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英语单词

我怎样才能学好英语?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学习英语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 越学越觉得难以捉摸,越学越难上天。 这也是很多学生不知道如何喜欢英语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学英语是有技巧和方法的,死记硬背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以前,我只知道死记硬背。 这种方法可能让你一开始还记得,但时间久了,你就会忘记一切。 那么该怎么办? 分享我的一些方法,你不妨试试看!

方法/步骤

方法一:发音很重要,有规律可循

其实很多同学在背单词的过程中都发现了这个规律,只是可能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总结一下。 没关系。 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新审视这条规则。 一般来说,英语单词的发音很重要,也很有规律,也就是说,一些特定的字母或字母的组合往往以特定的或特定的一组音来发音。

比如:competition, emotion, addition, ambience, creation, relation等等英语,我们会发现这些名词都有相同的后缀-tion,而这个后缀无一例外的发/ ∫n/,这给了我们一个提示,如果我们遇到一些以/∫n/结尾的名词,那么它的结尾很可能是-tion,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学好英语单词,我们的记忆会从一个字母上升到一个字母的组合,而这些字母组合的原因是因为一样的发音。 又如:import, export, report, support, port, resort,在这一系列词中,字母组合-ort的读音是/כrt/,所以类似地,读音组合/כrt/很可能拼写为ort。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图片、结构、建筑、文化、家具、穿刺、字母组合-ture必须读/t∫er/等等。 一旦我们掌握了这些规则,结合对原词的记忆,这个词的拼写就会被牢牢记住,因为一旦遇到这样的读音,脑海中总会出现一个特定的字母组合,帮助我们记住这个词,这样就可以把散落的字母变成一组字母,减轻我们记忆的负担。 用这种方法背单词会事半功倍。

方法二:熟知词根和词缀

在很多词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常见的词根词缀。 有的时候虽然词很多,但大部分都是由一个我们知道的词加上特定的词根词缀组成的,比如like怎么能学好英语,dislike; 同意不同意 ;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容易看出它是在原词上加一个否定前缀-dis合成的。 这样的词不是生词怎么能学好英语,只是派生词。 那么生词的数量对我们来说就会大大减少,那么我们的记忆是不是就容易多了呢? 与记住大量的单词相比,记住几个词根词缀根本不算什么。

学英语报好还是英语周报好_英语考专硕好还是学硕好_怎么能学好英语

我们中学常见的词根词缀主要有:-dis,表示原词的反义词; non- 表示对原词的否定; un-也表示原词的反义词; re-表示原词Repetition的动作或意义,如locate-relocate(移动)、move-remove(删除)、write-rewrite(重写)、cite(引用)-recite(重复引用-背诵); ex-,表示出去,有时也表示前任……,im-,表示向内进入,如export表示输入,export表示输入,或者表示前妻、前妻、前女友; -ology表示学科,例如地质学、生物学、社会学(sociology)、心理学(psychology)、气象学(meteorology)、人类学(anthropology)等等。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要做一个有心人。 那么这些规则就不难找到了。 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词根词缀后,我们就可以很快猜出一些生词的意思,更不用说简单的背单词了,这不仅是一种有效的背单词方法,也有利于阅读题和完形填空题的解答

方法三:不要花一整块时间背单词

学生经常留出一段时间来背单词。 那个时候效果可能还不错,但是随着记忆曲线的下降,第二天、第三天、一周后可能会忘记很多单词。 如此一来,不仅花费的时间毫无价值,效果也大打折扣怎么能学好英语,对自信心造成沉重打击,甚至可能产生背单词的抗拒心理。 这会形成恶性循环,这绝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当然,同学们把时间花在背单词上的精神值得称赞学英语,但我们提倡的是:单词不是背一两次,而是背无数遍留下的印象。 坚硬的。 因此,如果你手头有一本词汇书,就没有必要花整整一块时间逐字逐句地背。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背单词的时间是:八卦后10分钟,课间休息5分钟,午睡前10分钟,洗漱后10分钟,饭后散步10分钟。 大脑处于放松状态。 事实证明,神经紧张、大脑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时记忆效果并不理想,所以我提倡大家利用零散的时间来背单词。

当然,碎片化的时间并不代表记忆的内容是碎片化的。 我们还是要制定一个计划,比如每天背20个单词。 重复一次就足够了。 没记住的单词就不用再苦思冥想了。 要知道,重复的力量是可怕的。 只要我们不断重复,即使是最难的单词,我们也能记住。

方法四:重复再重复

还是上面那句话,一本词汇书,如果你很认真的看,只看到unit 10,那效果肯定不如那些虽然不怎么细心,但是看10遍甚至20遍的同学,道理很简单,重复的奇迹,没有什么是经不起重复的,一旦重复的次数达到一定数量级,就会有质的飞跃。 所以,大家在看词汇书的时候,不要停留在一个一个的生词上,而是要尽量拓宽视野,多看几遍,每看一遍加深印象,排除几个“大毛病”无需再次阅读。 》,很快,当这本书快要变质的时候,你会惊奇地发现,你连例句都能背下来,这就是最好的效果。

说到例句,还有一个建议学英语,就是仔细阅读例句,搞清楚这个词的用法。 一旦你知道如何使用这个词,它就会更容易记住。 这是一种心理作用,但对我们记单词很有帮助。 如果你能在日常写作和造句中积极地使用这些词,你会发现这个词在短时间内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悦目。 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就像卖油的说的:“没有别人,只是手熟耳熟!”

背单词的方法有千万种,各不相同怎么能学好英语,但有一个原则: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希望同学们能帮我找到适合自己的有效记忆方法,早日攻克词汇难关!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