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宝贵,什么样的课外英语班适合您的孩子?

自从孩子上了小学,他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光阴似流水”。 时间,无论对于我们大人还是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 在英语课外班的选择上,其实我是很谨慎的。 如果没有想清楚,选择了错误的学习内容,或者没有跟对老师,最终都会影响到孩子。 因为被耽误或白白浪费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了。 而那些走在正路上的别人家的孩子,却越走越远。

英语课外班_课外托管班_东莞半天班托班全英语

本文发表于花友@小糖生活洋洋妈妈Lucy的小花生写作计划

四年前,当我为孩子们报名参加课外英语班时,我其实并没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那时候英语课外班,微信公众号的人气远不如今天。 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原始路线”,什么是“中间路线”? 对于毕业于某211大学英语系的我来说,根据自己的经历和学习英语体会,单纯的认为英语学习应该走“听、说、读、写”的行走路线。 那时,我从没想过听、说、读、写可以同时进行。 没必要死板到某一项一定要准备好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那时,我从没想过英语学习要根据国情,为孩子选择体制内或体制外(去国际学校留学)的学习方式。

第一次听说有的家长给孩子报了两三个不同的英语班,大概是在2015年底的时候,当时一个住在海淀区的朋友私下和我聊天英语课外班,说她家邻居给孩子报了读和读。写作课,还有口语交际课和语法课,我听了有点傻眼。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还有内容更详细的英语培训班。 前段时间海淀区的朋友给我发了一个报名链接,问我要不要给孩子报线下课程。 打开一看,竟然还有专门的国家地理学习课程。 孩子注册的要求是至少通过ket考试。 讲师的背景也很闪耀。 原来英语培训班已经细分到这种程度了。 这让我大开眼界!

因此,这几年我为孩子选择英语课外班的方式也逐渐发生了变化。 在学前阶段,我们只上了一节课外英语课。 是皇城知名的高端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我们在那里学习了两年半。 从3岁到5岁半,孩子一周不是去家门口的幼儿园一天,而是去那里的美式英语幼儿园一天。 虽然在那两年半的时间里,我没有像今天这样关注和关注他的课外学习,但好在他的英语启蒙起步早,让他有很多时间磨练自己的“英语耳朵”。

近两年的美语幼儿园经历,不仅让我接触到纯正的美国口音,不仅爱上了意大利肉酱面和披萨,还让孩子们不仅不抗拒英语还非常喜欢英语很多。 但是,光靠热情学习任何一门语言是不够的。 学习也要讲究方法和方法。 再好的教材,再好的课外班和老师,如果没有课后家长的全力配合和跟进指导,最后的学习只会事倍功半。 那时,我是一个不认真跟进辅导的懒妈妈。 结果,孩子学了两年半,还是不会几个英语单词,只是听说能力有所提高。 成了英语盲。

两年前才知道有专门的英语phonics课程培训班。 但那些有点名气的人,没有一个是离家近的。 想着在路上的时间可以在家多看几本书,还是放弃了。 在接下来的八个月里英语培训,我没有让我的孩子参加任何课外英语课程。 每天带他看书,又拿起Wonders GK的书。 直到有一天,我关注了Peanut的公众号,才知道有一套牛津Phonics World的书。 当我再次给他报读Oxford Phonics时,他已经是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了。

课外托管班_英语课外班_东莞半天班托班全英语

如果按照preschool和postschool两个阶段来划分的话,我给孩子选择的preschool是走原汁原味路线的知名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学龄后,孩子们就读小班课程。 线下学过Oxford Phonics和Oxford Tree Graded Reading(9个月),现在正在学习剑桥少儿英语2级。

这两个班是几位家长私自保存的小班课程,最多6个孩子。 目前是一个4个孩子的小教室。 我在网上注册了两个课程,一个是知名在线少儿英语学习机构,专注于继续练习英语听说能力,另一个是专注于Wonders等分类学习服务需求的小型机构利基群体。 考虑到初中生的需求,未来可能需要对报班内容进行调整。 线下学习以等级考试为主,知名教育培训机构的老师会继续授课。 对于在线学习,您最终只能选择一门课程。 之所以没有立即调整,是因为学费无法退还,只能安心完成学业。

四年来,我们一开始只跟外教学习,后来只跟中国老师学过一段时间,现在是线下跟中国老师学习,线上跟外教学习。 从学习效果来看,线下小课堂最快。 有些家长过分强调外教的影响,认为只有外教才能教出发音和语调纯正的英语孩子。 其实据我所知,花大价钱请一个只会英语英语不会教英语、没有真正教学的所谓“外教”,还不如找高水平的中文老师资格。 经验丰富的中国英语教师也可以让英语学习的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习语法和评分的效果更加突出。

课外托管班_英语课外班_东莞半天班托班全英语

中间教授儿童的自然拼写。 偶尔会在朋友圈发一些他的英语演讲视频或者故事朗读音频,有朋友私下问我:你的声音和语调这么好,是跟外教的吗? 我能说他既不是带外教来的,也不是带中国老师来的吗? 但是我早期是看原版动画片学的。 所以,早悟,尤其是“磨耳”还是很重要的。 让我们以后跟任何一位老师学习英语,都不会被某位老师带入歧途。

目前的学习效果大致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可以自己写英语单句。 写英语作文也需要指导。

2.学校的英语考试基本无视,因为校外学习的内容远远超过课本。

3.国家地理少儿版2级可自行阅读。 当然,有些话需要给他解释一下,才能理解的更透彻。 桥本和第一章书这里不提,不是不涉及,而是小说比非小说更容易理解。 而且他最近对非小说更感兴趣。

