟老师顶嘴,可想而知她的英语学习情况如何,和英语老师的关系也有些僵持。 听了老师的讲述,我也有些不解。 这孩子不是这样的。 平时很有礼貌,成绩总体来说还不错。 数学老师也说她的数学成绩提高了,也很关心集体,团结同学。 在同学眼里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既然是英语老师反映给我的,作为班主任的我也得调查一下。

小学班主任教学故事多表扬少训斥

有一天,我把她叫到办公室,准备和她谈心。 孩子看到班主任喊她,很紧张,说:“我最近没做错什么。” 我笑着对她说:今天老师是来表扬你的。 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 我说:“你上个学期有很多缺点,这个学期你已经改正了,是吗?” 她挺直了背小学班主任讲故事多表扬少训斥,有些得意地笑了笑。 这时候,我正要转移话题,说说她现在的不足。 我想说:“有进步是好事,但你可以做得更好。你还有一些缺点,比如……”可话到嘴边,我突然想起了陶行知先生的《四颗糖》 ”,后面的话就变成了这样:“你的进步让老师很高兴。 事实上,你可以做得更好,不是吗?”她点点头,于是我问:“你在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你更好吗?” 她说:“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好……”我问她有没有想过自己英语成绩不好的原因班主任英语,她分析了一下。 但她似乎在刻意回避与英语老师的关系。 我开始讲我初中英语成绩不好,怎么赶上同学的,给她介绍一些英语学习的方法。 最后我强调:“只要努力,英语就不会学不好,当然要配合好英语老师。” 我故意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道:“你现在跟老师配合得怎么样了?” 这回她不好意思地说:“不好学英语英语培训,有时候你还顶撞老师。” 我说:“这就是你英语成绩不好的原因,以后不要顶撞英语老师,多和老师联系,多向英语老师请教,这样你就可以了学习更多。学好英语。” 她点点头。 我接着说:“本来今天是想表扬你,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但现在不急着送给你,等你有更大的进步,我再把这份礼物送给你,好的?” 是吗?”说话间,她看着我,好像很不解……

经过这次与她的深入交谈,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张学英语更有动力了,和英语老师的关系也缓和了。 当然英语培训,我也如约把礼物送给了她。 给她。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表扬的力量还是很大的。 对于我们大人来说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大不一样了。 其实,喜欢听赞美是人的天性,只要赞美是真诚的、实事求是的。 在表扬中,学生能感受到一种尊严和尊重,会激励学生朝着人们期望的方向不断进步。 在我们的教育中班主任英语班主任英语,我们队的学生很专断,用的太多了。 这样做是不被允许的,这样做也是不对的。 为什么我们不改变我们的想法,告诉学生该怎么做呢? 因此班主任英语,我们应该多给学生建议,避免训斥。 让赞美的力量继续闪耀,更加璀璨。

【小学班主任讲课故事多表扬少训斥】相关文章:

对小学课程《民俗博物馆里有很多故事》教学的思考08-22

爱贝英语班主任待遇_班主任英语_班主任英语

设计师的少即是多02-13

《火车的故事》教学反思11-30

养生秘诀 九多九少 生活习惯09-23

秋季饮食宜少食辛酸10-06

训斥的近义词-训斥的反义词有哪些及造句方法08-24

我在华为10年:少抱怨,少说话,多做事02-14

《我们班有很多故事》教学反思08-16

关于《火车的故事》课文教学的思考11-30

销售额少工资多怎么算? 02-13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