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英语学习之路11-英语课外班的选择

仅仅通过课外阅读原版书籍来学习英语是不够的。 你还需要系统地学习精读、语法、词汇和写作,这是在家里无法完成的。 这时候家长们就会面临选择英语课外班的问题。 说说我两个孩子的经历吧。

在孩子上幼儿园期间,我对孩子的英语教育一无所知。 我跟着一位家长报名了新东方美格森英语学习美国大型出版集团编着的phonics绘本。 学了两年半,花了5万元。 很少,所以没有了。

现在回想起来,首先是因为Magson的教学方法有些问题,我没有帮助孩子们在课后做大量的听读复习,这也不全是学校的错。

接下来,我也如法炮制,报到了北外少儿英语学校,学习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教材Kids Box。 这套教材生动活泼英语课外班,适合小学低年级的孩子阅读。

这期间,我开始阅读与少儿英语教育相关的书籍。 心中升起理论大旗后,我果断停了半年的北外少儿英语课。

2017年3月,老二上一年级半年学英语,老大上三年级半年,我的好朋友金老师给我推荐了她英语机构的外教Michael。 经过多方比较英语课外班,我选择了一套设计精美、内容全面的外教英语原版教材,Oxford University Press的Oxford Discover。

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_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_英语课外班

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_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_英语课外班

迈克尔当时正在北京读大学,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韩裔男孩。 他每周给孩子们上两个小时的地面课。 美式发音非常标准。 他为孩子们做了很多拓展,上课时一起做游戏。 两个孩子都很喜欢他。 下课后,我负责督促检查作业,背单词,在家做大量的听力和阅读。 4个月后,女儿的英语写作、听力和会话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Michael的外教班一直持续到2019年初,他毕业离开北京,无法继续教孩子,一共不到两年。

相信很多家长都和我一样,为孩子选择英语课外班的道路坎坷曲折,难以用言语形容。

结合书中的理论和自己的实践,有几点建议供参考。

首先,组织并不重要英语课外班,任何组织都可大可小。 两个孩子上外教机构是金先生开的一个小机构。 我们是多年的朋友,彼此非常熟悉,彼此信任。 小机构不收费,沟通很顺畅。 迈克尔长期在中国留学,会说中文。 英语不好的家长可以用中文和他交流,很方便。

第二,师资最重要,好的老师比好的教材更重要。 老师好,用什么教材都能教好。 反之,如果老师水平不高,用一些大出版社出版的比较新的教材更靠谱。

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_英语课外班_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

第三,要有机构或教师的教学制度。 按照一定的体系学习,就会有一定的标准和超前的规划,循序渐进,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看到有些机构只提倡绘本教学,没有明确的目标和科学的测试方法,让我完全不服气。

很多家长都在纠结选择中教还是外教? 其实,无论是外教都各有优缺点。

一个合格的外教应该是英语母语者的母语者。 他的优点是发音标准,会更多地扩充内容和词汇量,有利于学生接触更多的西方文化知识。 孩子课后会做大量的听力阅读输入,需要外教帮忙输出。

外教的劣势也很明显。 作为外国人,不可能在中国长期居住。 外教普遍太友善英语课外班,对学生的学术要求不够严格。 还有一点很重要,如果外教不会说中文,而家长的英语又不够好,沟通起来会很不方便。 孩子的学习情况随时都在变化。 如果不能有效沟通学英语,及时调整,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

中文教学的优势在于可以长期稳定地进行教学。 中文教学的语法比较好,对孩子的阅读和写作要求比较严格。 缺点是发音不标准。 即使是全英文授课的中国老师,学习内容的英语拓展也相对较少,孩子们缺乏练习口语的机会。

我的两个孩子都上过外教。 Michael外教走后,我为二胎找了一家小型英语培训学校,外教我学习加州教材Wonders,不过没过半年就关门了。 孩子的外教课又被打断了。

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_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_英语课外班

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_英语课外班_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

一般来说,换机构就是换教材。 两套教材都学到一半就放弃了女儿的英语学习之路11-英语课外班的选择,很无奈。 鉴于外教的不稳定,我只好选择十几岁的时候回到北京外国语学校,上中国老师教的英语课,开始学习教材思维定式的英语,准备考剑桥普通 5 级考试。 同时搭配每周一次的在线外教课。 这样,中外教结合是一种更合理的学习方式。

英语课外班_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_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

天津河北区小学生课外篮球班_学而思英语博学班和勤思班_英语课外班

鉴于以上情况,我建议公立小学1-3年级的孩子可以选择正规的外教上课,学习一套好的教材,因为小孩子对阅读和写作的要求不高,他们主要侧重于培养兴趣英语,听力和口语。

四年级以上的孩子,阅读和写作的比例有所提高。 系统的教材、系统的语法学习、严格的读写训练尤为重要。 他们需要长期的标准化中学课程,需要与外教合作输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为您推荐