英语课外班_东莞半天班托班全英语_课外托管班

4. 通过ket模拟测试。 不过希望他要考ket,一定要全盾。 否则,这样的证书没有多少含金量。 所以暂时没有考ket的打算。

5.一年级下学期参加一次英语竞赛,获北京市二等奖。 宝宝第一次在比赛中怯场。 遗憾的是我在比赛中有一个环节失分,与晋级全国总决赛擦肩而过! 参加本学期另一场有影响力的比赛,直接晋级北京赛区半决赛。 二年级下学期一开学就有比赛。 我们期待积累更多的游戏经验。

6. 能够即兴创作或复述他看到的英文故事。

或许在一些人眼里,我们也是“准英语牛娃”。 但是,在我看来,目前还不能独立完成英语作文的孩子,还算不上牛娃。 我不是英语教育专家,但作为一个一路陪伴宝宝的普通妈妈,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

1.还是要给孩子报英语培训班

除非你是优秀英语培训机构的老师,有一套可行有效的教学方法,除非你的英语也非常非常好,好到孩子们看的英语课外书字数不多阶段和未来。 否则,不要天真地认为不报班,仅仅通过刷英语和看书就能提高孩子的英语成绩。 这样的孩子确实有,但是你能保证你的孩子也属于这种天才儿童吗? 你看到的只是这些孩子没有报班的表面现象。 你看不到的是,他们的父母花了多少时间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阅读书籍时间宝贵,什么样的课外英语班适合您的孩子?,同步进行阅读理解训练。

2、所谓“技术产业有专攻”

无论是服务于少数家长需求的知名机构还是小型机构,还是民办教师,他们的专业水平都不容小觑。 尤其是国内一线城市的这些机构和老师。 没有一定的水平学英语,是不可能赢得口碑的。 他们绝对比我们大多数父母更专业。 因为天天干这一行,我们有多少家长能天天研究教案、备课? 如果没有英语培训,何不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英语课外班呢?

3.社交能力很重要

我从不否认有几个孩子可以在家看书自学,但作为普娃家长,我始终相信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拥有社会生活能力(Social skills)。 课外班类似于学校,其实也是一个小社会。 通过与同龄人的互动和PK,让孩子逐渐找到自我认同和学习的成就感非常重要。 尤其是我们独生子女家庭的孩子,其实还是挺孤独的。 我替他报名,就是希望他有更多的玩伴。 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可以交到好朋友,简直就是一箭双雕!

英语课外班_课外托管班_东莞半天班托班全英语

4.根据年龄选择不同的培训课程

开学前为孩子选择大型机构的英语培训班英语课外班,开学后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英语课外班。 如果您的孩子在学习上自觉勤奋,按照大机构的节奏继续学习是没有问题的。 虽然大机构的进度往往比较慢,因为大部分孩子都要照顾。 但对于自觉学习的孩子,还是可以主动复习预习,课后同步阅读,完成一定量的习题。 但对于有更高目标的家长来说,如果想让孩子在小学五年级通过FCE考试,建议还是选择有特色的私立教育小机构。 原因有三,进度快,针对性强。 此外,教学灵活。 教学进度和内容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5.你选择中文老师还是外教?

就我们自身的经验和学习效果而言,学前英语启蒙阶段最好选择专业的英美口音纯正的外教。 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已经上过小学,尤其是公立小学,建议你在找外教练习英语听力和口语的同时,选择中国老师开始准备各种英语考试。 中文老师教授的语法课程和等级考试课程,更方便我们中国孩子的理解和吸收。 分级考试不仅仅是应对初中,也是检验英语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 以皇城流行的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和剑桥通用英语考试以及上海流行的3E考试为例。 所有的学习最终都是为了考试。 甚至一些私立学校也很重视这些考试证书。

作为体制内孩子的家长,如果这个时候还纠结于孩子该不该跟中国老师学英语这样的低级问题,那无异于平庸。 这个问题相当于我必须烤出一个完美的戚风蛋糕胚不开裂,才能开始做生日蛋糕。 当你贴出漂亮的生日蛋糕时英语课外班,谁在乎胚胎裂不裂? 如前所述,孩子的时间非常宝贵。 他要面对入学考试和体制内的各种考试。 当您的孩子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英语考试时,当您的孩子站在英语比赛的舞台上,自信地面对众多评委和观众演讲时,还有谁在乎他是跟外教还是跟中国老师学英语呢?

6、没有完善的培训机构和师资

根据我们的经验,家长首先要搞清楚孩子学英语的目的或目标是什么? 相信大多数家长的回答是:希望孩子的英语发音和语调纯正,也希望他能学好英语以应对各种考试,更不用说出国留学旅行不用语言了未来的障碍。 说起来好像很容易,但实际上,我们当中似乎很少有人能够做到。 你怎么能要求你的孩子也这样做呢? 这不是让我们降低目标和要求,而是冷静理性地思考,孩子目前在哪些方面还欠缺? 它是一张白纸还是只是阅读和写作? 还是考的还行,但是口语听力差? 现在的英语培训班越来越细分。 建议大家要有的放矢,争取早日实现目标。

最后,我想重复我之前说过的一些事情。 即使给孩子找到了好的机构和老师,家长的跟进和引导也是必不可少的。 而英语课外阅读也不能放松,坚持每天阅读。 读书的效果不是立竿见影的,但从量变到质变的巨大变化,是需要日积月累才能实现的。 其次,不要觉得孩子报太多的课外班很累。 感觉累的是我们大人,但坚持不下去的是我们大人。 年幼的孩子更需要我们大人的陪伴。 毕竟小学一二年级就能独立阅读英语的孩子是少数。 既然我们的孩子不是神童,那就多注意点吧。 愿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方能百事成”! 在英语学习的路上!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